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公司是做什麼的,管理諮詢公司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1-10-19 21:01:18

1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1、企業管理諮詢公司是指從事管理諮詢活動、為企業和企業家提供諮詢性服務的公司。根據管理公司服務類別的側重,管理諮詢公司可以分為綜合管理諮詢公司、戰略管理諮詢公司、生產、人力資源、財務、物流、市場營銷、資訊系統管理諮詢公司等。

2、管理諮詢公司總體上就是一種為企業服務的機構,它是對於企業進行分析規劃的一種有效的工具,它的諮詢範圍涉及企業的各個環節,這是一個服務性行業,是掌握紮實的管理知識基礎和豐富的實際管理經驗,並且掌握了諮詢技法的人所從事的智力密集型的服務行業。

3、諮詢顧問在企業提出要求的基礎上深入企業,進行定量或確有論據的定性分析,查出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切實可行的改善方案,進而協助進行實施,使企業的執行機制得到改善,最終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

4、諮詢管理公司屬商業服務類企業,大了說所有與商業活動有關的業務都可以提供諮詢服務(有些需要國家另外審批,如職業培訓就需要勞動部門批准),往小了說,凡企業經營管理**現的各種各樣的問題都可以提供諮詢服務;諮詢管理公司大多有自己比較在行的方面,例如有的精通財務諮詢,有的側重業務諮詢,有的只做流通領域等等,當然也有的是綜合類的,什麼業務都做。 諮詢管理公司也可以經營商品等其它非服務類業務,只要其營業執照的業務範圍有就可以經營;否則叫做超營業範圍經營;還有諮詢管理公司也可控股或發起其它型別的公司; 瞭解了以上幾點應該對你分析該公司有一些幫助。

2樓:伍鬆蘭鄒娟

我們公司以前也請過諮詢公司做戰略,開始接觸了幾家大牌公司,陣容很強大,都號稱什麼專家,有數十年經驗,又是什麼集團的常年顧問。做的方案確實也很漂亮,但是結果呢?實際實施很糟糕。

很多都是紙上談兵,或者提出一些常規性的辦法,很讓我們失望。更重要的是,貴的要死,開出的**要嚇死人。

我建議還是找幾家比較實在一點的諮詢公司。先讓他們提交專案建議書,最後親自跟他們面談,看看他們所提出的建議是否很實在。另外後續跟進服務也很重要,這一點也要提到。

我建議,什麼麥肯錫、畢博所謂的國際知名的就不要去找了,除非你公司錢太多了,不知道**花。偶

北京九略還不錯,比較實在些。

另外,這幾年金海灣諮詢還不錯,公司不是很大,但是這幾年發展很快,業內口碑很好。他們一直做戰略管理這塊的。

3樓:破天荒**

楊偉慶,諮詢公司到底是做什麼的……

4樓:遇學卯菀菀

諮詢公司有三種:

品牌戰略諮詢的如奇正沐古、新華信等;

營銷諮詢的如聯眾智達、葉茂中營銷策劃等;

品牌定位諮詢的如里斯中國、成美等。

5樓:檀昕屠雅柔

這是一家綜合行的資訊諮詢公司,其前身是濟南藍海資訊諮詢中心,現在目前旗下有出國留學(奧地利、義大利、法國、韓國、新加坡、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菲律賓、美國、日本)等國的留學;幼兒潛能開發、智力教育、雙語培訓;中小學教育及潛能開發;大學生就業諮詢提供就業前景、與企業家面對面交流;企業高管定向培養、營銷博弈;為企業打造、設計品牌提供方案;並且還從事電子商務、品牌**、商貿、生活用品、製造領域的商務活動。

並且在濰坊、煙臺、章丘等地均設有分公司。

6樓:微數網路

戰略諮詢公司具體做什麼?從概念來說企業在一定時期全域性上的、長遠的發展方向、目標、任務和政策以及資源調配需要做出及時的決策和管理藝術,那麼這些內容都是可以由戰略諮詢公司輔助企業去共同完成的。包括企業、公司在完成具體目標時對不確定因素做出一系列判斷,品牌戰略的制定,提升品牌價值,實現品牌溢價,企業資產升級。

戰略諮詢公司還提供戰略管理諮詢,這是對企業長遠的生存和發展,通過對企業所面對的環境進行研究分析,結合企業內外部的資源與優勢,利用專業的戰略管理知識及相關工具為企業的中長期發展規劃為企業提供對策建議,幫助企業制定、修改、實施、評價戰略方案,並幫助其不斷完善。那麼企業從戰略的角度來看,如何運用好決策與計劃、組織與指揮、控制與激勵等職能非常重要,這可以讓企業系統化的完善營銷模式,幫助企業在激烈的競爭市場當中屹立不倒。

