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是選擇公司,還是選擇行業,應屆生是選擇乙個公司,還是選擇乙個行業?

時間 2022-02-22 15:55:15

1樓:竺慕柏

行業判斷的話,說實在,就算你做了很多年,可能也不好判斷。好的企業,還是蠻重要的。如果你想在職業上好好發展,可以到名企裡鍛鍊一下,當然一般都得從基層開始做起來,你需要慢慢去爬,特別是快消行業,要做出特殊成績,現在還是有點困難的。

這個需要你有很強的意志力。另外,你還是需要考慮一下,你自己的職業規劃方向是什麼?或者自己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什麼崗位?

然後給自己定一下時間安排,再一步步往上爬!

2樓:沉夜孤星

我的一家之言:第一選職能,公司還是行業根據職能來選,職業發展來說,職能永遠是最重要的,這個決定了你做什麼,而且在5年左右會決定你會做什麼。因為職能是你每天的日常工作,是銷售還是人資還是財務,這個會是最大程度影響你職業道路的東西。

而做過幾年以後,你也會在相應的職能上鍛鍊出你的技能,到這個時候跨職能跳槽的難度就會陡然上公升公司還是行業的話,不同職能不一樣。管理職能(比如hr,財務),跨行業的轉換其實不難,行業也不會是對你影響最大的,這個時候公司比行業重要。商業職能(比如銷售,市場營銷),跨行業難度很大,基本上進了乙個行業就鎖定在這個行業裡面,這個時候行業就此公司更加重要。

3樓:峰佘無敵

畢業生,要選擇的,其實,首先是認清自己,幹自己擅長的,幹自己的喜歡的,這一點很重要,但是,很多時候,就是先有被選擇才能選擇,如果,你的選擇餘地並不是很大,那就先被選擇一下,去幹乙份在短時間內能鍛鍊人能賺錢的工作,等你解決生存了,那個時候,自己的方向就會清晰許多。

4樓:編號

想想公司最後賣的東西是誰埋單,埋單的有沒有使勁在之後很多年繼續埋單的能力。想好了,就明白該選擇是什麼行業了。‍‍

5樓:知07700剖趕

畢業生就業有三點要注意:第一看行業,第二看企業,第三不看專業。行業放在首位,因為你能不能看好首先要看行業前景,行業前景由什麼決定?

國家政策。溫州人為什麼做生意好,因為他們緊盯國家政策,他們平常第一看新聞聯播,第二看人民**,只為趕上大潮。時世造英雄,這句話很有道理,你現在是工作而不是上學,行業不再有滯後性,趁形式好趕緊幹,能夠幾年攢下你需要的錢以後也不用愁了。

6樓:屈翠菡

企業與行業的關係是不固定的,企業多元化發展跨行業經營也很普遍。做電商的企業多元化發展後涉足金融行業,涉足物流行業很常見。吹牛逼說某某行業前景一片大好,那不是營銷文就是匯報文,前景一片大好為什麼自己不悶頭做,反而一定要喊出來?

是因為one world one dream嗎?小公尺、蘋果說手機行業好,諾基亞為什麼哭了?柯達壟斷了膠片業,為什麼用膠片的人沒啦?

企業行業興衰榮辱是潮流,其前景一般人不可**。行業,企業,個人,都在發展,都在前行。

7樓:消化

去大公司,見見世面先,年輕人最重要的是開眼界,拓思路。以後想去好的行業也不難。‍‍

8樓:名

差的行業裡有好公司。好的行業裡有差公司。所以進入好公司是最終目標。

然而,還是選行業更重要,因為公司不好能換。行業不好很難換。年輕人,做選擇的時候,一定要給自己盡可能留一條退路。‍‍

9樓:寶寶61279剛眾

你今天選擇的公司和行業決定了你未來的道路,如果一開始職業道路就選錯了,卻還在那條路上埋頭前行,所有的努力都成了夕陽下的奔跑和你逝去的青春!趁年輕,別在乎眼前幾千塊的工資,要關注這個行業、這個具體公司的發展天花板,做出能給你未來帶來更多未知變數的選擇,它會讓你的世界變得更大,走得更遠。‍‍

10樓:吅吅93256偶仿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那這可能是你第乙份工作。我們第乙份工作最大的用處,往往是讓我們知道,自己不希望通過何種方式來謀生。所以,不要考慮太多,大膽的去嘗試就好。

你一直嚮往,憧憬的工作,甚至生活,等你經歷之後,也許會發現,未必就是自己喜歡的。說公司重要的,或許經歷過一些不靠譜的領導;說行業重要的,也許正在為微薄的利潤苦苦掙扎。 真正有價值的建議,是要基於你個人的體驗與感悟。

應屆生找工作是首先選擇乙個公司,還是選擇乙個行業?

