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企業的房地產和各種建築應該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時間 2022-01-16 09:05:09

1樓:

計入開發產品科目。

房地產企業開發的房子就是存貨,計入開發產品科目,存貨在資產負債表裡屬於流動資產範疇,其他流動該產是因為房地產將未完工的開發產品分類到其他流動資產裡面,或者是大的開發成本或費用沒有結轉到開發商品科目內所致。

開發商在開發專案時把支出的成本在開發成本裡面歸集,開發成本科目和製造業生產成本一致,待專案開發完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轉入開發產品,就是房地產企業的存貨。

2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商在開發專案時把支出的成本在開發成本裡面歸集,開發成本科目和製造業生產成本一致,待專案開發完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轉入開發產品,就是房地產企業的存貨

3樓:慶醉山

計入在建工程成本的管理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企業開發的房子就是存貨,一般計入開發產品科目。存貨在資產負債表裡屬於流動資產範疇。

至於你說這家企業有很多資產屬於其他流動該產,是不是因為他們將未完工的開發產品分類到其他流動資產裡面了,或者是大的開發成本或費用沒有結轉到開發商品科目內所致。

5樓:愛文百讀

房地產企業開發的產品:

用於**的房地產屬於存貨,

用於自用的屬於固定資產,

用於出租的屬於投資性房地產。

自有的房地產和各種建築應根據用途及持有目的計入:固定資產、投資性房地產等。

求房地產企業的會計科目設定及各科目的核算方法。

房地產企業的在建房產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6樓:假面

1、作為辦公場地使用的在建地產,與一般製造業企業建設自用辦公樓性質相同,用「在建工程」科目核算;

2、存貨是「報表專案」,非會計科目。

故:作為**商品房而開發的在建地產,用「開發成本」核算。

開發成本屬於成本科目,在期末結轉入「存貨」專案,資產負債表中不直接反映成本費用類科目。

開發成本一般適用於房地產開發企業,類似一般製造業企業的「生產成本」科目,賬戶結構相似。

為明確會計科目之間的相互關係,充分理解會計科目的性質和作用,進而更加科學規範的設定會計科目,以便更好地進行會計核算和會計監督,有必要對會計科目按一定的標準進行分類。

對會計科目進行分類的標準主要有三個:一是會計科目核算的歸屬分類;二是會計科目核算資訊的詳略程度;三是會計科目的經濟用途。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科目的設定可以把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分門別類地歸集起來,使之一目了然,以便為企業內部經營管理和向有關方面提供一系列具體分類核算指標,滿足一制定。

1、會計科目是複式記賬的基礎;

2、會計科目是編制記賬憑證的基礎;

3、會計科目為成本核算及財產清查提供了前提條件;

4、會計科目為編制會計報表提供了方便。

會計科目是會計人員作記錄的基礎,在結構上共分五大類:

一、資產:企業所擁有的一切有價資源,其中又可分為流動資產、固定資產、其它資產等三小類。流動資產指現金及企業希望變成現金的資產。

例如銀行存款、應收賬款、存貨等。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不希望**,而是長期使用的資產,如土地、房屋、機器等。其它資產是指無形資產、未分攤費用、保證金等。

二、負債:企業的債務,其中又可分流動負債、長期負債及其它負債。流動負債是指一年以下的負債,長期負債是指一年以上的負債,而其它負債是指非財務性目的所發生的負債,如存入保證金、代收款及各項損失準備等。

三、資本:企業中屬於股東的部分,所以等於資產與負債之差。資本可分股本及盈餘兩類,股本是股東所投資的部分,盈餘是企業所賺得的部分。

四、收益:企業的**產品或提供服務所發生的收入,可分營業收入及營業外收入兩小類,營業收入是企業預定營業範圍內的收入,而營業外收入是指預定營業範圍外的收入,如非金融業的利息收入等。

五、費用:因收益而發生的支出,其中又分四小類:即直接成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營業外費用。

所謂直接成本是該項支出可直接歸屬於某項營業收入者,如銷貨成本、材料成本等。而銷售費用是指為達成營業的目的而發生的支出,但無法直接歸屬於某項營業收入者,如廣告費、營業人員薪資等。

管理費用是指維持企業運作所必須支付的費用,如管理人員薪資、租金支出等。營業外費用是指財務費用及投資損失等非屬達成營業收入而必要的支出。

房地產企業融資方式有哪些,房地產企業融資的渠道有哪些?

房產典當融資兩天內發放當金,汽車典當融資最快兩小時發放當金!大部分人對典當的理解也還是停留在 當鋪 的層面上。其實,今天的典當業早已超越了一般的抵物論價的簡單模式,成為一種日常理財的有效手段。越來越多的客戶通過車輛典當來融資,典當車輛的 救急 之用才能盡致發揮。客戶當天就能拿到當金,不違典當行 快捷...

房地產企業該何時結轉收入和成本,房地產開發企業結轉收入時,如何計算成本?

小俊七七 當房屋竣工驗收後應結轉收入與成本,並抓緊與承建單位的工程結算工作,對某些工程的質保金可以讓承建單位先 入開發成本待付款。1 商品房開發過程中發生的土地費用 規劃設計 基礎設施 建安費等所有支出 借 開發成本 按明細核算 貸 銀行存款等 2 商品房開發完工後 借 開發產品 商品房 貸 開發成...

房地產分類,房地產分為哪幾類?

房地產交易 房地產交易包括房地產轉讓 房地產抵押和房屋租賃三種形式。在房地產交易中國家規定了基本的制度,即國有土地有 償有限期使用制度 房地產 申報制度 房地產 評估制度和房地產權屬登記發證制度。房地產分 市場 一級市場 土地的買賣 二級市場 商品房交易及增量房市場 市場 二手房及存量房市場 根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