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究生的好處與壞處,讀研究生,到底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1-09-02 13:15:13

1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我的觀點:

1.如果你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職業規劃,那我不推薦你考研,而是先按照自己的職業規劃走。如果你還沒有職業規劃,也不知道應該去做什麼,我強烈推薦你考研。

考研,先不說研究生能給你帶來什麼,但是至少可以讓你有一個強大的校友圈,對你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相當於你把你的社會階層提高了一個檔次,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去給你自己做職業規劃,有更好的機會和平臺去追逐未來。考研那麼簡單,方法對只要認真學就行,為什麼不呢?鹹魚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

2.談談考研對未來就業薪資的影響

從資料中可知,無論在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或其他城市,研究生的就業起薪都高本科生約1000元—2000元,而且這種薪資差距在一線城市表現得最為明顯。

向左轉|向右轉

3.從不同專業考研的差別來看,研究生畢業後平均月薪較高的專業如下:

向左轉|向右轉

研究生畢業後平均月薪較低的專業如下:

向左轉|向右轉

以上兩個圖表可看出,如果你研究生讀的是:計算機相關專業、工商管理相關專業,可優先考慮;但是,如果你打算讀有關於中醫、保險、**學之類的研究生,那就要再慎重考慮一下。因此,有的專業不適合讀研,更適合在工作中積累經驗,所以你需要對自己專業的就業方向有一個非常明確的,清晰的,準確的把握。

4.從各大院校的畢業平均薪酬看

向左轉|向右轉

上榜的65所高校中(只列出部分**),211、985院校佔44所,可知211、985類高校的名氣和實力皆有,畢業生的平均畢業薪酬也高於一般院校,如果你的本科是二三本院校,通過努力考取一個211、985高校,對於提升未來就業薪資,是一個簡單粗暴但有效的選擇;然後,我還發現在這65所高校中,地處北上廣的高校佔47所,工科、財經類院校佔32所。

5.**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從錄取率上來說公考要比考研難很多(大多數崗位如此)。但從對自己生活的意義來說,考研和公考完全不是一碼事。考研是為了自己能夠有更好的平臺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而公考純純是想找個箱子把自己裝起來,這輩子最好是別開啟。

所以不甘於把自己裝進小箱子的同學,強烈建議考研,反正公考大多數時候在沒有xx門的情況下是做炮灰。

關於考研的報錄比,考研花銷,研究生期間的獎學金等問題,還有很多值得討論的地方,有機會再詳聊哦。

總結:僅僅針對“工作還是讀研”給出一個“孰優孰劣”的答案是不夠嚴謹的,很多事情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會有不同的答案,證明自己的機會很多不一定要考研,工作是遲早的事兒這千萬不要逃避,隨大眾容易喪失意志也更容易失敗,想清楚考研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如果不清楚,回去看第一點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找工作更容易些,壞處年齡會很大哦,還要繼續交學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學費低,國家還有補貼

2、研究生學歷就業方便,考公務員也更有競爭力3、可以再享受幾年校園生活

壞處:1、讀完年紀大了,尤其是女生

2、要幫導師做專案

3、有些專業的研究生還是很難混的

4樓:神仙

哈哈,這個問題好難回答哦.看自己的追求吧.精神追求.個人認為

好處:高學歷咯,外企注重學歷.我有同學畢業進外企,實習一個月工資6k,行政類的哦,相對本科生同崗位,他們公司工資4k.

接觸的人脈會很廣,很多研究生還是社會上的職場精英.把握住這些人脈,對以後可能幫助很大.

壞處:可能進入社會起步晚,現在的資訊化社會,複雜的人情世故接觸少了,可能比同齡人適應能力要差.

年齡大了.可能心態也會有疲軟.

純屬個人意見,其實自己的路還是自己選擇.沒必要太在意別人的說法.加油.

讀研究生,到底有哪些好處

5樓:文都教育

讀研,或是不讀研,差的不僅僅只是一個學歷。近些年來,“考研熱”持續升溫,隨著考研人數越來越多,考研的競爭一定是越來越激烈的。在很多人的意識裡,讀研究生,就是為了拿到一個更高的學歷。

是的,讀研確實是可以讓我們的學歷更上一個臺階。然而,就僅僅只是學歷嗎?不是這樣的,那麼,讀研究生究竟有那些好處呢?

