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什麼,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時間 2021-05-04 15:01:36

1樓:

除此以外必備的有兩本書: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第三版),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電氣。後者在附錄裡有常用電氣規範目錄。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的專業知識涵蓋:供配電系統、配變電所、短路電流計算及繼電保護、低壓配電、電氣照明、電纜、電線選擇、線路敷設、建築物防雷、接地安全 、火災報警與消防聯動控制、建築裝置監控系統、其他弱電工程等,還要了解設計主要規程、規範、標準、設計規範中電氣常用的法規條文等。你可以去建築書店買些相關的規範、手冊之類的專業書籍看看,對自己很幫助。

3樓:莫流水天

1、建築電氣的各種基礎知識,建築電氣的各種施工及驗收規範,2、建築電氣的各種設計規範,

3、建築電氣的各種標準圖集以及常用做法,

4、建築電氣的各種常規設計以及施工 ,

5、包括電工學、電子技術、電機與拖動基礎、變流技術、自動控制原理及系統、建築電氣控制、工業與民用供電、電氣照明、建築弱電技術、建築防災系統、電氣施工技術、施工組織與預算等

4樓:

這個問題太深了,足見摟主的專業很強的,祝早點找到答案啊,

5樓:

網易電氣裡面有,註冊電氣工程師的內容,不好搞

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1、三相交流電:由三個頻率相同、電勢振幅相等、相位差互差120 °角的交流電路組成的電力系統,叫三相交流電。

2、一次裝置:直接與生產電能和輸配電有關的裝置稱為一次裝置。包括各種高壓斷路器、隔離開關、母線、電力電纜、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電抗器、避雷器、消弧線圈、併聯電容器及高壓熔斷器等。

3、二次裝置:對一次裝置進行監視、測量、操縱控制和保護作用的輔助裝置。如各種繼電器、訊號裝置、測量儀表、錄波記錄裝置以及遙測、遙信裝置和各種控制電纜、小母線等。

4、高壓斷路器:又稱高壓開關,它不僅可以切斷或閉合高壓電路中的空載電流和負荷電流,而且當系統發生故障時,通過繼電保護裝置的作用,切斷過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它具有相當完善的滅弧結構和足夠的斷流能力。

5、負荷開關:負荷開關的構造秘隔離開關相似,只是加裝了簡單的滅弧裝置。它也是有乙個明顯的斷開點,有一定的斷流能力,可以帶負荷操作,但不能直接斷開短路電流,如果需要,要依靠與它串接的高壓熔斷器來實現。

6、空氣斷路器(自動開關):是用手動(或電動)合閘,用鎖扣保持合閘位置,由脫扣機構作用於跳閘並具有滅弧裝置的低壓開關,目前被廣泛用於500v 以下的交、直流裝置中,當電路內發生過負荷、短路、電壓降低或消失時,能自動切斷電路。

7、電纜:由芯線(導電部分)、外加絕緣層和保護層三部分組成的電線稱為電纜。

8、母線:電氣母線是匯集和分配電能的通路裝置,它決定了配電裝置裝置的數量,並表明以什麼方式來連線發電機、變壓器和線路,以及怎樣與系統連線來完成輸配電任務。

9、電流互感器:又稱儀用變流器,是一種將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的儀器。

10 、變壓器: 一種靜止的電氣裝置,是用來將某一數值的交流電壓變成頻率相同的另一種或幾種數值不同的交流電壓的裝置。

11 、高壓驗電筆: 用來檢查高壓網路變配電裝置、架空線、電纜是否帶電的工具。

12 、接地線: 是為了在已停電的裝置和線路上意外地出現電壓時保證工作人員的重要工具。按部頒規定,接地線必須是 25mm 2以上裸銅軟線製成。

13 、標示牌:用來警告人們不得接近裝置和帶電部分,指示為工作人員準備的工作地點,提醒採取安全措施,以及禁止微量某裝置或某段線路合閘通電的通告示牌。可分為警告類、允許類、提示類和禁止在等。