11樓:呂姑娘說職場

其實這個問題並不是非此即彼、互相衝突的選擇。應屆生可以在找工作的時候既看行業,也看公司,因為公司與行業是不可分割的。

什麼是行業?行業是指為社會大眾的需求而服務產生的內容。比如衣、食、住、行就是產業或行業,有需求才會有行業的存在,沒有需求行業就會被淘汰。

而公司呢,只是服務行業的乙個形式或者說載體,乙個行業裡有千千萬萬個為社會大眾服務相同需求的公司,這些公司既有同樣性也有差異性。

作為應屆生找工作,不光要看行業,也要看公司,行業再好,公司不行,也會毀了你的職業生涯;同樣,公司再好,行業不行,那麼公司被淘汰也只是時間長久的問題。

我建議你可以看一本職業規劃方面的書籍,書名叫《遠見》,上面詳細介紹了作為職場新人該如何蓄能,該在職業初期時如何努力,以及怎樣為職業生涯中期甚至後期打下堅實的基礎。

總的來說,年輕人找工作要找乙個長遠的賽道,盡量找大一些的平台,這樣能夠為自己的成長帶來飛速的發展。

不過,乙個行業再好,其**期最多也就十幾年,長一點幾十年,而人的職業生涯遠不止十幾年,所以並不是選擇了乙個行業就能做到退休。很多人認為,好像自己選擇了乙個好行業就可以做一輩子,有這樣的思想是錯誤的,想想最近幾年網際網路的裁員風暴,你就會明白這個道理了。

現在的社會發展太快了,行業的更替也越來越快,之前《基業長青》裡寫的世界五百強企業有很多已經倒閉了,所以我們每個人只有保持終身學習的心態,不停地學習和進步,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12樓:好運談

初入職場,應該選擇好的公司還是有前景的行業呢?哪個更重要

13樓:丸子的情感

應屆生建議先考慮行業,公司可以換,行業很難跳。沒經驗也是應屆生的優勢,一旦在某一行業中做兩年,再跳槽找工作時,就要看行業經驗了,這時再跳槽,換行業只能從頭做起,而且很多公司還不要你。

14樓:30秒不

肯定是先選擇乙個行業,好的行業是非常關鍵的,如果公司比較不錯,但是行業不好,自己工作起來也不會有前途的。

15樓:笨熊說科技

先選對行業,再選公司,行業往往決定了你的發展上限,選對了行業,你的付出和回報往往是成正比的,而且未來的發展也是程曲線上公升的,行業不對,即使公司再好,你的發展也是受限制的。

16樓:我給你寫信

對於我來說,先選擇找乙個公司吧,因為無論是什麼行業,可能都會有相應適合自己的崗位,只要是自己適合的,其實無關是什麼行業,但是會比較看重公司的背景。

17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我覺得還是先找乙個行業,哪怕公司小一點,但是也可以鍛鍊一下自己,等經驗多了,專業更紮實,就可以選擇一家大一點的公司了。

應屆生是選擇乙個公司還是選擇乙個行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是大環境大方向,一般會推薦先行業再公司;

不過我個人的觀點可能比較偏激,覺得小環境(即公司)可能更重要,因為:

應屆生涉世尚淺,初入職場培養的習慣對職業生涯都有重要的影響;而這周邊的人與一家公司的風格有很大影響,畢竟「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同樣也是因為應屆生,有的時間和經驗,只要有了好的基礎和實力,幹個兩三年再轉行也並不是不可能。

分享乙個例子,最近電氣巨頭ge在走下坡路,可是ge培養出來的職業經理人還是很搶手。

應屆生面臨畢業應該先選擇行業還是先選擇公司? 5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乙個很大優勢就是應屆畢業生,即便你找的工作跟你專業不對口,很多公司也樂意給你提供機會,因為基本所有的公司你剛去都得現學,在學校能學到的東西很少,所以你最好先選擇乙個你喜歡的方向,比如做機械製圖,即便你大學沒學過,很多公司也會給你機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穩定就選行業,如果你想找個能鍛鍊增加工作經驗的就選公司。第乙份工作還是很重要的,有能力一定要到外企、機關事業單位去。

21樓:陳泠然

我覺得先選擇行業吧。畢竟是自己喜歡的,即使苦一點累一點也會樂在其中,也會學到東西的。

應屆生是選擇乙個公司,還是選擇乙個行業?

