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說明歷史影視或小說中的一處錯誤

時間 2021-10-30 13:2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列舉幾個,望採納。(所列舉的電影電視劇都是做錯了的)

明朝一般的錦衣衛不穿黑色服裝,他們穿著鮮豔的彩色飛魚服,腰間跨繡春刀;(如電影《錦衣衛》《繡春刀》)

先秦時期,《左傳·桓公六年》記載著春秋時代命名的五個原則:“名有五,有信、有義、有象、有假、有類。”這是魯國大夫申儒在回答桓公問名時提出來的,意思是:

或根據其出身特點,或從追慕祥瑞、託物喻志、褒揚德行、寄託父輩期望等幾個方面比照取名,並且提出七不:“不以國、不以官、不以山川、不以隱疾、不以畜牲、不以器幣”來取名。現在的影視劇特別是先秦時期的,經常犯戒(如電視劇《羋月傳》)

後宮電視劇裡,后妃嬪的自稱不叫“臣妾”(臣妾是“臣之妾”的簡略)(現在的任何影視劇都中槍);

明朝電視劇,皇帝的冠帽應是黑色不是金色的,至少常服戴黑色翼善冠,祭天時戴冕旒(現在大多數明朝電視劇和電影都中槍,有些老電影是正確的)。

2樓:雙子

楚漢相爭時期沒有馬鐙

3樓:向左向右向前呀

三國裡,諸葛亮沒有空城計。

舉例說明影視寫作與文學寫作的區別

請舉例一部有關解放戰爭題材的**或影視作品及其中一位人物或一場戰役

4樓:永遠的周鋒

解放戰爭時期的:保衛延安,南征北戰,渡江偵察記

有沒有快穿影視或EXO快穿的小說

運兮命兮 影視快穿 一期一會 未帝 衍生 言情 晉江文學城 未帝 影視快穿 一期一會 主角 易琬 配角 顧森西 翟至味 其它 女強 甜文 快穿 爽文 最新更新 2019 11 25 02 11 45 作品積分 7879583 晉江文學城 wap.jjwxc.com 綜影視 風月誤 喻喬木 衍生 言情...

請你列舉與黃河有關的故事或傳說,並說明故事的含義。光寫故事名字和簡短的含義,一定要簡短

呵呵,望洋興嘆,是黃河水神的故事啊原指在偉大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現多比喻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相傳很久很久以前,黃河裡有一位河神,人們叫他河伯。河伯站在黃河岸上。望著滾滾的浪濤由西而來,又奔騰跳躍向東流去,興奮地說 黃河真大呀,世上沒有哪條河能和它相比。我就是最大的水神啊!有...

玄幻小說中好的句子,在玄幻小說中,哪些話語一看就讓人熱血沸騰的?

在黑色的風吹起的日子,在看到霰雪鳥破空悲鳴的日子,在紅蓮綻放櫻花傷逝的日子裡,在你抬頭低頭的笑容間,在千年萬年時光裂縫與罅隙中,我總是淚流滿面。因為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這是最殘酷也是最溫柔的囚禁嗎?不再回來的十年,大雪負覆蓋了純白的梵唱。記憶一路向北,向北,高唱著黑色的燎原歌和白色的鎮魂曲。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