歷史上曹叡真的養男寵嗎古代喜歡男色的皇帝有哪些

時間 2021-10-20 07:56:39

1樓:

是的。曹叡無意中認識乙個方士,告訴他「美男破老」,曹叡也相信了。當時有個叫曹肇的小夥子被曹叡看中了。曹肇,字長思,是大司馬曹休的兒子,跟曹叡同輩。

「賭衣弄幃」的典故是這樣描繪二人關係的:「魏明帝寵愛之,寢止恒同。嘗與帝戲賭衣物,有不獲,輒入御帳,服之徑出,其見親寵類如此。」

據載,曹肇非常有姿色,魏明帝十分寵愛他,睡覺休息都與他在一起。他曾經與魏明帝遊戲賭衣物,結果魏明帝輸了,但曹肇卻沒有得到衣物,於是曹肇就自己進入魏明帝的寢宮穿上魏明帝的衣服直接出門,可見其寵愛程度已經非同一般了。

古代喜歡男色的皇帝:

1、漢哀帝:漢哀帝與董賢。董賢英俊瀟灑,又是御史董恭之子,因而被選為太子舍人。

哀帝在與他的交往中產生了愛戀,封他為董門郎,並封其父親為霸陵令,遷光祿大夫。不久,董賢又被封為駙馬都尉侍中。

哀帝要起身上朝,但是睡在旁邊的董賢卻壓住了他的乙個衣袖,哀帝不忍叫醒董賢,於是割斷了被董賢壓住的袖子。斷袖之癖由此而來。

2、衛靈公:衛靈公與彌子瑕。彌子,名瑕是衛國的嬖大夫。

彌子瑕在衛靈公前很得寵。衛國的法律,私用國君車架的要處以斷足。彌子瑕母親病了,有人乘空隙連夜去告訴彌子瑕,彌子瑕假傳命令駕著國君的車子出去了。

國君聽說了認為他很賢德,說:「好孝順呀!為了母親的原故,寧願受斷足之刑。

」另一天,(彌子瑕)同國君一起在桃園遊玩,他吃到乙個很甜的桃子,便把這個沒吃完的桃子給了國君。國君說:「這是多麼愛我呀!

忘記了他已經吃過了(這個桃子),來給我吃。」等到彌子瑕年老色衰了,(受到國君的)寵愛淡薄了,得罪了國君,國君說:「這個人本來就曾經假傳命令駕駛我的車子,後來又曾經給我吃他吃剩下的桃子。

」3、漢文帝:漢文帝和鄧通。鄧通,蜀郡南安(今四川樂山)人,漢文帝男寵,憑藉與漢文帝的親密關係,依靠鑄錢業,廣開銅礦,富甲天下。

4、漢武帝:漢武帝和韓嫣。漢武帝對韓嫣倒真的發生了感情,不僅封他為上大夫,而且還經常給他極為豐厚的賞賜。

5、苻堅和慕容衝:慕容衝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從孌童上位成為皇帝的人,他和前秦苻堅大帝之間的故事,剪不斷理還亂,是五胡十六國一段很值得一說的故事。

曹叡(204?-239年1月22日),即魏明帝,字元仲,豫州沛國譙縣(今安徽省亳州市)人。三國時期曹魏第二任皇帝(226年至239年在位)。魏文帝曹丕長子,母為文昭甄皇后。

黃初三年(222年),曹叡封平原王,黃初七年(226年)五月,魏文帝病重,立曹叡為皇太子,即位於洛陽。曹叡在位期間指揮曹真、司馬懿等人成功防禦了吳、蜀的多次攻伐,並且平定鮮卑,攻滅公孫淵,設定律博士制度,重視獄訟審理,與尚書陳群等人制《魏律》十八篇,是古代法典編纂史上的重大進步。

