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師需要學習什麼專業知識,電氣工程師需要什麼知識和技能 50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寧缺毋濫

看你要從事何種專業了,希望能幫助上你! 供配電專業 (1) 法律法規與工程管理 (2) 環境保護 (3) 安全 (4) 節能 (5) 負荷分級及計算 (6) 10kv及以下電源及供配電系統 (7) 變配電所所址選擇及電氣裝置設定 (8) 短路電流計算 (9) 電氣裝置選擇 (10) 35kv及以下導體及電纜的設計選擇 (11) 變配電所控制、測量儀表、繼電保護及自動裝置 (12) 變配電所操作電源 (13) 防雷及過電壓保護 (14) 接地 (15) 室內佈線 (16) 照明 (17) 電氣傳動 (18) 建築智慧化 發輸變電專業 (1) 法律法規與工程管理 (2) 環境保護 (3) 安全 (4) 電氣主接線 (5) 短路電流計算 (6) 裝置選擇 (7) 導體及電纜的設計選擇 (8) 電氣裝置佈置 (9) 過電壓保護和絕緣配合 (10) 接地 (11) 儀表和控制 (12) 繼電保護、安全自動裝置及排程自動化 (13) 操作電源 (14) 發電廠和變電所的自用電 (15) 輸電線路 (16) 電力系統規劃設計

電氣工程師需要什麼知識和技能 50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抄說電氣工程師應懂的專bai

業知識那就多了,但du要結合工作來談就好說些。

zhi 一,輸配電方面: 1,若你dao在設計院,那麼就要知道高低壓線路供電方案,高低壓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等一次裝置的選型,還有二次裝置的選型,還有負荷計算,繼電保護計算,防雷接地和照明等等。因為,你要畫高低壓單線系統圖,二次原理圖,防雷接地照明等的圖紙。

另外,還要熟知電氣相關的設計標準和規範。 2,若你想從事安裝,那有關計算的部分知識就可以弱一些。但要熟知電氣安裝規範和驗收要求,還有須知道各種試驗儀器和工具的使用。

3,若你從事的是工廠執行,那就偏重於各個執行電氣裝置(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開關櫃等)的使用,維護和檢修。 二,工廠供電方面: 除了輸配電的要求外,還要知道執行的工藝電氣裝置的相關知識,如各種電機,降壓啟動裝置,軟啟動器,加熱器等等。

三,工作方向和內容: 若你從事的是製造,比如開關廠。那就更會有針對性(主要側重於安裝接線等) 若你從事的是電氣相關的,比如銷售。

那你專業知識不知道也行。 以上是我在這個行業的一些體會和經驗,供參考。

3樓:充藝倪冷萱

1)電氣方面需要的知識有;電工技術基礎知識、電工裝置知識、電工儀版表與測量、電子權技術知識、電子計算機等、自動控制、電氣製圖、

電工技能(電機維修、電氣測量、電氣管理知識、工廠變配電技術、電工工藝)。

2)機械方面需要的知識;數學、剛體力學、材料力學、機械零件、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熱工學和流體力學、測量技術、機械製圖、機加工技能(都要了解有;鉗工、焊工、鉚工、機加工(車、銑、刨、鏜、磨)、數控等工藝。

3)兩者都需要學的有;cad、環境工程和安全技術、物料搬運及其裝置、工業工程、勞動安全與工業衛生技術、現行法律及法規、職業道德守則等。先進製造工藝(電火花、線切割、水切割等)

4)評這兩個職稱的要求

,本專業工作經驗要求;專科三年,本科一年,可以考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工作五年之後才能考工程師,機械和電氣都很不錯,這兩個不分家,和技能沒太大關係關鍵是你的專業和時間。

5)你最好有兩證(計算機**、英語四級),cad(等繪圖證書)。

6)在社會上就業

機電一體化專業(又會電氣又懂機械)

更加吃香些。

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4樓:飛翔一夏夏

1.電氣工程師需要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2.主要知識包括電氣工程基礎、電工裝置與電工材料、電力系統、電能應用、電氣控制與自動化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需要學習高等數學,基礎力學,流體力學,模電數電,基礎化學等等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電氣工程師應懂的專業知識那就多了,但要結合工作來談就好說些。 一,輸配電方面: 1,若你在設計院,那麼就要知道高低壓線路供電方案,高低壓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等一次裝置的選型,還有二次裝置的選型,還有負荷計算,繼電保護計算,防雷接地和照明等等。

