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進管理諮詢公司從什麼職位開始做起急!急!急

時間 2021-06-18 20:17: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5年諮詢師經驗,偶然看到你的問題。

首先可以看出你很努力,這是成功的基礎。從什麼崗位開始是由你能力決定的。進入管理諮詢行業一開始不可能給你很高的職位,很可能會是專案助理的崗位,隨著你知識和經驗的積累,會成為助理諮詢師、諮詢師、專案經理、總監、合夥人。

你覺得呢?

2樓:

一個管理諮詢公司與其他公司除了諮詢師外,其餘崗位是完全一樣的。如果你選擇做諮詢師,可以先從助理諮詢師入手,一方面多跟幾個專案,增加專案經驗。另一方面增加諮詢專業知識(有些是被動地跟什麼專案,學什麼方面的諮詢產品知識,有些是可以自主開發和選擇的)。

3樓:李華平

從實習生開始做起。一般進管理諮詢公司會根據你的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分配相應的職位,三個月或六個月內會有一名有經驗的職員帶著你去做客戶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再回答一些其他的,管理諮詢行業和投行行業是很累很忙的,所以建議進這類公司之前,先把自己的單身問題解決下,因為你可能會沒有時間去談感情

5樓:

先進入,才有機會,現在考慮太多沒用,變數太多,堅持自己的興趣

我是心理學應屆畢業生,目前正在找工作,想進管理諮詢公司,或者往hr和培訓方向發展,不知道前途怎麼樣?

6樓:葉獨武

我也是心理學專業的學生,但是沒有樓主的好經驗。個人認為你的專長適合培訓,因為管理我認為是很有難度的,沒有很好的手段是管理不了的加上應屆畢業,肯定不收。培訓方面比較好,人力資源管理我覺得過段時間比較好。

附:我廣東的,還沒有畢業,哎,心理學專業學生難找到跟自己專業符合的工作,我愛好是心理測量和心理評估,目測也只能混個社工神馬,悲哀。

7樓:

樓主職業規劃方面挺好的,以後像管理方向前景也是非常好的,其實樓主現在都沒有工作經驗,可以建議邊工作邊讀一個應用心理學在職研,這樣相對來說對你以後的工作方向有一個很大的幫助作用,中科院就有管理心理學在職研方面的課程,樓主可以關注一下,其實心理學學好了,以後的就業方向是非常好的。

但是在國內,情形卻沒有那麼樂觀,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的從業範圍一直比較狹窄。近幾年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隨著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步伐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心理健康問題,雖然**當中,心理學將要迎來的春天,但是心理學的就業前景到底怎樣,一些同學仍然感到迷惑,為此,心理學考研網老師為大家總結了心理學專業就業六大方向,供廣大學子參考。

一、普通高校

這是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畢業以後的主要去向。近年來高校對於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紛紛開設心理學的公共課,心理學碩士擔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課的老師。這無疑擴大了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

對於心理學碩士來說最好的就業方向之一是進入心理學系和教育系成為一名心理學老師。

二、公務員

招心理學在職研究生作公務員的一般是公安系統、教育行政部門:公安局、**所、監獄、邊檢站等都是可能的去處。

三、企業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去企業主要從事獵頭(人才中介)人才測評機構等、企業諮詢和人力資源管理、策劃設計公司。心理學研究生和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不同,心理學學生倡導人性化的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的學生有所互補。

四、中小學

原來一般招的是本科生,大中專院校心理輔導人員的飽和,也有一些研究生開始考慮進入中小學從事心理教育工作。

五、心理諮詢工作者

國內這個行業從目前我國的現狀來 ,單純從事心理諮詢工作還不是一個收入十分豐厚的職業,要想有外國同行的薪水有待進一步努力開拓市場和提高自己的諮詢水平。但是展望未來的前景,還是相當不錯的。

六、醫院和診所

學習臨床心理學和醫學心理學的學生,可以去醫院或心理診所從事心理諮詢和**的工作,但是以中國現今對心理醫生的需求,再加上去醫院需要有行醫執,難度比較大。

8樓:雲靖巧

心理學是個比較尷尬的職業,往高裡說:市場營銷也需要研究客戶的心理,**銷售也需要判斷客戶的心理,主要還是靠你的經驗了。

其實,我覺得應屆畢業生先不需要考慮專業問題,先去接觸公司,熟悉各個專業的業務流程,積累經驗,然後再進行選擇。

除非國企,否則你的大學閱歷沒有太大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最基本的做起吧,先積累點工作經驗啊!

應屆生是選擇公司,還是選擇行業,應屆生是選擇乙個公司,還是選擇乙個行業?

行業判斷的話,說實在,就算你做了很多年,可能也不好判斷。好的企業,還是蠻重要的。如果你想在職業上好好發展,可以到名企裡鍛鍊一下,當然一般都得從基層開始做起來,你需要慢慢去爬,特別是快消行業,要做出特殊成績,現在還是有點困難的。這個需要你有很強的意志力。另外,你還是需要考慮一下,你自己的職業規劃方向是...

應屆生去中大諮詢怎麼樣,待遇好嗎

有同學畢業後就去了中大諮詢,薪資在我們班排的算靠前。可以看出,諮詢公司的待遇至少不差,那個同學的日子蠻充實的。看他朋友圈的狀態,會加班出差,每次專案結束都發專案獎金。所以應屆生去中大諮詢應該是很好的。 智者總要千慮 應屆生的待遇,具體要看是什麼崗位,如果是技術性的崗位,待遇還是不錯的。 前面有說待遇...

應屆生應該什麼時候找工作,應屆生什麼時候開始找工作?

在每年的的10月至次年的2月是最好的找工作時機。因為在這段期間很多大企業都在進行校招的活動。畢業前一年,下半年離校的時候真正實習的機會是很少的,還要寫畢業 什麼的。乙個過來人的經驗。應屆生看你的課程怎麼樣了?其實出來鍛鍊鍛鍊也挺好的,我們公司就有好多沒畢業的出來鍛鍊的。這樣你畢業了就比那些剛踏出校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