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經經過的女兒國現在是應該是那裡

時間 2021-05-04 10:10:20

1樓:蘇嘉愛娛樂

古典**《西遊記》中女兒國國王稱呼唐僧為御弟哥哥。

古典**《西遊記》中的人物,西梁國(女兒國)的國王。西梁國一國俱是女子,而無男兒。故唐僧師徒經過此地時,國王得女官告知唐僧為東土大唐朝的御弟,便覺是天賜唐王御弟下降,於是招唐僧為夫,留在女兒國當國王,並稱其為御弟哥哥。

因2023年央視版《西遊記》電視劇集而為觀眾所熟知。在電視劇集《西遊記》中,由朱琳扮演的女兒國國王溫柔,美麗而又痴情,但與原著的描寫大相徑庭。

原著中的女兒國國王突出了國王這個身份,在政治上有著更多的考慮,雖然在見到唐僧後對唐僧產生了情慾,但和唐僧之間並沒有過多的情感糾纏。

擴充套件資料

眾女官聽了這個主意之後,也是個個「拜舞稱揚,無不歡悅」。波伏娃說,男性傲慢地認為,女性是用腺體思考的,在這裡,女兒國國王的形象塑造,也印證了這點。

其實,女兒國國王擁有非常生猛火辣的個性。見到唐僧後第一句話就是:「大唐御弟,還不來佔鳳乘鸞也?」第二句話是:「御弟哥哥,請上龍車,和我同上金鑾寶殿,匹配夫婦去來。」

這種需求,和蠍子精啊杏仙那些妖精,都沒有什麼區別。西遊記的好看處是,妖精身上有人性,人身上有妖精氣。但是她對於婚姻的需求和理解,「御弟為王,我願為後,生子生孫,永傳帝業」,則完全與**需求,分屬不同的思維體系。

2樓:公尺格戰鬥機

御弟哥哥。

在**中,這個「御弟」是指玄奘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異姓兄弟。唐太宗徵求去西天取經的人,玄奘應徵成功,太宗欣喜之下與他結拜了兄弟,御弟的稱謂由此而來。

《取經女兒國》故事梗概:師徒們西行途中,唐僧(徐少華)、八戒(馬德華飾)誤飲子母河水,腹中有了胎氣。悟空(六小齡童飾)取來落胎泉水,醫好了**、師弟的奇恙。

西梁女兒國王傾慕唐僧一表人才,甘願以國相托,婚配這位御弟。

女兒國王柔情綿綿,一再致意。唐僧雖為聖僧,卻非木石之人,內心不免微泛波瀾。但為取經大業,他毅然割斷隱隱情絲,謝絕了女兒國王的一片好意。

隱藏在女兒國王宮中的琵琶妖女,一直注意著唐僧,乘機作法把他擄入毒敵山琵琶洞,強迫他與自己做夫妻,唐僧執意不肯。悟空與八戒尋師,與妖女酣鬥,卻被她暗施毒***。後經昴日星君相助,才收伏了這個幻化成妖的蠍子精。

3樓:最強大腦花

在《取經女兒國》中女兒國國王稱呼唐僧為御弟哥哥。《西遊記》中唐僧曾經和李世民拜為兄弟,故稱御弟。

《西遊記》第十二回《玄奘秉誠建大會觀音顯象化金蟬》中,唐太宗受觀世音菩薩感化,決定差人去西天取經,這時候,江流兒跳出來,「貧僧不才,願效犬馬之勞,與陛下求取真經,祈保我王江山永固。」唐王大喜,上前將御手扶起道:「法師果能盡此忠賢,不怕程途遙遠,跋涉山川,朕情願與你拜為兄弟。

」玄奘頓首謝恩。唐王果是十分賢德,就去那寺裡佛前,與玄奘拜了四拜,口稱「御弟聖僧」。玄奘感謝不盡道:

「陛下,貧僧有何德何能,敢蒙天恩眷顧如此?我這一去,定要捐軀努力,直至西天。如不到西天,不得真經,即死也不敢回國,永墮沉淪地獄。

」歷史上,唐僧取經是他自己的行為,出國取經是未經當局批准的,按照現在的法律講,唐僧出國是一種偷渡行為。

當時,突厥控制了西域,內亂紛呈,並且對於大唐採取敵對政策,不再尊唐太宗為天可汗。在這種情況下,唐朝限制與西域往來,限制出境。

並且,唐僧到西天取經,並未得到大唐的支援。唐僧作為當時佛學者,痴迷佛學,皓首窮經與佛家經典之中。但是梵文經典少,他所接觸到的多是歷屆高僧的譯作,由於水平限制以及經典的流失,他接觸的佛經很不完整,甚至不同的版本之間存在衝突和矛盾,在這種情況下,唐僧決定西天取經。