因為,你要畫高低壓單線系統圖,二次原理圖,防雷接地照明等的圖紙。另外,還要熟知電氣相關的設計標準和規範。 2,若你想從事安裝,那有關計算的部分知識就可以弱一些。

但要熟知電氣安裝規範和驗收要求,還有須知道各種試驗儀器和工具的使用。 3,若你從事的是工廠執行,那就偏重於各個執行電氣裝置(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開關櫃等)的使用,維護和檢修。 二,工廠供電方面:

除了輸配電的要求外,還要知道執行的工藝電氣裝置的相關知識,如各種電機,降壓啟動裝置,軟啟動器,加熱器等等。 三,工作方向和內容: 若你從事的是製造,比如開關廠。

那就更會有針對性(主要側重於安裝接線等) 若你從事的是電氣相關的,比如銷售。那你專業知識不知道也行。 以上是我在這個行業的一些體會和經驗,供參考。

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1、三相交流電:由三個頻率相同、電勢振幅相等、相位差互差120 °角的交流電路組成的電力系統,叫三相交流電。

2、一次裝置:直接與生產電能和輸配電有關的裝置稱為一次裝置。包括各種高壓斷路器、隔離開關、母線、電力電纜、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電抗器、避雷器、消弧線圈、並聯電容器及高壓熔斷器等。

3、二次裝置:對一次裝置進行監視、測量、操縱控制和保護作用的輔助裝置。如各種繼電器、訊號裝置、測量儀表、錄波記錄裝置以及遙測、遙信裝置和各種控制電纜、小母線等。

4、高壓斷路器:又稱高壓開關,它不僅可以切斷或閉合高壓電路中的空載電流和負荷電流,而且當系統發生故障時,通過繼電保護裝置的作用,切斷過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它具有相當完善的滅弧結構和足夠的斷流能力。

5、負荷開關:負荷開關的構造祕隔離開關相似,只是加裝了簡單的滅弧裝置。它也是有一個明顯的斷開點,有一定的斷流能力,可以帶負荷操作,但不能直接斷開短路電流,如果需要,要依靠與它串接的高壓熔斷器來實現。

6、空氣斷路器(自動開關):是用手動(或電動)合閘,用鎖釦保持合閘位置,由脫扣機構作用於跳閘並具有滅弧裝置的低壓開關,目前被廣泛用於500v 以下的交、直流裝置中,當電路內發生過負荷、短路、電壓降低或消失時,能自動切斷電路。

7、電纜:由芯線(導電部分)、外加絕緣層和保護層三部分組成的電線稱為電纜。

8、母線:電氣母線是彙集和分配電能的通路裝置,它決定了配電裝置裝置的數量,並表明以什麼方式來連線發電機、變壓器和線路,以及怎樣與系統連線來完成輸配電任務。

9、電流互感器:又稱儀用變流器,是一種將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的儀器。

10 、變壓器: 一種靜止的電氣裝置,是用來將某一數值的交流電壓變成頻率相同的另一種或幾種數值不同的交流電壓的裝置。

11 、高壓驗電筆: 用來檢查高壓網路變配電裝置、架空線、電纜是否帶電的工具。

12 、接地線: 是為了在已停電的裝置和線路上意外地出現電壓時保證工作人員的重要工具。按部頒規定,接地線必須是 25mm 2以上裸銅軟線製成。

13 、標示牌:用來警告人們不得接近裝置和帶電部分,指示為工作人員準備的工作地點,提醒採取安全措施,以及禁止微量某裝置或某段線路合閘通電的通告示牌。可分為警告類、允許類、提示類和禁止在等。

14 、遮欄: 為防止工作人員無意碰到帶電裝置部分而裝裝置的屏護,分臨時遮欄和常設遮欄兩種。

15 、絕緣棒:又稱令克棒、絕緣拉桿、操作杆等。絕緣棒由工作頭、絕緣杆和握柄三部分構成。它供在閉合或位開高壓隔離開關,裝拆攜帶式接地線,以及進行測量和試驗時使用。

