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答題客流的概念及特點是什麼,簡答題 簡述實踐的含義和基本特徵?(急急急)

時間 2021-05-18 05:5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客流是人們為了實現各類出行活動,藉助各種交通工具形成的有目的流動,包含流量、流向和流時等要素。客流決定於城鎮規模、文化和遊覽設施的分佈等。

客流是在一定時期內,一定數量的旅客為了一定的目的,乘坐運輸工具,經過一定的交通線路從出發地到目的地的位置移動。客流是工農之間、城鄉之間、各地區之間的政治、經濟、文化聯絡的一種表現。

客流的特點為在時間的分佈上極不平衡,而在方向上,由於大部分旅客有往必有返,故從長期而言是均衡的,但從短期而言,客流在時間上的不平衡往往同時表現為方向上的不平衡。客流的產生主要取決於人口分佈、經濟發展水平和交通運輸的方便程度,社會因素和地域開發政策對客流也有很大影響。掌握客流的規律性,是合理組織客運工作的基礎。

表示客流的圖表稱為“客流圖” 。

2樓:冰小洛

①自身客流。指那些專門為購書來店顧客所形成的客流這是書店客流的基礎,是書店銷售收入的主要**。 ②分享客流。

指一家書店從鄰近商店形成的客流中獲得的客流,這種分享客流往往產生於經營相互補充商品種類的商店之間,或大書店與小書店之間。

③派生客流。

簡答題:簡述實踐的含義和基本特徵?(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有著諸bai

多的含義,經典的du觀點是主觀見zhi之於客觀,包含客觀dao對於主觀的必然版

及主觀對於客觀的必權然。在恩格斯的自然哲學中揭示人的思想產生於勞動即人的主觀意識產生於人的實踐行為,同時人的主觀意識反作用於客觀存在。在馬克思那其主要強調人的社會實踐,強調實踐的社會性。

強調人的社會意識具有的生產力歷史性、階級性。但他們都是物質的,辯證的。

實踐的基本定義

實踐是人類自覺自我的一切行為。內在意識本體與生命本體的矛盾是推動人類自我解放的根本矛盾,其外在化為人類個體及組織、階級通過生產關係聯絡的整體對於自然及個體間或者集體關係、階級關係形成的解放活動。實踐只有在自覺的意識下才是人性的、人格的。

自覺是人類自我解放的一般規律,是自我意識的必然。自發是無意識的自然活動,其是人基礎於自然進化的基礎所具有的屬性。人類基本的實踐矛盾就在於內在的自我本質對於自我自然的發現及創新。

而人類由於實踐的科學化,在生產力進步的社會化中外在矛盾的實踐再反作用於自我本體形成對於自我本體的實踐主導。

4樓:匿名使用者

1.實踐的基本特徵

bai:

①客觀物質性du

。②自覺能zhi動性。(主觀能動性)dao③社會歷史性。

2.實踐的回基答

本形式:

①生產活動(最基本的實踐活動)。

②處理社會關係的實踐(階級社會,主要表現為階級鬥爭實踐)。

③科學實驗含義:實踐是人們改造客觀世界的一切物質性活動,具有客觀物質性和主觀能動性和社會歷史性。

基本特點

1.實踐是客觀的物質性的活動。

2.實踐是有意識、有目的的能動性活動。

3.實踐是社會性、歷史性的活動。

服務的概念和特點分別是什麼?

5樓:百度使用者

服務型生產的基本特點是提供服務或勞務,而不是製造有形產品,具體運作特點有:

1.與顧客接觸。

2.產品是無形產品,而且在生產的同時就被消費掉。

3.不能通過庫存來調節。

在運作管理上與製造業的區別:

1.因為無形產品不能通過庫存調節,所以在服務高峰期對生產能力的管理很重要。

2.對工作人員要求不同,尤其要具備良好的溝通交際能力。

旅遊服務營銷的概念及特點 15

6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服務營銷是服務營銷理論在旅遊業中的應用,它是指旅遊服務提供者為滿足遊客的異地體驗要求,提高顧客滿意度而的一系列營銷要求。

旅遊服務營銷的特點:

1. 營銷方式單一性。有形產品在市場可以多次轉手,經批發、零售多個環節才使產品到達消費者手中。

旅遊服務則由於生產與消費的統一性,決定其只能採取直銷方式。服務營銷方式的單一性、直接性,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服務市場規模的擴大,也限制了在更多市場上**自己的服務產品,這給服務產品的推銷帶來了困難。

2.服務營銷的需求彈性大。服務營銷的需求屬繼發性需求,需求者會因各自所處的社會環境和各自具備的條件不同而形成極大的需求差異。

同時,服務需求受外界條件影響大,如季節的變化、氣候的變化、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等等,都會對資訊服務、環保服務、旅遊服務、航運服務的需求造成重大影響。需求的彈性是服務業經營者最棘手的問題。

3.服務人員的技術、技能、技藝要求高。服務者的技術、技能、技藝直接關係著服務質量。

消費者對各種服務產品的質量要求也就是對服務人員的技術、技能、技藝的要求。服務者的服務質量不可能有唯一的、統一的衡量標準,而只能有相對的標準和憑購買者的感覺體會。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旅遊產品是第一位。

1,旅遊產品

8樓:

tourism marketing is a directed, goal-orientated activity that balances the objectives of the tourism destination, or supplier within it, with the needs of tourists” (coltman, 1989)

how tourism differs from other services

highly supply-led

multiple product involving several suppliers

complex and extended experience

high involvement and high risk

dreams and fantasies of customers

fragile industry – many uncontrollable external forces (seaton, 2000)

不好意思,只找到英文的一些資料,希望能有幫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