但是趕上大唐與突厥的矛盾,尤其是與西突厥的矛盾,限制出境。但唐僧為了研究,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決定偷渡。本身去印度當局不支援,當然不可能發生《西遊記》中與唐太宗結為御弟之說了。

但在唐僧西天取經偷渡過程中,確實有位國王,與他結拜為兄弟。這位國王就是高昌國國王曲文泰。高昌國在現在吐魯番附近,位居絲綢之路咽喉要道。

曲文泰是漢族人,繼位之初,與大唐交好,被大唐封為國姓「李」。曲文泰崇尚佛教,曾多次派人到印度取經,但無功而返。得悉唐僧到了高昌之後,非常高興,高規格接待了唐僧,與唐僧結拜,並欲留下唐僧作為傳教者,但唐僧西天取經之心堅如磐石,以絕食抗爭。

無奈放行,並厚待唐僧,贈以財物,安排隨從、徒弟,支援唐僧西行。唐僧順利抵達印度,該君功不可沒!

但後來曲文泰受西突厥所迫,與大唐為敵,後來唐太宗派侯君集、薛萬仞領軍20萬西征高昌、西突厥,大軍未至,曲文泰自身先死,西突厥西竄,此後唐軍設定了西域都護,加強了邊防管理和有效統治。

後來唐僧回歸大唐,受到重視,合法性得到追認。但御弟之說,以訛傳訛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陛下 第21回 女兒國唐三藏奇遇

這一天,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一條清澈見底的河邊,擺渡的老婆婆把他們送過河後,唐僧口渴,要八戒到河中舀了碗水喝。八戒也渴了,就一頭紮進河裡,喝了個痛快。不料半個小時以後,唐僧和八戒的肚子疼了起來。

……(中間略)

女王立刻上殿,看過關文、蓋了大印,遞給悟空。悟空接過後,起身告別。唐僧對女王說∶「陛下,我想請您陪我送他們出城,再囑咐他們幾句,以表我這做**的一點情意。

」女王立刻傳令準備龍車,前去送行。

……2011-8-12 23:46:28

5樓:阿史那欲谷

御弟哥哥~~西遊記是這麼叫的~~

6樓:向天楊

電視劇集裡邊是:御弟哥哥。

抽到唐僧取經的籤是什麼意思,抽到唐僧取經的籤是什麼意思 30

伏海之 觀音靈籤第35籤 唐僧取經中籤 原創 cyg命理運勢 慈元閣佛珠定製 3月8日 觀音靈籤 第三十五籤 唐僧取經 吉凶 中籤 宮位 申宮 籤詩版本一 衣冠重整就宿風 道是無功卻有功 掃卻當途荊棘礙 三人共議事相同 籤詩版本二 衣冠重整舊家風 道是無穹卻有功 掃卻當途荊棘刺 三人約議再和同 詩意...

西遊記歇後語唐僧取經,唐僧取經歇後語下一句

豬八戒照鏡子 裡外不是人。豬八戒的後脊梁 無能之輩 悟能之背 豬八戒戴花 自美。白骨精一計未成 又生一計。和尚打傘 無法無天。觀音菩薩進澡堂 左右為難!男身女像去哪邊好?豬八戒讀書 竟衝識字的。如來觀音 假夫婦。六小零童 孫行者。孫大聖拔猴毛 看我七十二變。牛魔王和小白龍拍大頭貼 正宗的牛頭馬面花果...

唐僧取經路線圖唐玄奘取經路線為何捨近求遠

學院派魚多多 一 唐玄奘取經路線圖為 經蘭州到涼州 姑藏 繼晝伏夜行,至瓜州,再經玉門關,越過五烽,渡流沙,備嘗艱苦,抵達伊吾 哈密 至高昌國 今新疆吐魯番縣境 受到高昌王麴文泰的禮遇。後經屈支 今新疆庫車 凌山 耶木素爾嶺 碎葉城 迦畢試國 赤建國 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 颯秣建國 今撒馬爾罕城之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