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將中楊六郎的結拜兄弟是哪兩個

時間 2021-07-15 21: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楊六郎的結拜兄弟最初是這幾個人:

第乙個是任炳任堂惠。任堂惠,家住雲南昭通府昭通縣城西五里任家莊,父親兩年前故去了。家中有老母郝氏,娶妻白氏,家道小康,三口人過得很和睦。

任炳從小愛練武術,學了點拳腳功夫,在附近八百里大小有點名聲。任炳父親原來是販賣牲口的,有伯樂相馬之能,任炳也跟著父親學過,也喜歡擺弄牲口。到後來,此人酷似楊六郎,後來楊六郎發配雲南,奸賊王強前來「要頭」,任堂惠「捨命全交」,替六郎而死。

楊六郎詐死瞞名,假冒任堂惠,直至「大擺牤牛陣」後,才敢說明真相。

第二個孟良焦贊。孟良,焦贊沒有帥才,但作大將都很勇猛,區別在於二人性格不同,焦讚善用鐵槍,性格直爽,好開玩笑,在綠林中頗有聲望,所以他的京劇臉譜仔細看來是一張芭蕉葉,還有幾道笑紋,那芭蕉葉就代表他作過芭蕉山的大王,他的地位大體是楊延昭的警衛團長;孟良善用大斧,但粗中有細,善於深入敵後和各種人打交道並完成任務,用現在話說整個乙個特種部隊,從武藝上說和焦贊差別不大,但是孟良有一樣古怪的**,那就是裝滿了硫磺球的「火葫蘆」,這個古代的火焰噴射器或者莫洛托夫燃燒瓶太合特種部隊的胃口了。經常是打不過了孟良就會開葫蘆放出幾個硫磺球來燒人家,好像玩的最大的一次把遼國大帥韓昌的鬍子也給燒了。

因此,孟良的臉譜上有乙個倒置的紅色葫蘆。

第三位,楊六郎的副將大刀岳勝。表字景龍,生得面如重棗,唇若塗朱,臥蠶眉,丹鳳眼,美髯須,身穿綠袍金鎧,掌中一口青龍偃月刀,人送綽號「花刀太歲」,不但馬上有萬夫不當之勇,更兼通曉兵法韜略,是一員難得的名將。早年佔據八角山,和孟良、焦贊、楊興一同落草為寇,排行老大。

楊六郎出征,路過八角山,軍糧被岳勝劫去,押送軍糧的八賢王、寇準、呼延贊也被捉去。楊六郎親自上山,曉以大義,勸說岳勝等人為國效力,北御遼賊。岳勝被楊六郎的赤誠感動,答應率領眾兄弟歸降,從此成為楊家部將。

黃土城下,岳勝單騎闖營,殺入重圍,向佘太君報號。遼帥韓昌韓延壽追來,岳勝精疲力盡之際,仍能和遼國排名第一的韓昌大戰數十回合不退,足見其勇。楊六郎私離邊關,因為岳勝智勇雙全,便令他暫代元帥。

孟良焦贊怒殺謝金吾,楊六郎受到牽連,收監入獄。岳勝行事謹慎,不願和孟良焦贊殺往京城救楊六郎,隻身留守邊關。楊六郎發配雲南,孟良焦贊重新落草為寇,岳勝不願跟隨,離開邊關,出家為道。

遼國進犯,楊六郎復出,召集舊將,在道觀裡偶遇岳勝,邀他出山。岳勝答應,隨楊六郎擺下牤牛陣,大破遼軍。遼國擺下天門陣,岳勝英勇奮戰,陣前效力,為破天門陣、平定遼國立下了汗馬功勞,受封為團練使。

後來得知孟良焦贊雙雙斃命,楊六郎也一病身亡,悲傷不已,不久鬱鬱而終。

第四位打虎太保楊星。跟隨岳勝佔據芭蕉山。大大王金刀岳勝,武藝高強而且有帶兵之才,孟良是老二,出身富豪,因為喜歡結交朋友敗盡家業,後來當了獨行大盜,焦贊是老三,也是該山最早的山大王,下山剪徑遇到孟良,敬佩他的武藝,便請他上山作大寨主,二人不久又想劫岳勝楊星,動起手來不是對手,於是岳勝作了大王。

而楊星人稱「打虎太保」,是乙個俠客,武藝很高可是不通兵法,所以坐了第四把交椅。此四人都被楊六郎打敗歸順。

幫助楊六郎立下汗馬功勞,出生入死,有的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為何他們要這樣做,他們對老楊家世代忠良非常欽佩,另外他們也感念楊家將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這些英雄人物成為老百姓最熟悉的人物,也鼓勵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兒女為了祖國和民族大義不惜貢獻自己的畢生精力~~

2樓:新左右

《楊家將》中楊六郎結拜兄弟是孟良、焦贊。

焦不離孟、孟不離焦這句成語由他們而來,兩位山大王和楊六郎結義後成為抗遼大將,也算是得成正果。

如何解除現實中結拜兄弟的關係?需要什麼怎麼做

閭幹 現實中結拜的兄弟,畢竟不是有血緣關係的親兄弟,所以沒必要刻意去跟他解除關係,你也不用做什麼事情,既然不想當兄弟了,那就可以少聯絡少來往這樣就行了啊,再說了有乙個兄弟也挺好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就他現在這樣,已經跟你是不同世界的人了。其實結拜兄弟也不用解除,否則很傷感情,但你不能再...

戰神趙子龍的結拜兄弟是誰?他最後的結局如何

李子今史 趙範,東漢末年的桂陽太守之一,在郡雄並出的年代,由於即無高超武藝,又無高明謀略,根本不被各方勢力所看重,導致在那段歷史中顯得無足輕重。憑藉自身條件,趙範本應默默無聞,卻在趙雲攻取桂陽郡時反倒眾所周知。趙範之所以能聲名鵲起就是靠兩個人,一個是劉備的常勝將軍趙雲,一個是趙範的美貌嫂子樊氏。當陳...

好朋友的母親我該怎麼稱呼如果是結拜兄弟的母親又該怎麼稱呼

呼阿優 比你媽媽看起來年長的叫伯母,比你媽媽看起來年輕的叫阿姨。阿姨 或 姨姨 也可以稱呼無血緣關係的女性長輩。1 伯公或叔公的女兒 母親的堂姐妹稱呼堂阿姨。2 堂伯公或堂叔公的女兒 母親的再從姐妹稱呼再從阿姨。3 姨婆或舅公的女兒 母親的表姐妹稱呼表阿姨。擴充套件資料阿姨 y 1 方 母親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