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和物業是什麼關係翱,房地產和物業是什麼關係啊?

時間 2021-09-16 06:27:14

1樓:

物業管理和房地產開發商的關係有如下幾種: 1.物業由開發商選定或成立的公司 開發商選擇與其有業務關係的公司或者就是開發商自己成立物業公司,在業主委員會尚未建立時,物業管理通常以這樣的形式存在。

2.物業由開發商招標進入小區負責物業管理; 開發商進行招標招進物業公司進行統一管理,保證小區物業正常執行‍,業主委員會尚未建立時,物業也會有這樣的形成存在。 3.

物業公司與開發商無直接關係 業主委員會成立後,物業公司是由全體業主(業主委員會)挑選確定的,可以為之前的物業公司也可以是其他物業公司。 4.職責內容方面的關係; 開發商負責建築和建造,並負責銷售,物業公司是負責管理小區衛生、保安及開發商遺留下了的遺漏工程,日常水電氣設施進行監督及服務; 物業管理 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裝置、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

物權法規定,業主可以自行管理物業,也可以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它管理者進行管理。物業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 狹義的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委託物業服務企業依據委託合同進行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生活秩序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活動。

廣義的物業管理應當包括業主共同管理的過程,和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進行的管理過程。 房地產開發商 以房地產開發經營為主體的企業,它們通過實施開發過程而獲得利潤。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是由開發商開發的,由建築商建造,然後開發商把房子賣出去,每戶房子的主人就是業主,開發商通常在賣房的時候就已選好了第一家物業公司,物業公司主要負責小區的保安、保潔、日常維護等工作,是小區的管理者。業主也可以成立業主大會,如果對小區物業不滿意,可以解聘原來的物業公司,然後以競標的形式開始尋找新的物業公司。

3樓:蘇城郡主

房地產公司,有房子(也就是物業)銷售權,物業公司,只是對小區裡的房子(即物業)進行管理權,沒有銷售權.如果物業賣房子的話,是違法的.可以去房管局進行舉服.

4樓:區曉曼

參考:武漢漢明物業服務****

房地產跟物業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您說的這個

“物業”應該指的是“物業管理行業”;單純的“物業”一詞是名詞,單指一個物業專案,比如:住宅小區、寫字樓等,但我們通常用“物業”來指“物業管理行業”

第二:房地產業是從國家買來轉讓的土地使用權,然後開發建設,通常看到的建設商場、住宅小區、寫字樓等;將建設成的建築物,再賣出,或租出;

第三:物業管理行業,則是對物業的管理,有了房地產的開發,才有物業的管理,主要分為前期物業管理和物業管理;

第四:需要引申說明一下:房地產的開發和物業管理行業的出現都不是很長,都是在改革開放之後的80年代才興起,以前很多都是公建房。

6樓:澤速浪

房地產是以土地為基礎附帶的各種權益 為物業是為了建築物的保值和增值所做的管理服務活動 兩者相互緊密聯絡

7樓:松下綾乃

房地產是開發修建房子並賣給賣房子的人這些過程就叫房地產。物業則是不管理小區水電,衛生和維修房子出現的小問題,是依附房地產而存在。為買房者服務並收物業費。

8樓:手機使用者

物業公司是開發商的子公司 或者是開發商任命管理小區的公司

9樓:尋花

房地產是用來賣給別人住宅的一個公司…物業管理

10樓:紗季丶

從名詞上解釋,房地產是指土地、建築物及固著在土地、建築物上不可分離的部分及其附帶的各種權益,物業是指已經建成並投入使用的各類房屋及其與之相配套的裝置、設施和場地。可見,物業是房地產的組成部分。一般情況下所說的房地產是指房地產開發,是由從事房地產開發的企業為了實現城市規劃和城市建設(包括城市新區開發和舊區改建)而從事的土地開發和房屋建設等行為的總稱,而物業指的是物業管理和物業經營。

11樓:冥界煙花

關於物業 概言之,主要包括以下要素: (1)已建成並具有使用功能的各類供居住和非居住的屋宇; (2)與這些屋宇相配套的裝置和市政、公用設施; (3)屋宇的建築(包括內部的多項設施)和相鄰的場地、庭院、停車場、小區內非主幹交 通道路。 由此觀之:

單體的建築物、一座孤零零的不具備任何設施的樓宇,不能稱之為完整意義上的物業。物業應是房產和地產的統一。這裡的地產,係指與該房業配套的地業。

12樓:地球82214凹俅

房地產是開發建設房子,物業是經營管理房產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物業是房地產其中的一小項,房地產是一個巨集觀的詞語。

物業管理公司和房地產商的關係?