戰略諮詢公司的具體服務內容有很多:戰略管理諮詢、戰略規劃諮詢、發展戰略諮詢、戰略運營諮詢、戰略規劃落實諮詢、人力資源戰略、產品研發戰略、企業營銷戰略、品牌戰略等。不同行業、面對不同市場的企業、剛起步的新公司、觀念,模式老舊的公司都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去尋找戰略諮詢公司的幫助。

戰略諮詢公司的服務形式與普通管理諮詢公司大致相同,都是基於企業客戶的整體狀況和現有問題而量身訂造,分步實施,為提高方案的可行性,在方案的實施中應採用分步驟方式,從區域性到整體實施,避免不必要的影響給客戶增加負擔。驗收時進行驗收整合,提出改進方案以確保諮詢效果的最大化。

公司在尋求幫助後,戰略諮詢公司會根據企業具體情況進行前期調研、需求分析,來判斷公司的內外部情況再製定諮詢方案,並及時反饋、整合、總結,及時調整,讓企業耗費最低的成本達到最大的效益。企業通過戰略諮詢具體又得到了什麼發展,我們可以參考示例,前幾年的奶粉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一時間奶粉在市面上無人再敢問津,然而卻有不少品牌奶粉卻事情發生不久後迅速崛起,這些品牌重點口號就是絕對健康,通過品牌諮詢公司制定的營銷方案很快的又回到人們的視線當中。所以品牌諮詢服公司會在時機的選擇上,市場的判斷上肯定比企業本身更加精準。

這就是戰略諮詢公司對企業發展究竟有什麼意義!

說到底,企業本身的產品也好,服務也好,質量是關鍵,這是第一要素,也是最基本的要素,然後再通過戰略諮詢公司對企業發展中遇見的難點做出一系列判斷,並在此基礎上制定出符合實際且新穎的營銷戰略並給出方向,這樣企業的程序才會更加順利!

管理諮詢公司是幹什麼的??

7樓:斯璧完顏姿

忽悠公司老闆的。

他們掌握好多精彩案例,跟你講海爾的故事,

牛根生的故事等等。然後要你花錢買他們的服務,然後他們就照搬些東西給你。

做一下也可以,有好的,但多數是要做完就後悔的。我們剛剛做完。10萬的合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做諮詢行業的,大的諮詢公司例如 麥肯錫,gfk,畢博,羅蘭貝格都是世界上很牛的諮詢公司。總體來說諮詢公司就是給企業提供人力資源,管理,戰略,產品研發、入市、營銷等等各方面意見、建議的公司

我覺得在金融危機形勢下,管理諮詢行業前景更加光明。因為很多的企業都需要調整戰略,希望知道消費者在購買東西,計劃生活時會不會有變化,從而調整其產品、營銷戰略

如果你是新人,最好去比較大的公司,從基層做起,這樣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9樓:娛樂是名詞還是動詞

幫助您解決你想不到、做不到的問題。

資訊諮詢公司是做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幫別人解決抄問題的,假如我現在是bai一家du資訊諮詢公司我的業務是做zhi

**的,但有一天,你dao忽然來諮詢我一個問題,就是資訊諮詢是做什麼的,我跟你收費1000元,回答你,就是如我回答你問題辦幫別人解決問題的

瞭解了嗎

因為這樣的公司大都賣的不是實物產品,而是一個想法,一個創意,一個方案,一個答案。所以沒有大成本投入,所以開這個公司最簡單,既然簡單,那麼開的人就多,開的人多,競爭就大,競爭大,就要主動出擊廣撒魚網。主動出擊,就要多招人,招人就招**銷售,因為**銷售又是所有營銷中,營銷成本最低的其中之一

好了,1000元拿 來,不用打到我帳上了,打給當地紅十字會吧

11樓:眾神★無極

就是幫別人解決問題

的,假如我現在是一家資訊諮詢公司

我的業務是做**的回,但有一天,你忽然來諮詢答我一個問題,就是資訊諮詢是做什麼的,我跟你收費1000元,回答你,就是如我回答你問題辦幫別人解決問題的

瞭解了嗎

因為這樣的公司大都賣的不是實物產品,而是一個想法,一個創意,一個方案,一個答案。所以沒有大成本投入,所以開這個公司最簡單,既然簡單,那麼開的人就多,開的人多,競爭就大,競爭大,就要主動出擊廣撒魚網。主動出擊,就要多招人,招人就招**銷售,因為**銷售又是所有營銷中,營銷成本最低的其中之一

好了,1000元拿 來,不用打到我帳上了,打給當地紅十字會吧

投資諮詢公司到底是幹什麼的?

