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前工程師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IT售前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具體工作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9-16 06:26:13

1樓:流火之雲

熟悉公司業務領域的行業現狀,行業發展趨勢,即專業的行業知識背景

熟悉公司業務領域主要競爭對手狀態,對手的行業解決方案;

具備一定的產品知識:熟悉公司本身的技術狀態,包括技術團隊能力、專案實施能力,行業解決方案的特點和優劣;

豐富的專案管理經驗和售前經驗,能夠完成技術方案設計和實施成本評估

良好的文件能力:如果沒有,如何把所有想法變現,落實到紙面上。

良好的溝通能力:如果沒有,如何把方案和好的建議呈現給客戶。

售前工程師:

售前工程師是專案開發人員與業務銷售人員的橋梁,在業務銷售人員眼中,售前人員扮演的是技術人員或技術專家的角色,而在專案實施中的開發人員眼中,售前人員是專注技術的銷售人員,在使用者眼中,售前人員,是代表公司技術水平的技術專家。

作用:招投標前與使用者接觸,了解使用者的真實需求和想法,通過交流,了解使用者對系統框架、平台、新技術的偏好,使以後在投標中能"投其所好""命中要害"。介紹公司的技術和產品,使使用者在招標前對本公司技術和產品能有比較清楚的認識和了解,將使用者的需求引導到本公司的技術和產品的思路上,使使用者在技術上對本公司有一定的偏好。

參考資料

知乎

2樓:匿名使用者

售前工程師崗位職責:

1、 負責組織制定系統整合專案的技術方案編寫、標書的準備、講解及使用者答疑等工作;2、 配合客戶經理完成與使用者的技術交流、技術方案宣講、應用系統演示等工作;

3、 配合業務部其它部門做好使用者溝通、資料共享、技術協調等工作;

4、 配合市場人員完成應用系統演示、產品宣傳資料撰寫等工作;

5、 配合做好與合作夥伴廠商的技術交流。

● 熟悉計算機網路、通訊網路技術以及軟體系統的技術,有實際網路系統整合項

目的設計經驗;

● 熟悉**業務;

● 較多的方案設計、標書應答、使用者交流經驗;

● 良好的寫作和口才;

● 具備技術開發和工程實踐者優先;● 工作條理性強,具有很強的責任心和團隊合作精神

it售前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具體工作內容是什麼?

3樓:

售前工程師:要求具備大量的相關專案經驗,出色的演講能力、形象氣質佳。

特點:技術要求高、it行業精英崗位、薪水超高,適合個性張揚、有表現慾和職場野心的技術型人才,男女不限。

4樓:浮諾塵埃

做現場poc、編寫解決方案、講講ppt,投投標書。差不多就這些,具體的內容很多很細,可以給個博主連線你,裡面文章全且豐富網頁鏈結

作為一名售前技術支援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5樓:陳憶嵐

技術能力和對行業的理解, 售前的工作包括與客戶溝通技術需求、技術評估、編寫技術方案、撰寫投標書的技術部分,因此對本公司的產品和技術、客戶所在行業都要有深刻的理解,這樣才能快速準確地捕捉客戶的關鍵需求,從而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此外,對行業中的競爭者的優劣勢、行業的成功案例等資訊也需要有所了解。

6樓:大馬

作為售前,行業不同,地位不同。很多時候的拜訪交流實質上是流程化的事情,銷售已經將背後的事情打點好了,只是需要露面到現場和技術或者一線的人員進行方案講解,這種專案和售前的能力其實關係不大,但我覺得,不管什麼專案,售前都應該有自驅力,要把自己當作銷售的一部分,做好每一次交流宣講展示,獲得每一位使用者及公司內部銷售的認可,難道不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麼。

7樓:猴30188蛹覓

對商務機會的敏銳捕捉能力,雖然售前並不需要直接去開拓新客戶,但在和客戶的技術溝通中,常常能不經意發現一些銷售沒有看到的商業機會,這時候,售前如果能夠敏銳地捕捉到就會大大加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資深的售前都有著豐富的專案經驗和全面的素質能力,在我看來做一名合格售前應當熟悉公司業務領域的行業現狀,行業發展趨勢;熟悉公司業務領域主要競爭對手狀態,對手的行業解決方案;熟悉公司本身的技術狀態,包括技術團隊能力、專案實施能力,行業解決方案的特點和優劣;熟悉公司及行業所涉及的各種技術,至少精通其中一項技術,了解和熟悉其他相關技術。

9樓:以心

書面和口頭表達能力,或者說是文案能力和演講能力,售前工作通常包含大量的文案編寫以及溝通、宣講和培訓,一般技術人員只要自己懂技術就可以了,售前人員不但要自己懂得,還要把自己懂得的從宣講ppt、方案文書、宣講、培訓中傳達出來,讓別人也理解、懂得,並且,對不同的客戶不同場合需要不同的溝通和表達技巧。

10樓:沉夜孤星

售前到現場交流,不是售後實施,也不是設計深化,知識廣度要求較高,細節與深度有時不需要糾結。平常需要多總結學習,不只侷限於自身的產品,行業內相關的知識、甚至相近行業內的知識都可以了解學習。

11樓:曉淡

好的售前,應該是能幫助銷售攻克關鍵使用者,推動專案進展的人,一切能幫助我實現這個目的的能力都是我所缺乏的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做的是電力二次售前技術支援,就我所在行業和我的日常工作感受是售前工作一般是與公司銷售一起與使用者進行交流,要能分析銷售的意圖和使用者的想法。銷售的意圖可以在去之前反覆溝通,統一思想,同時了解背景資訊,分析使用者的潛在關注點,做到突出產品或解決方案的特點等,交流時候察言觀色,不能自顧自宣講、演示,對使用者感興趣的詳解,隨機應變,不同專案,交流物件不同,可能有懂技術的專工,也可能有不懂技術的領導,就要隨時切換風格,做到深入淺出,讓聆聽受眾中真正對專案關鍵的人士對我們的產品及方案感興趣。

作為一名售前技術支援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13樓:輸電線路資料檔案標準

1)專業的行業知識背景

2)具備一定的技術積累

3)具備一定的產品知識

4)諮詢能力

5)溝通能力

6)應變能力

7)寫作能力

8)銷售能力

9)競爭能力

售前技術支援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素質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建築文字 如何做好售前技術支援工程師 1.售前人員需要具備的素質 售前人員應該是專案開發人員與業務銷售人員之間的橋樑,在業務銷售人員眼中,售前人員扮演的是技術人員或技術專家的角色,而在專案實施中的開發人員眼中,售前人員是專注技術的銷售人員,在使用者眼中,售前人員,是代表公司...

售前是什麼工作,售前工程師主要是幹什麼的?

福雲德休碧 售前工作多見於計算機行業,由於該行業需要根據客戶前期需求制定方案並與客戶進行前期溝通,該職位需要儘量用客戶化語言把技術闡述清楚,又需要靈活應對客戶現場提出的各種問題,所以需要既懂客戶業務知識,又對公司產品和技術都非常熟悉的人員來應對,所以設定售前崗位,它是介於市場和研發的橋樑人員。要求各...

考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考電氣工程師證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需要什麼資料及技術要求

雞取 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條件 1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2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3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電氣工程師基礎專業條件 1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