1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新小區在業主委員會成立之前,對小區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物業公司,是由開發商聘請的,或者是由開發商組織招標,以投標後中標的而進駐的物業公司.這段時期,物業公司與開發商之間是合同關係,或者說是聘請的關係。

也有的是由開發商自己成立一個物業公司,來管理自己開發的小區,這種就屬於我們通常所講的,父子關係,雖然他們之間在形式上也簽定合同,看似合同關係.但是實際不是。

15樓:河北劉律師

開發商與業主之間主要是購房合同關係,如果開發商未將其房屋全部賣出,那麼開發商也是業主,與普通業主承擔相同的權 利義務。 開發商與物業管理公司之間通常是兩種關係:從屬關係,合同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就是房地產公司聘請管理物業的!房地產也有自己的物業管理公司!簡單說就是,房地產公司就是開發房產的開發商!物業就是管理房地產開發好的樓盤!

物業公司和房地產公司有什麼區別?

17樓:郎文墨岑藹

房地產公司如果指開發公司,那就是賣樓的,物業公司是管樓的,在沒入住之前,物業公司是開發公司通過招投標選擇的,業主入住成立業主委員會後,可以重新選擇物業公司。

18樓:乘若蕊夷英

現在市場上的物業公司可以分兩種:

一種是成名了,規範了的物業公司,通常已經有很多管理經驗,比較大的名氣,依靠正式招標或其他合法途徑管理小區物業。這種物業公司和開發商是利益合作關係,在物業公司進駐專案過程中,物業公司需要開發商給予支援,允許他們管理專案,所以他們在接專案的時候對專案的一些小毛病也就採取預設的態度,不會對開發商太較真。如果是嚴重問題,物業還是不會接受的。

這種公司管的專案,相對還算規範,雖然可能存在一些小毛病,但不會出大問題。

第二種是開發商自己的物業公司。

很多開發商做的專案因為存在很多問題,無法移交正式的物業,所以乾脆自己成立個物業公司,自己管理。這種公司和開發商就是下屬關係了。基本上你說什麼問題,他們都會反映到開發商,解決不解決,他們說了也不算。

物業管理和房地產開發是不同的行業,開發商正常是不會做物業管理的,一則物業管理牽涉的細節太多,麻煩,二則收益太少,不合算。市場上都是正規的大型物業公司做管理,他們通過管理眾多小區,形成規模效應,可以獲得一定的利潤。

如果開發商自己的房子蓋的有問題,或者專案自身有些不好說的問題,就自己成立物業公司,自己的專案交給自己的公司管,不就省了交接房屋時的麻煩了麼,至於業主的感受,看開發商以後的良心了。

物業與房地產業有何區別,物業公司和房地產公司有什麼區別?

新疆戶外張仲寧 物業 一詞譯自英語property或estate,由香港傳入沿海 內地,其含義為財產 資產 地產 房地產 產業等。該詞自20世紀80年代引入國內,現已形成了乙個完整的概念,即 物業是指已經建成並投入使用的各類房屋及其與之相配套的裝置 設施和場地。物業可大可小,乙個單元住宅可以是物業,...

房地產分類,房地產分為哪幾類?

房地產交易 房地產交易包括房地產轉讓 房地產抵押和房屋租賃三種形式。在房地產交易中國家規定了基本的制度,即國有土地有 償有限期使用制度 房地產 申報制度 房地產 評估制度和房地產權屬登記發證制度。房地產分 市場 一級市場 土地的買賣 二級市場 商品房交易及增量房市場 市場 二手房及存量房市場 根據不...

中國房地產與日本房地產的區別,中國房地產與日本,到底有多大差距

蝷硯詡痴 區別一 日本的房產可以私有。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土地是屬於國家的。住宅不可以私有,通常規定有70年的借地權。日本是資本主義國家,土地是可以私有的。區別二 日本的房產附帶裝修。在日本,房屋是附帶裝修 廁所 浴室 廚房 天花板 地板等 後才交付的。另一方面,中國的新建房子,俗稱 毛坯房 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