魏明帝在軍事,政治和文化方面都頗有建樹,但在統治後期大興土木,廣採眾女,因此留下負面影響。

景初三年(239年),曹叡病逝於洛陽,時年三十六歲,廟號烈祖,諡號明帝,葬於高平陵。曹叡能詩文,與曹操、曹丕並稱魏氏「三祖」,原有集,已散佚,後人輯有其散文二卷、樂府詩十餘首。

2樓:悠然談古今

歷史上曹叡確實在身邊有養過男寵,而且這個男寵並不是別人,而是當朝大司馬曹休的兒子曹肇。

古代喜歡男色的皇帝比較著名除前秦皇帝苻堅與後來的西燕皇帝慕容衝、陳文帝陳蒨與「男皇后」韓子高外,便要屬魏明帝曹睿與宗室曹肇。北齊文宣帝高洋,明朝的明武宗、明神宗等等。漢朝幾乎每個皇帝都有乙個至幾個美男作為**物件,並且記入正史,史家殊不為羞。

如高祖的籍孺,惠帝的閎孺,文帝的鄧通、趙談、北宮伯子,景帝的周仁,昭帝的金賞,武帝的韓嫣、韓說、李延年,宣帝的張彭祖,元帝的弘慕、石顯,成帝的張放、淳於長,哀帝的董賢等,真是書不勝書。其中有個特點是這些美男多數是宦者。

清代學者方以智在《通雅·稱謂》中指明:「魏明帝使給使辟邪,召司馬懿。辟邪,給使之號,猶漢之丞相蒼頭呼為宜祿也。

」可見,「辟邪」是負責傳達詔旨的宮廷使者,不是人名,而按照現有史料來分析,更不是魏明帝曹叡身邊的男寵。不過明帝確實有過男寵,而且兩人之間非常「恩愛」,而明帝的這位「龍陽君」,便是大將軍曹休的長子曹肇。

曹肇是漢末沛國譙縣人,魏朝大司馬曹休的長子,生年不詳,自幼便與曹叡交好,並發展成「**」關係。曹肇容貌俊美、巧言善辯,以故深得明帝寵幸,兩人出入起居經常在一起,關係親密的不得了。曹肇憑藉著明帝的寵幸,經常撒嬌耍賴,在用衣服賭輸贏的遊戲中,就算是輸掉賭局,曹肇也會直接從御帳拿走明帝的衣服,大大咧咧地外出,並在同僚間顯擺。

歷史上曹叡真的養男寵嗎

歷史上曹睿真的有養男寵嗎

歷史上真的有人精盡人亡嗎,歷史上真的有人精盡人亡嗎?

漢成帝劉驁 西元前51年 西元前7年 西漢第12位皇帝,西元前33年 西元前7年在位,死後諡號 孝成皇帝 葬於延陵,廟號統宗。在中國古代昏君的排行榜上,漢成帝是 赫赫有名 的。歷史上對他的定評是 湛於酒色 他自甘墮落,迷戀酒色,荒淫無道,不理朝政,最後竟死在 溫柔鄉 中。漢成帝劉驁的第二任皇后趙飛燕...

歷史上真的有楊排風嗎,歷史上是否真的存在楊家將

雪狼 除了楊排風是民間演繹出的人物外,楊宗保,穆桂英,楊洪八姐,九妹,等等都是虛構的,但佘太君 佘賽花 確有其人,折賽花 即佘太君,西京大同人。史學家畢沉 吳中金石記 說 折太君,楊業妻,折德底女。她原名折賽花,太君是後來的封號。折姓罕見,東漢有折象,其祖封折侯,因以為氏,聚居於陝晉邊一帶。折賽花是...

歷史上真的有魯班嗎,歷史上真的有魯班這個人嗎?

魯班是我國春秋末期著名的科學家,山東人。姓公輸,名般,因為 般 與 班 同音,所以演義出 班 魯班是現代人的習稱。魯班大約生於周敬王十三年 公元前507年 聖誕日為六月十六日,死於周定王二十三年 公元前442年 以後,是我國從春秋逐漸過渡到戰國的時代。當時正是 諸子百家 經濟 政治 科技文化人才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