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究生有用嗎,有必要讀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9-09 07:08:20

1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2樓:

現在,國家正在拼命地括招研究生,可以說是拉動國內消費。還可以緩解就業壓力。國家這樣做,要它的目的。

相對來說,研究生的就業比本科生好些。畢竟多讀幾年書吧。不過,這幾年,研究生多起來了,就業也難起來哦。

很多的單位要研究生,並不是看重研究生,而是用來裝點門面罷了。很多的研究生到工作時,得不到重用。確實,讀研的成本是非常德高的。

現在,讀書很矛盾,不繼續讀不行,讀嗎,又沒錢。所以,要不要考研,那就根據個人的需要來定了。不是一定要讀研才有出路的。

3樓:

這也不一定。有的人讀了也找不到工作,有人沒讀就很輕鬆的找到了。就看你是為什麼讀研究生了。不過多長些只是總是沒壞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獻身科學事業當然有用.別有居心用處就不太大了.

5樓:

當然有用,「讀書無用論」那是不讀書人說的,到了你覺得讀書可貴時就晚了,正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在城市裡找乙份工作本科多如牛毛,不如念研究生,腿長好走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用就不會有人考研究生拉!

有必要讀研究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bai準備參加在職研du

究生學習的人員,都zhi很關注在dao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回這一直答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復的職業規劃中有對製碩士或者博士學歷的需求就有畢業讀研。沒有這個需求是沒必要讀研的。 2、現在社會分工很明確,什麼樣的就業性質需要什麼樣的學歷都是很清晰的,要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不要盲目考研。

比如做產品經理,雖然也招碩士學歷的,但是這個人力成本就會很高,招的就很少,還比本科少2-3年的工作經驗,這其實就是得不償失的。 3、所以是否有必要讀研主要是看自己的只有規劃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有穩定的生存環境及前景就不用考了,除非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挑戰,現狀不確定而且希望爭取更好的未來就一定試一試~

10樓:二丫哈哈

有,對你整個人有提公升

讀研究生的意義,真的有必要去讀研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上了研究生以後啊,還是考研究生的過程中能否學到真東西啊。無論是哪一方面都會學到真東西的。

首先說說考研的過程中,其實考研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收穫,沒有考過研究生的人或者雖然考了但是沒有認真對待的人是無法體會到,會讓人懂得珍惜,懂得奮鬥的意義,可以學會忍住寂寞和孤單,為將來成就事業打下思想基礎,培養勤奮的幹勁兒。真的很有意義,可以這樣說,考上研究生的人回憶起考研時的經歷都有一番感嘆。至於學術方面,首先,英語考研複習過程中因為要背誦大量單詞,所以你的英文水平一定會提高很多,考研英語比六級要難一些。

還有專業課方面,甚至有些學校考綜合科目,這樣你一定會看兩三本專業課的書,這時候的學習和你平時上課就不一樣了,你必須真正理解,真正學會,假如你說大學學習中的專業課,半年就會忘,那麼考研過程中的專業課學習至少要2年才會淡忘,原因就是你學的比較深刻了。

接下來再說說考上了以後,考上研究生以後,研一要再上一年專業課,研二開始就跟著老師做實驗做專案了。本科階段,什麼都跟著學,比較淺,比較籠統。研究生階段專一研究某乙個方向,這樣就比較系統的學到真東西啦。

很多人覺得研究生的時間松,實驗有的時候也不多,沒事幹,簡直浪費時間,不如去打工掙錢找社會經驗。我並不這樣認為,研究生階段確實自己把握的時間多,但是這要看你本人是怎樣對待了,要是想虛度,也沒人攔著你管著你,我有個朋友上了個很一般的學校的研究生,他們的專案不太多,但是老師是優秀的,他曾經和我說過,最願意教你知識的就是老師了,他平時沒事的時候總去實驗室,就算那個實驗不是他導師帶的,可是他去那裡跟著學,跟著看,去圖書管看書,不懂就去問自己的導師,對了,他還自修了兩門小語種,此時,他的同學還在利用實驗室的電腦上網聊天呢,你說說,區別不就是這樣一天天差開的,要是抱怨研究生階段沒事幹,你覺得合適嗎。長久以來,他的動手能力非常不錯,因為很多知識是聯絡在一起的。