16 、跨步電壓: 如果地面上水平距離為 0.8m的兩點之間有電位差,當人體兩腳接觸該兩點,則在人體上將承受電壓,此電壓稱為跨步電壓。

最大的跨步電壓出現在離接地體的地面水平距離0.8m 處與接地體之間。

17 、相序: 就是相位的順序,是交流電的瞬時值從負值向正值變化經過零值的依次順序。

18 、電力網: 電力網是電力系統的一部分,它是由各類變電站(所)和各種不同電壓等級的輸、配電線路聯接起來組成的統一網路。

19 、電力系統:電力系統是動力系統的一部分,它由發電廠的發電機及配電裝置,升壓及降壓變電所、輸配電線路及使用者的用電裝置所組成。

20 、動力系統: 發電廠、變電所及使用者的用電裝置,其相間以電力網及熱力網(或水力)系統連線起來的總體叫做動力系統。

8樓:化工儀表交流

高壓,低壓,控制都懂差不多才能稱之為工程師,同時也要有一定的經驗。

9樓:愛體育的小剛

需要掌握的知識包括:主要知識包括電氣工程基礎、電工裝置與電工材料、電力系統、電能應用、電氣控制與自動化。

10樓:保健茶飲

主要知識包括電氣工程基礎、電工裝置與電工材料、電力系統、電能應用、電氣控制與自動化,這些都有書籍,但不建議自學

11樓:銘銘哥布林

需要5年電力工作經驗證明

12樓:白水城之春

首先,硬體水平得過關。開啟一個電控櫃,裡面的各種電路和各個電氣元器件都得認識,並且知道它們的原理,包括伺服,變頻器,低壓電氣元件等等。其次,裝置的感測器,電機,氣缸,泵等等,這些也需要門清。

之後你就可以嘗試學習繪製電氣原理圖,感測器佈局圖,控制櫃佈局圖等等。再然後你就可以練習plc了,注意,plc只是工具,就像武功裡的外家拳,一種plc會一百種指令並不代表你是真正的高手,自動化程式設計的內力是邏輯控制思維的訓練,真正的高手可以用很少的招式完成很複雜的控制。希望能採納

電氣工程師應懂得什麼專業知識及技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電

bai氣工程師應懂的專

du業知識那就zhi多了,但要結合工作來談dao

就好說些。

一,專輸配電方面:屬

1,若你在設計院,那麼就要知道高低壓線路供電方案,高低壓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等一次裝置的選型,還有二次裝置的選型,還有負荷計算,繼電保護計算,防雷接地和照明等等。因為,你要畫高低壓單線系統圖,二次原理圖,防雷接地照明等的圖紙。另外,還要熟知電氣相關的設計標準和規範。

2,若你想從事安裝,那有關計算的部分知識就可以弱一些。但要熟知電氣安裝規範和驗收要求,還有須知道各種試驗儀器和工具的使用。

3,若你從事的是工廠執行,那就偏重於各個執行電氣裝置(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開關櫃等)的使用,維護和檢修。

二,工廠供電方面:

除了輸配電的要求外,還要知道執行的工藝電氣裝置的相關知識,如各種電機,降壓啟動裝置,軟啟動器,加熱器等等。

三,工作方向和內容:

若你從事的是製造,比如開關廠。那就更會有針對性(主要側重於安裝接線等)

若你從事的是電氣相關的,比如銷售。那你專業知識不知道也行。

以上是我在這個行業的一些體會和經驗,供參考。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什麼,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除此以外必備的有兩本書 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 第三版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 電氣。後者在附錄裡有常用電氣規範目錄。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的專業知識涵蓋 供配電系統 配變電所 短路電流計算及繼電保護 低壓配電 電氣照明 電纜 電線選擇 線路敷設 建築物防雷 接地安全 火災報警與消防聯動控制...

考電氣工程師要學習哪些相關知識,考電氣工程師要學習哪些相關知識?

考電氣工程師要參加職稱外語考試 職稱計算機考試,還需在市級以上專業期刊公開發表相關專業的 一 申報條件及任職年限要求 1.中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 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2.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 為技術員,再...

考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考電氣工程師證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需要什麼資料及技術要求

雞取 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條件 1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2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3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電氣工程師基礎專業條件 1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