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的有楊排風嗎,歷史上是否真的存在楊家將

時間 2021-07-15 21:34:40

1樓:雪狼

除了楊排風是民間演繹出的人物外,楊宗保,穆桂英,楊洪八姐,九妹,等等都是虛構的, 但佘太君(佘賽花)確有其人,

折賽花:即佘太君,西京大同人。史學家畢沉《吳中金石記》說:

“折太君,楊業妻,折德底女。”她原名折賽花,太君是後來的封號。折姓罕見,東漢有折象,其祖封折侯,因以為氏,聚居於陝晉邊一帶。

折賽花是陝北府谷人,自唐、五代、宋,折家都是將門豪族。折賽花曾祖父折嗣倫、祖父折從阮、父親折德扆(yī 音衣)、弟折御勳和後世的折克行、折可適等,皆為名將。《五代史》有折從阮、折德底的傳記。

折家祖孫數代東抗契丹,西御西夏,號稱 “折家軍”,“控扼西北,中國賴之。”折賽花生長在世代名將的家庭環境中,自幼即愛騎馬射箭,舞劍耍刀,且學習兵法,頗通兵略,協助父兄把關禦敵。一年秋天,契丹派耶律敵烈率兵五萬侵犯府州,老將折德扆在敵我力量懸殊下,又兼身體欠佳,折賽花毅然向父親提出代父把關。

她一方面採取拖延戰術,一方面急派人到火山王楊弘信那裡求援。楊弘信是楊業的父親,與折德扆是世交,弘信即親率軍隊前往府州援救,遼兵在楊、折兩軍夾擊下大敗,耶律敵烈也被楊弘信殺死。這次勝利,表現了折賽花的軍事才能

2樓:泰琦珍

沒有 歷史上連賒太君都沒有

除了楊家將中幾個兒子是確有其人的

楊門女將這些都是作者虛構的

歷史上是否真的存在楊家將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楊業、楊延昭、楊文廣三人比較厲害,其他都沒怎麼聽說,而且一代不如一代,勉強湊個楊家將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

噢,也許在**裡存在過.

總的來說是古代人yy的產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這是一個日本作家,在中國河南看到了楊家將的雕塑,然後收集素材,創作的楊家將。

在北宋歷史上楊家將真的存在嗎?由苗圃主演的《穆桂英掛帥》與真正的歷史出入有多大

6樓:蒼洱白子

北宋楊家將是真的,而且宋史裡都有記載。但是楊門女將,特別是穆桂英、楊排風、楊伍郎等,都是南宋和明朝時期民間藝人的編寫的,沒有歷史依據。

7樓:清瀾丶

楊家將貌似是 演義 楊家將之父楊無敵倒是真存在的

8樓:殘雪斷橋

真的存在帶穆桂英的原型是明朝的一個女將

歷史上真有穆桂英和楊宗寶嗎,歷史上真的有楊宗保和穆桂英嗎?

應該有的。佘太君在歷史上實有其人。楊門女將 另一光彩奪目的人物形象,是楊宗保的妻子 著名女將穆桂英。穆桂英的 穆 姓,衛聚賢 楊家將及其考證 一文,以為是 慕容 一語的音 轉。慕容氏作為古代鮮卑貴族,久有尚武的傳統。歐陽修 楊琪墓誌 寫到 楊 琪初娶穆容氏,又娶李氏。楊琪是楊文廣的堂兄。翦伯贊先生曾...

歷史上真的有魯班嗎,歷史上真的有魯班這個人嗎?

魯班是我國春秋末期著名的科學家,山東人。姓公輸,名般,因為 般 與 班 同音,所以演義出 班 魯班是現代人的習稱。魯班大約生於周敬王十三年 公元前507年 聖誕日為六月十六日,死於周定王二十三年 公元前442年 以後,是我國從春秋逐漸過渡到戰國的時代。當時正是 諸子百家 經濟 政治 科技文化人才繁榮...

歷史上是否真有陳世美其人,歷史上真的有陳世美這個人嗎

有,歷史上的陳世美素有清明。之所以在戲劇力這麼不堪是因為當時的作者得罪過陳世美惡意醜化 真有,這個是歷史。有吧。重名。歷史上真的有陳世美這個人嗎 陳世美出自明朝人安遇時所著 包公案 中的 百家公案 裡邊第二十六回 秦氏還魂配世美 後來這一節改編成戲劇 鍘美案 添了一些內容,比如說從三俠五義裡引入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