22樓:

對於應屆生來說,選擇自己的對口專業,能更好地處理踏入社會所面臨的一些問題。對自己的心理來說,不會承受過多的焦慮,引起自己的焦慮,不健康的心理,更會讓應屆生容易走向極端,特別是有玻璃心的應屆生。

公司的話,在自己積累好一定的工作經驗,能力也在慢慢完善時。對進入好公司這件事,並不需要太過於發愁。畢竟,只有在成為更好的自己時,機會也從來不會耽誤降臨到自己身上。

行業就不同,你跟它相處的時間最多。它能帶給你一部分自信,對外界發生的事不會那麼慌張。它是你的一顆定心丸,讓自己知道我有一門能力。能賺到錢,起碼基本的生活能保證。

所以,我覺應屆生應先進入行業會比較好。

23樓:2001個朋友

我覺得對乙個應屆生就是剛剛步入社會的新人來講,乙個行業遠遠比乙個公司更為重要。因為,只有垮掉的公司沒有垮掉的行業。乙個大公司或者小公司只是,針對新人乙個接觸社會的乙個層面,說得直白一點就是練練手。

在公司裡面學到一些學校裡面學不到的為人處世,鍛鍊更多的情商,而非智商恰恰很多。應屆生所謂的菜鳥智商滿滿情商很低。

現在有乙個新名詞就叫垂直度。垂直度就是指乙個行業的深挖,乙個行業分支,把乙個行業做到極致。這個就是我們中國目前比較缺乏的行業精神。

現在的年輕人。動不動就要高工資,動不動就說工作不好找。沒有找不到的工作,只是你怕苦怕累怕髒罷了。

乙個公司給你的。無非就是,短時間的收入高低而已。乙個初入社會的大學生。

很難在第乙份工作或者在一家公司乾到。退休。很多年輕人一年換幾個工作。

也就是這個原因。所以說公司雖然有公司層面的重要性,但是絕對沒有乙個行業能持之以恆的重要性大。乙個行業的成敗。

可以決定乙個國家成敗,千萬人的命運,人決定社會的穩定和和諧。乙個公司的發展路程相對來說,影響力度就小很多了。

24樓:

我認為應該先選擇乙個公司。

我是從事醫療的,那麼就從這方面去說。

1、醫療這個方面太廣,內外婦兒,範圍太廣,你可以先選擇乙個公司或者醫院,從事乙個行業,才能專、精,人民做的貢獻更大。

2、應屆生先選擇乙個公司,積累經驗,這樣發展空間會更大。

3、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25樓:迷途羔羊

我覺得應該先選行業才有企業吧。首先,你的知道你要去幹啥,然後才能從中選優,選取最適合自己的。

另外,應屆畢業生找工作不看自己專業嗎?一般而言,都是先找自己專業對口的吧,然後從中找自己中意的企業。

但是,如果能自己自由選擇的話,我覺得可以摒棄自己的專業,因為我也見過一些同學同事大學學的本來就是自己不喜歡的專業,畢業後莫名進了一些企業,後面實在受不了,不想自己的一生就這麼痛苦的度過,又選擇跨專業考研或找工作的,與其如此,何不在自己剛畢業的時候就去試錯呢?選乙個自己最感興趣最有熱情的行業去拼搏,找一家氛圍適合自己的,不談金錢,不談晉公升,只為自己興趣所致,只因適合自己,只因想幹這一行業到老,如果不合適了,你都入這行了,再去跳槽到別的同行企業也是有優勢的,畢竟前期的付出沒有浪費。

所以,不要因為遇到一家好企業就忽視了自己想要進的行業,好企業有的是,要跨行,等你工作多年後,會越來越難,成本代價太高。

應屆生女生究竟應該選擇安穩還是有挑戰但是壓力大的工作

加速度 剛剛畢業,不要貪圖安穩。不挑戰一把,就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也許會成百萬富翁,千萬富翁也不一定。 我覺得應屆生女生是可以選擇安穩的工作,因為女生和男生不一樣,只需要有一份經濟 就可以了。 奮鬥青年阿元 女生不像男生,以後需要成家立業,女生可以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然後再找一個有能力的物件,這才...

大四應屆生,考公及進企業該如何去選擇?

回小城市的話 選公務員 留在大城市就進企業。大學應屆生第乙份工作這麼選擇?去企業還是考試公務員?1全部看自己的發展目標,分析自己更適合哪個發展方向。今年受疫情影響,不管是考研 考公還是工作都壓力倍增。根據一些機構的調研,今年最高錄取比達到了4600 1。公務員一向以 穩定性 著稱,今年疫情,許多人的...

會計專業應屆畢業生,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呢

做為剛畢業的大學生,實踐能力與工作能力都還欠缺的情況下,建議去小公司去磨練一下自己,去小公司並不意味著小公司不好,小公司工作雜,需要處理的事情多,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把自己財務方面的基礎打好,在考取會計相關的資格證書,像中級會計,註冊會計考試,都是可以考取的,考取了資格證書,加上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