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管理諮詢公司聘請顧問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9-16 06:27:14

1樓:傢俱配置設計專家

老闆花了錢去聘請的,領導都必須抽時間去學習;

聘請來的是有相關的專業知識的;

顧問必定要用心找該公司的管理弊病,並總結出來告知,及給出解決方法;

公司將會獲取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流程。

2樓:家居整體運作諮詢

結合我做諮詢的經驗,為你解答。向管理諮詢聘請顧問可以有以下作用:

1、促進企業正規化、系統化

顧問具有行業經驗和系統化思維,能有效促進企業走向正規化有系統化;

2、促進企業目標的達成

企業每年都會有若干個目標,其中最為核心的是銷售額的達成。諮詢顧問可以協助企業制定正確的戰略和戰術,協助企業達成目標;

3、減少企業試錯成本

企業在發展的過程中難免會犯一些錯誤。由於顧問對這個行業熟悉,可以指導企業減少犯錯的機會,降低試錯成本;

4、提升團隊執行力

由於顧問處於第三方,不涉及團隊內部的競爭,因此,可以從第三方角度督促團隊落地相關事項,進而提升團隊執行力。

3樓:錢江新地方

內部管理由於內部各部門之間的利益牽扯,決策的執行往往會打折扣;而顧問的加入,相對的有利於決策的快速執行。由於顧問的專業性,更能在其專業領域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諮詢公司中有有各行各業的管理諮詢顧問,如國內的中大諮詢就有一大批學歷高、經驗豐富的優秀顧問。

管理諮詢顧問應被視為企業外部的一種人力資源。諮詢顧問不但可以通過專案來幫助企業解決問題,也可以像法律顧問一樣為企業提出純粹意義上的管理和決策諮詢。通常的做法是,企業通過了解、觀察,聘請一些資深管理諮詢專家作為企業的長期顧問,在遇到管理問題及需要做出重大決策時向顧問諮詢。

這種方式給企業帶來的好處是:管理顧問長期與企業接觸、磨合,更能貼近企業的實際提出諮詢建議,有利於企業做出正確的管理和經營決策,而且管理顧問廣泛瞭解的外部資訊及其地位的客觀性都是企業內部管理者所無法取代的。

5樓:新世界資訊

向管理諮詢公司聘請顧問有很多作用。可以正式的運營管理

在諮詢公司做管理顧問有前途嗎?

6樓:可秀越

首先,行業有前景麼? 目前五部委要求國企及上市公司大力推行基於塞班斯法案的內控體系建設,幾乎所有上市公司都必須要做內控體系建設,各種管理諮詢公司也是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可以說管理諮詢顧問正在變成一個人才缺乏的職業,未來幾年需求量將會越來越大,有經驗的內控諮詢顧問必將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所以說前景咱還是有滴。其次,有錢賺麼?

基於內控行業人才緊缺,相信有經驗和能力的管理諮詢顧問待遇還是很可觀的(內地而言)北京內控平均工資7000 上海8000 高階諮詢顧問待遇更高,寧外享受專案分成,出差享受出差補助,還能免費旅遊,錢還是能掙點滴。第三,能學到東西麼?管理諮詢顧問要求我們深入企業內部,熟悉瞭解企業的各個經營流程,分析企業各個經營管理環節**現的不足,可以說對於我們剛畢業的大學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機會,當然我承認,我們學到的東西可能只是一些管理上的皮毛而已,但是個人覺得我們不是搞研究的,知道點皮毛能夠混口飯吃就ok了。

第四,工作累不?個人感覺跟在企業裡面上班不是一個概念,以前在保險公司上班天沒亮就得起床,天黑的才能回家,每天一小會,五天一大會,禮拜六正常上班,禮拜天上班也屬正常,把人累的。在企業上班要受到企業規定以及領導門的壓迫和虐待,相比之下,幹內控的還是比較輕鬆自由的(當然有時候也會有辛苦加班到晚上5點的時候)畢竟是純腦力活嘛,坐著打打字畫畫圖而已(不夠男性化啊,不能鍛鍊肌肉)按照一個人在五年之內是否能夠成功取決於他在這段時間裡面聽了哪些課,看了哪些書,和什麼人接觸這個理論,內控=企業管理培訓會務+管理學經濟學方面的書+各種企業大小領導,中高層企業管理人員,幹內控要成功那是必然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前途,首先你要具備良好的專業素質,再加以時日,有了經驗你看問題的角度自然獨到。這時候你做顧問也可以,去公司做總監也可以,總之錢多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幫助,因為你的目光和閱歷比別人要多,成手以後隨便去一家公司都比較有發展眼光。老闆很看中這樣的管理人員。

9樓:小莊vs老王

在大陸至少目前為止不會有的,日後難說。本身諮詢管理還是不錯的。

公司做管理諮詢有什麼作用,真的能使公司得到全方位的提高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公司,比如華為都請諮詢公司!諮詢公司就象一個顧問或者說醫生,對公司的問題進行診斷,開出藥方,幫公司走向健康!如果病人配合得好,醫生醫術高,病就好得快!反之則不然

11樓:歐鄭文

當代企業早已融copy入到一個沒有邊界的經濟體系和全球化的商業環境中,面對新的競爭環境與挑戰,有效管理人力資源將成為企業組織獲取競爭優勢的重要**。對企業組織中最重要的資產——人員進行戰略性的管理,應成為 21世紀企業組織最高領導人的重要使命,這也將是企業組織獲得最大價值增值和豐厚利潤回報的最大祕密,同時也是傑出組織與一般性組織區別的根本所在。

英斯捷國際發展機構

www.insgems.com

管理顧問公司和管理諮詢公司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公司是指從事軟科學研究開發、並**“智慧”的公司,又稱“顧問公司”。諮詢公司屬於商業性公司,主要服務於企業和企業家,從事軟科學研究開發,運用專門的知識和經驗,用腦力勞動提供具體服務。

所以沒有什麼區別。

學什麼專業能當管理諮詢顧問商業策劃

商業策劃是個比較龐雜的系統工作,其裡面還有很多細化的專業分工,從一份比較完備的商業計劃書來看,其涉及的內容有管理 營銷 經濟 財務等多個方面,因此從專業對口選擇上來說經濟管理 企業管理和市場營銷專業是首選,但在學習這些專業的學習的同時對財務方面也應有一定的瞭解。但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在學校裡多參加實...

管理諮詢公司是做什麼的?管理諮詢公司是幹什麼的??

諮詢公司就是通過診斷你公司的問題,提出乙個系統性的解決方案,以達到優化管理和提公升績效的目標。按諮詢內容分有很多分類,包括戰略諮詢 人力資源諮詢 營銷諮詢 流程優化等等。諮詢公司通過檢視你公司的資料和實地調研診斷你公司的問題,做出一系列改進方案,來幫助客戶公司提高收益,降低成本等,你可以關注下 快生...

投資管理諮詢是什麼行業,管理諮詢公司屬於哪個產業類別

屬於管理諮詢行業,是需要很專業的金融知識的,是對企業的投資提供解決方案的。 你想做大業務肯定要出差。看你所有公司的業務能力了,業務大的話,肯定要常出差。李紅076 上海三慧企管 看問題,當然屬於管理諮詢行業了。上海三慧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對投資諮詢的定位 投資諮詢主要為客戶解決的問題 1.企業跨行業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