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究生是正確的選擇還是錯誤的呢

時間 2022-08-10 19:15:04

1樓:龍櫻

確實,看你自己怎麼規劃人生的了。如果你想進好公司,想繼續充實自己,就可以考研,因為目前我們國家研究生學歷還是有優勢的,可以壓倒眾多人,特別是著名的國企,外企,還是比較重視研究生學歷的;然而如果你想工作,也不錯,但相對研究生來說,只能進一些小公司或者一般企業,從基層慢慢幹,幹個幾年,待遇也會越來越好,職位也會越來越高的。還有人直接去考公務員,因為公務員是“鐵飯碗”啊,考上了工作既輕鬆待遇福利又好,沒有任何壓力,也比較舒適,但這樣只能平平淡淡過完一生。

所以關鍵看你自己怎麼打算的了。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自己人生過得有意義,就足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具體情況了。

個人觀點,如果有實力和時間的話還是要讀研究生的,畢竟研究生在我國還是一個比較高的學歷層次,面對現在日益嚴峻的就業壓力和本科生氾濫的雙重壓力之下,讀研毋庸置疑的是一個提高自己身價的方法。

(畢竟現在很多大型公司也在慢慢的提高招聘的條件)

3樓:杉菜

看你怎麼想了,我覺著讀研能夠給自己更多的選擇機會。讓自己明白想要什麼,不想本科畢業那麼迷茫。看看我的本科同學就知道了,我覺著讀研還是值得的。

放棄讀研究生是自廢武功嗎,放棄讀研究生是自廢武功嗎?

你自己是211的學生而且你自己也很有想法,相信你讀研不讀研都會有很好的出路。人的知識是別人偷不走的,多學點東西肯定是有好處的,你既然有這個條件,而且可能還有保研的機會,我覺得讀研究生3年以後你會變得更加優秀。你可以嘗試勞逸結合一下,平時多和朋友聊聊天,做一些體育運動什麼的,放鬆一下,感覺你最重要的調...

選擇去美國讀研究生有哪些好處,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北京再來人 讀美國讀研究生的好處 美國的教育體制和我們有很大的不同,好處是你可以獲得海外教育的背景 可以學到前沿的知識和技能,回國後會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再有如果你畢業後能在美國找到工作可以賺美元,以後還有機會獲得美國的綠卡享受美國公民的福利待遇。還有你能說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1 世界第一的教育,學術...

研究生讀的很鬱悶,想退學,研究生退學的後果是什麼?

可以加個好友嗎?我研一,今年暑假研二,跨專業的,越學越不喜歡,可明年就畢業了,今年所有的課程都上完了,我怕我退學了會後悔,也挺挺可惜的。我想問問你是怎麼解決的可以嗎?同樣的時期,同樣的煩惱。哥們,我也讀研二,感受跟你一樣一樣的!我就日了!沒辦法,忍了吧!不管啥樣都能畢業!基本上學不到啥!我的導師也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