(一)考研備考養成的學習習慣

考研和高考最大的不同就是,需要更多的自覺性。高考的時候,有老師嚴加把控,細微到每一個知識點,嚴格到每一個同學的每一節課的學習情況,考點在老師帶領一下一遍又一遍的講、練、測。此外,還有家長不停地幫助我們紓解情緒,做各種各樣的好吃的,全家人的作息都以我為準,身邊的同學也是步調一致的備戰高考。

與高考時候比起來,考研就孤獨多了。沒有人監督,沒有人指導,每次複習到累了的時候,就會特別想念高考那段日子。而且,很多同學自從高考結束,就沒有好好學習了。

就算是拿到了一個不錯的期末成績,也僅僅只是突擊考試,考完什麼也不清楚。在這樣基礎不好,沒人指導,沒人陪的日子裡,考研er要主動學習,要堅持。在複習備考中,學習的主動性、堅持、深思、總結等,都是我們會不知不覺養成的學習習慣。

這也將是陪伴我們一生的寶貴財富。

(二)備考路上磨鍊的堅毅品質

接著上一條,除了學習的習慣,考研er也將收穫堅持不懈、勇敢等等一系列堅毅的品質。剛開始複習時,紛繁複雜的知識點,鋪天蓋地的真題、模擬題,每次做完題高高的錯題率,都是一次次沉痛的打擊;冬天時候迎著月亮上下自習,晚上走出自習室那種疲憊和孤獨感,朋友圈別人的生活、別人的節假日,都是讓我們想放棄的巨大**。然而,我們迎著這種種,堅持了下來。

無論這漫漫考研路上你哭過、抓狂過、彷徨過,但走過之後再回頭看,你會為自己感到驕傲。

(三)在讀研期間養成的嚴謹態度

在讀研期間,我們都會面臨寫**。在寫**之前,都要做一些準備工作,諸如研讀**著作、實驗採集資料、深入觀察生活、舉例論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完成**的過程中,最應該注意的就是學術嚴謹。

這樣的態度,無疑是會有助於我們的學習和生活的。

(四)讀研期間遇到更優秀的老師和同學

讀研,不僅僅是讀書,我們也不是孤立的存在,我們都和周圍的其他事物相聯絡著。我們在讀研期間,會遇到比本科階段還要優秀的老師和同學。都說近朱者赤,周圍的同學給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注入新鮮了血液,甚至能夠影響到我們的思維方式。

(五)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受益一生

我們不敢說讀研的同學就一定是優秀的,但是在考研複習備考和讀研期間,我們會悄然養成一些習慣。我們在追求研究生學歷的時候,本身就是對本科學歷的不滿,就是在追求優秀。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使得優秀成為一種習慣,受益一生。

考研複習備考和讀研都是一個過程,學歷彷彿是一張電影票,大家在**過程中,每個人的收穫是不一樣的。希望我們在這個過程中,能夠變換我們的思維,更多發現其中的美好。學歷是有用的,但是學歷背後對我們的人生產生重要影響的方方面面,才是更有用的。

6樓:夏柒柒

最簡單的 學歷又高了一個等級

想去愛爾蘭讀研究生,想去愛爾蘭讀研究生

喵唔嚕 看來你是對愛爾蘭留學一點了解都沒有啊.愛爾蘭有歐洲 矽谷 之稱,是世界第一大軟體出口國,資訊產業非常發達。愛爾蘭的幾所國立大學本身具有很強的it開發實力,像trinity ucd dcu limerick等,這些院校致力孵化校園企業,努力實現技術的商品化 產業化,也吸引不少大企業投入資金搞開...

研究生讀幾年,研究生應該讀幾年呢?

紙上沒有字有畫 現在有2年的和3年的,其中3年的可以提前到2.5年畢業。3年的,修課是在第一年和第二年的上學期,一共1.5年,如果修得快,可在第一年即把課程學完。一般在研二的第一學期末要進行 開題報告 確定 研究內容。後面的一年半就是 階段,研三上學期會進行中期答辯,判定研究的進度,以及是否發表了 ...

想去澳洲讀研究生,想去澳洲讀研究生?

東莞市迪愛外資訊諮詢 澳洲留學讀研究生課程,最短是一年制的。具體看你的情況而定。如專業,申請學校,申請讀的專業,等等。 翰華教育集團 你好 同學,澳洲大學有8所是世界知名的,相對紐西蘭的話,澳洲院校普遍排名較前。澳洲的會計專業目前還是在緊缺職業名單上的,畢業後可以獲得2年工作經驗,可以有機會在國際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