畢業以後他留校了,當了實驗室的一名老師,非常能幹,因為他的日語已經非常流利了,他還帶了一門小語種的選修課。也許這所有的計畫他都在入學的時候就有了。人到了20多歲,應該像這樣提前規劃一下自己啦。

不過,要是你家裡能給找到乙份正式工作的話,就去工作好了,畢竟上研也是為了工作,但是要不是什麼好工作,就算了,我的那些同學畢業的時候是臨時工,現在還是臨時工,畢業的時候在打工,現在還在打工,你自己想想吧。

12樓:天使的喵

1、如果你的職業規劃中有對碩士或者博士學歷的需求就有畢業讀研。沒有這個需求是沒必要讀研的。

2、現在社會分工很明確,什麼樣的就業性質需要什麼樣的學歷都是很清晰的,要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不要盲目考研。比如做產品經理,雖然也招碩士學歷的,但是這個人力成本就會很高,招的就很少,還比本科少2-3年的工作經驗,這其實就是得不償失的。

3、所以是否有必要讀研主要是看自己的只有規劃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這麼功利,讀研恐怕沒大用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看社會上的說

法嗎,大學畢業不能就業,那就去考研吧,實際上考研回來又能做什麼實際用途呢,小公司不用你,因為學歷高,人力成本高;大公司不用你,因為研究生太多,而且你可能專業不對口,考研不如有個好的社會人際關係網。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問這樣的問題,可見你的思想是多麼的『先進』,還讀什麼?回家種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看待這個社會,和個人對自己未來的打算

讀研究生到底有用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18樓:一劍vs擎天

你好,我覺得討論考研的有用還是沒用並沒有很大的意義。實際上考研就是為了更好的就業,如果你本科畢業能找到比較好的工作的話,實際上沒必要考研。但目前的情況是本科生就業比較難。

對於大部分學校大部分專業的學生來說,在企業招聘的時候,本科生可能去不了什麼好的企業,而且很有可能被安排在普通崗位;但研究生則有可能進入一些比較好的企業,被安排在較好的崗位。再者,加入公司以後,對於未來的職位晉公升和評定職稱,那麼可能研究生也比較有優勢。除非你本科學校很好,否則很難直接進入比較好的企業。

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可以接著問,把你的情況也可以多說一點,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即畢業證書,是學生學習經歷的證明,包括學習的時間和過程。學位代表著學習能力和學術水平,是對學生所學知識達到一定水平的認可。隨著擁有高等學歷的人越來越多,企業在用人的時候,往往更看重其實際能力。

此外,碩士以上的教育和本科教育存在著很大區別,教育形式也更加注重實際,有能力完成碩士教育的人,說明他的學術能力和個人素質已經達到了一定程度。在國外,碩士都是只有學位而沒有畢業證書的,從這個意義上說,學位的價值要高於學歷。

研究生申請學位的同樣需要通過學校考試與全國統考才能拿到學位。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與在職碩士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是一模一樣的,同樣是具有國民教育序列。不論是想要繼續考博、出國深造、參加國家公****及單位中評職稱等,根據國家有關政策,在職研究生所獲得的碩士學位與統招研究生的碩士學位在價值和用途上是完全沒有差別的。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 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

讀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用嗎?讀在職研究生到底有沒有用呢?

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 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

研究生期間有工資嗎,讀研究生有工資嗎

江淮一楠 研究生補助國家新規定 1.國家獎學金。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用於獎勵特別優秀的研究生。每年獎勵4.5萬名,其中碩士生3.5萬名 每生每年2萬元,博士生1萬名 每生每年3萬元。2.學業獎學金。為激勵研究生勤奮學習 潛心科研 勇於創新 積極進取而設立的獎學金。高校根據研究生收費標準 學業成績 科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