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價格的特徵是什麼,房地產價格的特徵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52:41

1樓:

1、房地產**既可表示為代價的**,同時也可表示為使用和收益代價的租金

房地產**與租金的關係,猶如本金與利息的關係。若要求取**,只要能把握純收益和資本化率,依照收益法將純收益資本化即可。相反,若要求取租金,只要能把握**及期待的資本化率,即可求得。

2、房地產**實質上是房地產權益的**

由於房地產的自然地理位置有不可移動性,結果其可以轉移的並非是房地產實物本身,而是有關該房地產的所有權、使用權或其他權益,所以房地產**實質上是這些無形的權益的**。房地產的實物狀態與其權益狀況並不總是一致的。因此,房地產估價與對房地產權益的了解、分析之間有密切關係是必然的。

由於每種權益均會影響**,同一宗房地產轉移的權益不同,估價結果也會不同。

3、房地產**是在長期考慮下形成的

一宗房地產通常與周圍其他宗房地產構成某一地區,但該地區並非固定不變,尤其是社會經濟位置經常在不斷變化,所以房地產**是考慮該房地產過去如何使用,將來能作何種使用,總結這些考慮結果後才能形成房地產的今日**(或某特定時間的**)。在估價時,應密切注意把握今日的**為昨日的、明日的反映這一事實。

4、房地產現實**一般隨著交易的必要而個別形成,交易主體間的個別因素容易起作用

這是由於不可移動性、數量固定性、個別性等土地的自然特性,使房地產不同於一般物品。一般商品可以開展樣品交易、品名交易,其**可以在交易市場上形成。而房地產則不能搬到一處作比較,要認識房地產,只有親自到所在地觀察。

2樓:煙雨江南

賣方市場,跟需求沒任何關係。一般來說一手房是開發商壟斷定價,二手房為除開發商賣完以後的商品房,**跟地段,小區環境,房屋結構等有關。房地產是個水很深的行業。

zf是最大的房地產商。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具有特殊的形成機制。房地產**在供求機制和競爭機制調節過程中呈現出三個方面特徵:一是房地產市場供求平衡的難度特別大。

房地產建築周期長和地區性的特點,使供給具有明顯的滯後性,同時又由於土地一級市場的壟斷性,使土地供給受到限制,當出現供不應求時,增加供給平衡供求不易,因而需求量對房地產**的作用十分明顯。二是房地產**具有一定的壟斷性。由於土地一級土地市場的壟斷以及房地產的地區性特點,使房地產市場競爭受到一定限制,市場資訊不對稱,競爭不能充分,從而造成房地產**一定的壟斷性。

三是消費者**預期心理對房地產**影響很大。房地產是超耐用品,使用期特別長,未來供求關係變動和**趨勢對購房投資置業者具有較強吸引力,不僅考慮當前,而且更多的是考慮房地產市場發展趨勢,使得消費者心理預期成為影響房價的乙個重要因素。

房地產估價的特點和本質包括哪些方面?

房地產**的特性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位置的固定性:土地是自然生成物,位置不可移動,房屋是建築在土地上的,因此決定房屋不可移動、固定性,使房地產受地理位置的限制;

二、 地域差別性:每乙個地區或者同一地區不同位置的房地產價值也不相同;

三、 房地產的高質耐久性;

四、 房地產具有保值、增值性。

——上海菁英地產招聘組員工1

房地產價格實質上是房地產權益的價格

同樣的房子同樣的地理條件可以擁有不同的產權,不同產權房地產 也會不同 以住宅舉例,為了便於理解,我們假定 在同一地塊,同一樓盤,同一的樓層,同一的朝向,同一戶型和面積,由於存在商品房和經濟適用房的可能 事實上,這種現象很多,比如拆遷回遷 也可能會存在大產權和小產權的區別,在評估和最終的 上面,都會有...

簡答題 房地產產業的概念是什麼,房地產的概念

房地產是指土地 建築物及固著在土地 建築物上不可分離的部分及其附帶的各種權益。房地產由於其自己的特點即位置的固定性和不可移動性,在經濟學上又被稱為不動產。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 即土地 建築物 房地合一。在房地產拍賣中,其拍賣標的也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即土地 或土地使用權 建築物和房地合一狀態下的物質實...

房地產企業的房地產和各種建築應該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計入開發產品科目。房地產企業開發的房子就是存貨,計入開發產品科目,存貨在資產負債表裡屬於流動資產範疇,其他流動該產是因為房地產將未完工的開發產品分類到其他流動資產裡面,或者是大的開發成本或費用沒有結轉到開發商品科目內所致。開發商在開發專案時把支出的成本在開發成本裡面歸集,開發成本科目和製造業生產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