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答題 房地產產業的概念是什麼,房地產的概念

時間 2023-03-08 16:20:06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房地產是指土地、建築物及固著在土地、建築物上不可分離的部分及其附帶的各種權益。 房地產由於其自己的特點即位置的固定性和不可移動性,在經濟學上又被稱為不動產。

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即土地 、建築物、房地合一。在房地產拍賣中,其拍賣標的也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即土地(或土地使用權),建築物和房地合一狀態下的物質實體及其權益。

2樓:潘增飛

這是有人臆造的,以後用的多了,被國家承認了。這三個字組合在一起使用源自於上世紀90年代國家放開城市樓房社會化建設後,有人建設樓房,另一方面有人見有利可圖,於是在不需要居住的情況下投機取巧,購買房子囤積房子,為了掩蓋牟取暴利的舉動行為美其名曰投資房地產或者炒作房地產,人民開始普遍使用,繼而把建設樓房稱之為開發房地產,開發商三個字的組合也應運而生。房子、土地或者兩者結合的以後能夠賺錢的才是房地產,不賺錢、賠錢、搖搖欲墜的房子是破房子。

3樓:網友

土地和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

4樓:網友

土地,和土地以上建築物。

5樓:在會昌山聽張學友的冰洲石

房地產在某種形態上來看,該存在物在性質上屬於客觀的,擁有一定的法律權利。其中它包括兩大部分,即房產和地產,簡單來說,也就是土地以及在其之上所建造的房屋延伸出來的權利。另外從經濟學的角度,由於這類存在物無法移動改變,因而可以稱之為不動產。

它所呈現的狀態有土地、房屋以及土房合一。也就是在買賣的時候,以這三種狀態來進行存在物的拍賣。

簡述房地產的10種型別.說明其中住宅房地產和商業房地產的不同型別及特點

6樓:微排規劃研究院

房地產型別:

1.居住用房地產;

2.生產用房地產(工廠等);

3.經營用房地產(商場、遊樂園等);

4.行政用房地產(**辦公樓、房管局、建設局等);

5.其他專業用房地產(學校、醫院、福利院等);

區別:1、產品性質不同 雖然有相當一部分投資購買住宅的客戶,但他們在所有住宅購買者中所佔的比重都只能是少數。絕大多數消費者購買住宅的目的都是為了改善居住環境,提高生活品質,也就是說,住宅產品的本質是功能性產品,其直接使用功能正是消費者購買的主要動因,價值的前因是居住,超值是居住功能的同期附帶價值表現。

而商業專案則大為不同。商鋪的主力購買者都是並不直接開店經營的投資型客戶。他們購買的首要目的是出租獲利以及隨著商業和城市發展所帶來的商鋪公升值。

也就是說,他們購買的根本目的是讓手中現有資金通過商鋪這一「媒介」實現保值增值,因此,商鋪的本質是一種金融產品,其使用功能當然也很重要,但我們也經常看到幾乎沒有單獨使用價值的商鋪也「全城熱賣」、「排隊搶購」。

2、價值鏈不同 住宅專案的利益主體只有三個——開發商、業主、物業管理公司(現實證明,物業管理水平的高低對乙個住宅小區的保值增值影響極大),開發商將房子交給業主後其價值就已基本實現;而在乙個綜合型商業專案中,需要開發商、業主、經營商戶、經營管理公司、物業管理公司、消費者6種角色,並且不但需要招商開業、而且只有開業後能持續良好的經營,商鋪的價值才算真正得以實現。

3、客戶構成不同 在購買住宅的客戶群中,自用者與投資者之比通常都會在10:18:2甚至更高,而購買商鋪的客戶尤其是綜合性商業專案的客戶中,自用者與投資者比例通常是 3:

7、2:8,近年更是出現了大量產權與經營權完全分離的商業專案,購買者100%為不直接從事、參與經營活動的投資者。

簡答題客流的概念及特點是什麼,簡答題 簡述實踐的含義和基本特徵?(急急急)

客流是人們為了實現各類出行活動,藉助各種交通工具形成的有目的流動,包含流量 流向和流時等要素。客流決定於城鎮規模 文化和遊覽設施的分佈等。客流是在一定時期內,一定數量的旅客為了一定的目的,乘坐運輸工具,經過一定的交通線路從出發地到目的地的位置移動。客流是工農之間 城鄉之間 各地區之間的政治 經濟 文...

為什麼說房地產業是中國的支柱產業

房地產是中國的支柱產業,拉動經濟作用巨大,地位不可撼動 類似的話。他說,未來10年房地產開發都是萬科不可動搖的 基本盤 郁亮說這話的底氣來自 賣地收入佔gdp的7.2 和 銷售額佔gdp的16.7 這還只是這個行業產生的直接效益,沒有包括對建材 家電 裝修 家具等行業的拉動。份額佔總產值比重過大,才...

房地產價格的特徵是什麼,房地產價格的特徵是什麼

1 房地產 既可表示為代價的 同時也可表示為使用和收益代價的租金 房地產 與租金的關係,猶如本金與利息的關係。若要求取 只要能把握純收益和資本化率,依照收益法將純收益資本化即可。相反,若要求取租金,只要能把握 及期待的資本化率,即可求得。2 房地產 實質上是房地產權益的 由於房地產的自然地理位置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