12樓:潮潮

投資諮詢公司主要是向顧客提供參考性的**市場統計分析資料,對**買賣提出建議,代擬某種形式的**投資計劃。

投資諮詢公司的作用是:

1、諮詢人員運用自身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通過對**市場各相關因素的系統分析和研究,形成報告公佈給投資者,從而有利於提高**市場的透明度;

2、諮詢機構可以為市場上的發行人、投資人出謀劃策,幫助他們選擇籌資、投資的最佳方案,從而有利於減少投資者的盲目性,提高資金運作效率;

3、諮詢機構結合巨集觀經濟因素,運用大量的事實資料對上市公司經營情況進行分析研究,引導投資者理性投資,從而有利於**市場穩定發展;

4、諮詢機構通過對上市公司的深入研究,並在有關**發表分析報告文章,對規範上市公司經營運作也起到一定的監督和促進作用。

13樓:廣發**

根據《**投資顧問業務暫行規定》,**投資顧問業務,是**投資諮詢業務的一種基本形式,指**公司、**投資諮詢機構接受客戶委託,按照約定,向客戶提供涉及**及**相關產品的投資建議服務,輔助客戶作出投資決策,並直接或者間接獲取經濟利益的經營活動。投資建議服務內容包括投資的品種選擇、投資組合以及理財規劃建議等。投資顧問就是從業**投資顧問業務的從業人員。

14樓:盛鵬配資

投資諮詢公司在西方國家中稱為投資顧問,是**投資者的職業性指導者,包括機構和個人。主要是向顧客提供參考性的**市場統計分析資料,對**買賣提出建議,代擬某種形式的**投資計劃等。

**投資諮詢機構的出現,一方面適應了**市場專業化的要求,另一方面也符合**市場的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其作用是:

①諮詢人員運用自身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通過對**市場各相關因素的系統分析和研究,形成報告公佈給投資者,從而有利於提高**市場的透明度;

②諮詢機構可以為市場上的發行人、投資人出謀劃策,幫助他們選擇籌資、投資的最佳方案,從而有利於減少投資者的盲目性,提高資金運作效率;

③諮詢機構結合巨集觀經濟因素,運用大量的事實資料對上市公司經營情況進行分析研究,引導投資者理性投資,從而有利於**市場穩定發展;

④諮詢機構通過對上市公司的深入研究,並在有關**發表分析報告文章,對規範上市公司經營運作也起到一定的監督和促進作用。

簡單來說投資諮詢公司就是為顧客提供投資方面建議的公司。

管理諮詢公司是做什麼的?管理諮詢公司是幹什麼的??

諮詢公司就是通過診斷你公司的問題,提出乙個系統性的解決方案,以達到優化管理和提公升績效的目標。按諮詢內容分有很多分類,包括戰略諮詢 人力資源諮詢 營銷諮詢 流程優化等等。諮詢公司通過檢視你公司的資料和實地調研診斷你公司的問題,做出一系列改進方案,來幫助客戶公司提高收益,降低成本等,你可以關注下 快生...

諮詢公司的PM(專案管理)是做什麼的

諮詢公司的pm主要是維護客戶。業務部門負責尋找客戶已經簽單。而pm主要是跟蹤整個專案的始末,維護客戶,保證客戶的不丟失。pm專案管理,就是專案的管理者,在有限的資源約束下,運用系統的觀點 方法和理論,對專案涉及的全部工作進行有效地管理。即從專案的投資決策開始到專案結束的全過程進行計劃 組織 指揮 協...

管理諮詢公司是做什麼的啊,想請問一下管理諮詢公司是幹什麼的啊?

如果還不清楚管理諮詢公司是做什麼的,那你短時間內是用不到他們的。他們一般是從戰略規劃層面來做事情,小公司用不上。原來不知道天高地厚請了一個本土的管理公司來幫助提升,結果搞的一團糟,可能也不是他們不好。如同一個士多店非要引進沃爾瑪的管理系統是一個概念。營業額1個億以上就該考慮了。管理諮詢公司很通俗的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