14 、遮欄: 為防止工作人員無意碰到帶電裝置部分而裝裝置的屏護,分臨時遮欄和常設遮欄兩種。

15 、絕緣棒:又稱令克棒、絕緣拉桿、操作杆等。絕緣棒由工作頭、絕緣杆和握柄三部分構成。它供在閉合或位開高壓隔離開關,裝拆攜帶式接地線,以及進行測量和試驗時使用。

16 、跨步電壓: 如果地面上水平距離為 0.8m的兩點之間有電位差,當人體兩腳接觸該兩點,則在人體上將承受電壓,此電壓稱為跨步電壓。

最大的跨步電壓出現在離接地體的地面水平距離0.8m 處與接地體之間。

17 、相序: 就是相位的順序,是交流電的瞬時值從負值向正值變化經過零值的依次順序。

18 、電力網: 電力網是電力系統的一部分,它是由各類變電站(所)和各種不同電壓等級的輸、配電線路聯接起來組成的統一網路。

19 、電力系統:電力系統是動力系統的一部分,它由發電廠的發電機及配電裝置,公升壓及降壓變電所、輸配電線路及使用者的用電裝置所組成。

20 、動力系統: 發電廠、變電所及使用者的用電裝置,其相間以電力網及熱力網(或水力)系統連線起來的總體叫做動力系統。

7樓:化工儀表交流

高壓,低壓,控制都懂差不多才能稱之為工程師,同時也要有一定的經驗。

8樓:愛體育的小剛

需要掌握的知識包括:主要知識包括電氣工程基礎、電工裝置與電工材料、電力系統、電能應用、電氣控制與自動化。

9樓:保健茶飲

主要知識包括電氣工程基礎、電工裝置與電工材料、電力系統、電能應用、電氣控制與自動化,這些都有書籍,但不建議自學

10樓:銘銘哥布林

需要5年電力工作經驗證明

11樓:白水城之春

首先,硬體水平得過關。開啟乙個電控櫃,裡面的各種電路和各個電氣元器件都得認識,並且知道它們的原理,包括伺服,變頻器,低壓電氣元件等等。其次,裝置的感測器,電機,氣缸,幫浦等等,這些也需要門清。

之後你就可以嘗試學習繪製電氣原理圖,感測器布局圖,控制櫃布局圖等等。再然後你就可以練習plc了,注意,plc只是工具,就像武功裡的外家拳,一種plc會一百種指令並不代表你是真正的高手,自動化程式設計的內力是邏輯控制思維的訓練,真正的高手可以用很少的招式完成很複雜的控制。希望能採納

建築電氣工程師要學習哪些東西?從入門開始,要看哪些書?越系統越經典越好 10

12樓:守慈

1、電氣的各種基礎知識,建築電氣的各種施工及驗收規範,2、認識和使用cad圖紙。

3、會使用cad軟體畫圖,了解建築電氣的概預算。

4、物理知識

你可以去魯文論壇跟人家學習學習,裡面很多建築專業的人士呢,我現在也是在裡面跟人家學習呢,他們總**上有很多可學習的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cad、圖紙這些工具性的東西外,最重要的就是相關專業知識!建議你選擇學習電氣二註的書,學懂之後就可以搞設計並且可以籌畫考一注了。

14樓:星星呀撒

可以參加工程師考試,考試通過後人事局統一進行評審,

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15樓:飛翔一夏夏

1.電氣工程師需要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2.主要知識包括電氣工程基礎、電工裝置與電工材料、電力系統、電能應用、電氣控制與自動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需要學習高等數學,基礎力學,流體力學,模電數電,基礎化學等等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電氣工程師應懂的專業知識那就多了,但要結合工作來談就好說些。 一,輸配電方面: 1,若你在設計院,那麼就要知道高低壓線路供電方案,高低壓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等一次裝置的選型,還有二次裝置的選型,還有負荷計算,繼電保護計算,防雷接地和照明等等。

