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公司的物業會計主要做什麼呢!具體的工作內容也能說下,謝

時間 2021-09-16 06:26:13

1樓:魚眼看娛樂

物業會計工作內容:

一、建賬:需要設定總賬、明細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二、物業公司日常工作涉及的票據有:收取物業費票據;物業保安、保潔、綠化、公用設施維修等支出票據;公司日常費用支出票據,如水電費、辦公費、通訊費、管理人員工資、車輛費用等。

三、月末編制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會計報表編制的方法和其他行業是一樣的。都是按照會計書上財務報表填製要求編制的。

四、物業公司屬於營業稅的徵收範圍,營業稅稅率5%;涉及的稅金有: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印花稅、個人所得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所得稅等。

處理流程:

1、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製記賬憑證;

2、根據收付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

4、根據記賬憑證彙總、編制科目彙總表。

5、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

6、期末,根據總賬和明細分類賬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

如果企業的規模小,業務量不多,可以不設定明細分類賬,直接將逐筆業務登記總賬。實際會計實務要求會計人員每發生一筆業務就要登記入明細分類賬中。而總賬中的數額是直接將科目彙總表的數額抄過去。

企業可以根據業務量每隔五天、十天、十五天,或是乙個月編制一次科目彙總表。

2樓:鬼鬼令尊丶妸屬

複核各部門的費用支出憑單並審核其原始憑證的有效合法性,監督費用支出的整個流程,確保款項支出無誤; 審核各部門所需物品的採購計畫,本著「以需定購」的原則確定多項物品採購的審批; 定期或不定期對公司的資產、庫存材料、低值易耗品進行盤點。降低庫存積壓,杜絕資金浪費,確保資產的安全和完整; 審核每月的物業費、水電費的繳費通知單,保證其準確無誤,並積極跟進和督促日常費用的收繳工作。 每週參加公司例會。

對財務部一周的工作進行總結並匯報本週的工作計畫; 及時與各部門溝通,了解公司的運營情況,做好相關工作; 對公司的各類合同進行審核,監督核實合同付款的執**況; 每月按要求編制財務部工作月報,及時反映公司的收入、費用支出、各項費用的收繳情況; 年終協助總經理編制年度預算。

物業管理會計的具體內容

3樓:

現在大多物業管理都不願接納沒有工作經驗的人員,何況是會計這麼重要的崗位,沒有會計實際做賬經驗的更不敢要了,珠三角會計網正是針對這一情況,推出了物業管理會計全盤真賬仿真實訓(連續三個月的賬務),每筆業務都有原始憑證單據,配套教學光碟4***對每個月每一筆業務都有詳細的講解,一看就懂一學就會。o邱

房地產公司最好的初始職位是什麼,房地產公司最好的初始職位是什麼?

我用我的觀察和經驗告訴你 1 你的首選是做置業顧問 也就是銷售房子 原因 這裡面你能學到和了解到很多東西,收入也還湊合,如果能力強,公升職空間很大 營銷部主管 營銷部經理 營銷部總監 副總,你好好幹,2 5年你就能當營銷總監 年收入基本在20萬 大公司50萬 大型國企100萬 當然裡面會有不錯的灰色...

做會計在房地產與製造業哪個好,到房地產公司做會計好嗎

清水芯 最好的學校建設上的幫助,也不錯。最好的另一個專業,這些專業人士在社會工資是不高的。找到會計,財務工作很辛苦。競爭非常激烈,並要求工作經驗 三至五年 職稱 中級 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專業類每年畢業實在是太多了。其他省份也不敢得出一個結論,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工資,剛畢業的大學生,在吉林省的工資只有...

房地產公司怎麼和物業公司談前期物業顧問問題

在物業管理前期介入這個過程中,應該從以下三個方面提問 一 參與物業規劃設計 從專案設計開始提前介入,參與物業建設專案的優化設計,對物業實施超前管理,為完善物業建設提出建設性意見,避免物業建成後的使用和管理問題。規劃設計是各功能區能否形成完整 舒適 方便 安全的先天制約條件。一般情況,規劃設計時已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