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是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05 18:5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想把他寫成勇於與 封建社會的倫理道德 等等做鬥爭的人

但是猴子 還是向封建社會投降 屈服了封建社會(就是以玉皇大帝為頭的) 做了乙個封建社會我維護者~~~~~~~ ~~~~~~~~~~ 這也暗喻作者 想與封建社會做鬥爭 卻用無能為力

哎~~~~~~~~~~~~~~~~人那~~~~~~

2樓:毛頭小二子

其實他是一挺聰明的猴子,本來是一石猴,天地不容,即是一黑戶。當其思想還不成熟的時候企圖用一己之力來改變自己的地位,所以有了大鬧天宮。被如來降服之後便吃一塹長一智,想依靠一後台弄到戶口,並且想藉此分到統治階級的一杯羹。

這後台在他被統治了500年後自己現身,請注意,這後台可不是唐僧,他不過是如來手下的金蟬子,孫悟空想靠著唐僧間接把如來當後台。在之後的西遊中,這猴子只殺那些草莽之士,而對那些有些後台的東東則留了情面(典型的是那些神仙的坐騎)。唯一殺的有背景的就是六耳獼猴,原因再簡單不過----一山不容二虎。

3樓:匿名使用者

勇於戰鬥。所以被封為鬥戰勝者

4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猴子很討人喜歡。

孫悟空是個什麼樣的人?

5樓:lee羅亞輝

孫悟空是乙個渴望自由,不甘受束縛,為正義事業奮不顧身,具有藐視一切權威的叛逆精神和鬥爭勇氣的人。他有賢明的愛憎,大是大非的政治觀念,有非凡的本領,有識破一切偽裝的火眼金睛與清醒的頭腦。

在孫悟空保護唐僧取經的過程中,他發揚著大鬧天宮的戰鬥精神。他對取經歷程中的一切艱難險阻從不畏懼退縮,經受種種失敗也從不氣餒,始終保持著旺盛的戰鬥意志和充沛的戰鬥熱情。直至後來到西天後他被封為「鬥戰勝佛」,這四個字正式對悟空形象的精闢闡釋。

擴充套件資料

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忠誠、嫉惡如仇,在民間文化中代表了機智、勇敢。自唐代出現西遊傳說,一直延續至明清,明代出現這些傳說的集大成本《西遊記》。孫悟空在歷代的這些民間神話裡,被中國人奉為神明。

孫悟空出生於娑婆世界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自開闢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但仙石並非毫無來歷,處於十洲三島的祖脈上,其高圍按二十四氣,其上竅孔對應九宮八卦(九竅八孔)。

一天仙石迸裂,產一石卵, 經風一吹,化作一石猴,石猴出世後,眼裡冒出兩道神光,射衝斗府,驚動的天上的玉皇大帝。之後因為成功闖入水簾洞,被花果山諸猴拜為「美猴王」。

6樓:牧野兮寒

孫悟空的性格特點是好名,勇敢好鬥,桀驁不馴,愛開玩笑,活潑樂觀,重視承諾。

大鬧天宮的起因是由於好名。他接受招安以後,第一次打出天門是因為弼馬溫的官兒太小,根本未入流,面目無光,因此懷恨而去。第二次大鬧天宮是由於齊天大聖有名無實,王母娘娘的蟠桃會因此不請他,於是跑去偷食,後來連太上老君的金丹也偷吃了,更進一步把蟠桃會的玉液瓊漿偷來開「仙酒會」才犯下彌天大罪。

結果失手被擒,太上老君把他推進丹爐,煉就不壞之軀,出來後造反雖是為了報仇雪恨,但提出「強者為尊該讓我,英雄只此敢爭先」的口號,顯示他是不滿意才高而位低的待遇。後來在取經路上,他經常想到不要壞了名頭,如七十六回,大鵬雕說他不像是萬里傳名的好漢,是個小輩猴頭,專在人肚裡做勾當,他為了顧全名頭,只好出來決鬥,他被唐僧趕走。三十一回豬八戒故意使用激將法騙他出山降妖,也是因為悟空好名才受激,他後來還為此當面質問黃袍怪:

「你害他便也罷,卻又背前面後罵我,是怎的說?」可見他對「名」看得很重要。孫悟空的好鬥表現在他經常主動捉妖,視作一樁樁好買賣。

當然,他是勇敢的,每次臨敵,絲毫沒有恐懼。他認為自己的買賣「一定先輸後贏」,信心十足。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四個方面來慨述孫悟空:1孫悟空來歷不凡(天地所生)聰明機智神通廣大。2孫悟空蔑視皇權和封建等級觀念的反抗性極強的人物3孫悟空還是乙個積極樂觀、勇敢無畏、不怕困難、敢於鬥爭的人物。

4孫悟空又是一善惡觀是非念十分鮮明的人物

8樓:愛吃醋的玖熙呀

孫悟空是乙個疾惡如仇,神通廣大,渴望自由,忠心耿耿,有火眼金睛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是受天地日月之精華所產的一石猴,天生就具備不屈和反抗精神,他是乙個神通廣大、法力超群,對師傅忠心耿耿,敢於承受和挑戰的形象。但他有的時候不馴服,師傅只好靠緊箍咒來約束他。

10樓:似慕苼

積極樂觀,勇敢無畏,也神通廣大的人

11樓:蒼洽

勇敢無畏從不放過任何乙個壞人或妖

西遊記中,孫悟空是個什麼樣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是一位英勇無畏的人

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真名叫什麼,《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真實姓名叫什麼?

解疙瘩四為堂 1 因是天地所生,無名無姓,初時只能叫石猴 2 後來學藝,菩提老祖給他賜名孫悟空,應該就算是正式姓名 3 大鬧天宮時自封齊天大聖,後來玉帝假意容許,不管怎麼說,也算是認可了。還做過弼馬溫,不能算是名字 4 取經路上,也可以叫做孫行者 5 取經結束,修成正果,如來封他是鬥戰勝佛。 孫悟空...

西遊記都說孫悟空早死在了取經路上,裡面的推理是否正確呢

青梨是隻檸檬精 有這種說法,參見吳閒雲 西遊記未解之謎 不過,這是後人的另類解讀,權當一種說法吧。但西遊記迷和大聖粉絲是不會認可這種說法的。請看原著 那獼猴聞得如來說出他的本象,膽戰心驚,急縱身,跳起來就走。如來見他走時,即令大眾下手,早有四菩薩 八金剛 五百阿羅 三千揭諦 比丘僧 比丘尼 優婆塞 ...

請問西遊記中對孫悟空的評價是什麼

可愛的 孫悟空聰明機智,忠心耿耿。忠誠不二,身手敏捷。 孫悟空 聰明,機智,嫉惡如仇,但無奈當時社會的現實.忠心耿耿 孫悟空很厲害,唐僧誤會他,他還會和唐僧道歉 北天聽收伏,成為又乙個 封建社會 的犧牲品 可悲可嘆。 赧輝 孫悟空這個家喻戶曉的大人物,想必大夥兒都知道她身穿虎皮裙,手拿金箍棒,腳踏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