因為,你要畫高低壓單線系統圖,二次原理圖,防雷接地照明等的圖紙。另外,還要熟知電氣相關的設計標準和規範。 2,若你想從事安裝,那有關計算的部分知識就可以弱一些。

但要熟知電氣安裝規範和驗收要求,還有須知道各種試驗儀器和工具的使用。 3,若你從事的是工廠執行,那就偏重於各個執行電氣裝置(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開關櫃等)的使用,維護和檢修。 二,工廠供電方面:

除了輸配電的要求外,還要知道執行的工藝電氣裝置的相關知識,如各種電機,降壓啟動裝置,軟啟動器,加熱器等等。 三,工作方向和內容: 若你從事的是製造,比如開關廠。

那就更會有針對性(主要側重於安裝接線等) 若你從事的是電氣相關的,比如銷售。那你專業知識不知道也行。 以上是我在這個行業的一些體會和經驗,供參考。

電氣工程師要具備哪些能力?

18樓:路路通

得有個技師資格證吧。然後想註冊電氣工程的,就要參加全國性的考試了,先考基礎,再考專業。能力的話,看的懂電氣的5圖吧,能設計和改造電路吧,再不濟,多大電流用多少平方線總要知道吧,接什麼都不要忘記接大地。

19樓:鉛筆_調

要做一名工程師,就不能侷限於證書

首先,你要懂電氣,就是電源進線,控制櫃配電,控制櫃設計,元件選型,接線圖,這是最基本的;

然後,plc你要精通,就是要會程式設計,會工業通訊,profibus等其次,要懂伺服;這個我正在學,不了解;

還要略懂機械,儀表;

高階工程師就要精通控制原理,精通通訊,精通上位機,組態程式設計,了解法律法規,談吐自然有底氣

大概就這麼多

作為一新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考什麼證呢?

20樓:

該職業資格共分**:助理建築電氣工程師、建築電氣工程師、高階建築電氣工程師。

申報條件:(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助理建築電氣工程師:

1、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學生;

2、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建築電氣工程師:

1、已通過助理建築電氣工程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三、高階建築電氣工程師:

1、已通過建築電氣工程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者。

【建築電氣工程師】

建築供配電系統、電氣照明系統、電纜電視系統及建築電氣控制系統的施工安裝、除錯和執行管理、工 程監理及中小型工程設計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建築內電氣裝置施工安裝的專門技術。

【報考時間】

每年統考四次,時間為4月、6月、10月和12月。具體考試日期、地點、方式,由考生所在地的****或培訓機構另行通知。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搞施工的話還比較多,搞設計的話就只能是註冊電氣工程師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搞設計的還是施工的 施工的無非就是電氣施工員 最基礎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電工 autocad那是必須的

電氣工程師應該熟練掌握哪些軟體,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電氣工程師是強電專業,從事供電 自動化控制等工作,需要電氣方面的知識 技能。電氣工程師需熟悉的軟體 1 cad製圖軟體 機械 電氣 電子 建築等 2 plc程式設計軟體 精通 一 兩種就足矣,都是大同小異 西門子,施奈德,omron等 3 組態軟體 現在市場上用的挺多的了,操作簡單,靈活,功能強大,...

建築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 指電氣工程 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 或相近專業 指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

電氣工程師需要學習什麼專業知識,電氣工程師需要什麼知識和技能 50

寧缺毋濫 看你要從事何種專業了,希望能幫助上你!供配電專業 1 法律法規與工程管理 2 環境保護 3 安全 4 節能 5 負荷分級及計算 6 10kv及以下電源及供配電系統 7 變配電所所址選擇及電氣裝置設定 8 短路電流計算 9 電氣裝置選擇 10 35kv及以下導體及電纜的設計選擇 11 變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