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電氣工程師,電氣助理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22:17

1樓:驚嘆

1.電氣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畢業已經兩年了 ,檔案一直在本市的人才市場。如果我自己辦職稱的話我需要拿什麼到**去辦?

正常本科畢業滿一年就有資格參評助理工程師。

可以帶著你的畢業證等相關證件,學位證,畢業證,**,派遣證,到人才市場辦理,填表就可以領證。不需要你提供工作證明。(具體你可以114查詢一下人才市場的**,問一下需要帶的證件。)

2.還有我想問一下,這個助理電氣工程師這個職稱具體有什麼用?

和以後算工齡有關嗎?我畢業後這兩年一直沒與任何公司籤合同,對我以後有什麼影響嗎?

規定本科畢業,助理工程師取得後3年才可以參加工程師的職稱評審,工程師職稱取得10年後,可以參加高階工程師的評審。當然只從年限上說是這樣,你還要具備一定的工作能力,滿足英語,計算機等的考試。說這個只是想說,助理職稱是你本專業執業生涯的一個開始,也是幾個基礎,以後的晉級都是以這個為標準的。

所以,如果你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這個對你很重要!

有其他問題可以hi我,我會為你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評職稱每個地方的評審方式不一樣的,有的是以評代考,有的是以考代評,有的是考評結合的,如果自己去考的話,可以在當地人事考試網上查查。評職稱是條件是:

1、助理工程師、助理經濟師(初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工作滿半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中專、高中、初中畢業後擔任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2、工程師、經濟師(中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三年以上;專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四年以上;中專、高中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五年上。

3、高階工程師、高階經濟師(高階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職務工作 5 年以上;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5 年以上。

3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國家對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制度。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範圍涉及很廣,可以從事電氣專業的監理、招投標、評標、技術諮詢等工作。根據中國在加入wto時的協議,屬於服務性行業也要向世界開放,在保護期內國外設計公司在國內只能做方案、擴初,施工圖設計必須由國內設計單位承擔或和國內設計單位合作,2023年全面對外開放設計市場,國外的設計公司將進入國內市場。未來的挑戰,在設計領域實施註冊制度是勢在必行的,這個制度主要起到技術壁壘的作用。

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存在不同之處,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是職稱,需要評定。

電氣助理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區別

4樓:日天日地

1、性質不同

電氣助理工程師只是一個評定出來的職稱,

而電氣工程師則是需要考取的技術等級,是技術的證明。

2、待遇不同

電氣工程師是擁有技術的人群,而電氣助理工程師則是根據評定得出的職稱,所以電氣工程師比電氣助理工程師待遇較好。

3、考試方式不同

電氣助理工程師需要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電氣工程師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助理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不同之處如下:

1、級別不同,電氣助理工程師是低一點的級別。而電氣工程師相比之下高。

2、報名學歷不同,電氣助理工程師中專學歷以上即可報名考試。而電氣工程師必須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才可以報名考試。

3、考試科目不同,根據國家相關規定,電氣助理工程師的職稱,採取評定製,不需要考試。而電氣工程師則需要通過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分為專業基礎和公共基礎,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一般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專業考試分專業知識和專業案例兩部分內容,每部分內容均分2個半天進行,每個半天均為3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助理工程師評定條件

1、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電氣工程師考試報名所需資料

1、《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中、初級一式二份)、附件表(一式一份);

2、上一年度的《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3、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4、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5、《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6、一寸免冠彩照5張、身份證影印件2份、最高學歷證書影印件2份。

6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氣助理工程師是職稱,而電氣工程師是指技術等級。

電氣助理工程師一般憑藉年限及**評定取得,而電氣工程師是通過考試獲得證書。

電氣工程師的待遇及地位一般高於電氣助理工程師。

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需要考試通過獲得證書。助理電氣工程師是一種職稱,本科一年後可評,專科2年後可評,一般不需要考試,到了年限發表**等即可通過評定。

7樓:sophie之狼

前者是“初級職稱”後者分兩種:第一種,電氣工程師職稱(中級職稱);第二種,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執業資格證書)

8樓:蠟筆小草帽

前者是初級職稱,後者是中級職稱。助理工程師一般可以找教育機構代為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電氣工程師是初級職稱,而電氣工程師是中級職稱。級別不同。

怎麼考助理電氣工程師?

10樓:趣事百料

助理電氣工程師指的是職稱,不需要考試,可以直接申報。但是申報也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和相關材料。下面就介紹一下具體條件和相關材料。

助理電氣工程師申報條件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申報材料1、身份證:影印件2份;

2、現有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印件2份;

3、**:2寸免冠紅底彩照6張;

4、已有的技術職稱證:影印件2份;

5、專業技術職稱評審表兩套。

擴充套件資料助理電氣工程師職稱評定時間為每1-2個月進行助理工程師評定,助理電氣工程師職稱評定時間過後1個月左右發放助理電氣工程師職稱證書。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助理電氣工程師不用考試,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存在不同之處,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是職稱,需要評定。滿足如下條件可以直接申請:

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瞭解,你目前行業工齡不夠資格,依照你的學歷好像要7年從事經驗,才能報考。具體的你得到當地職業能力考試指導中心諮詢

13樓:明人不說暗話

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不用考試,可以直接申請到 。

14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電氣工程師這個不是職業資格,是職稱,需要評級的。

按照國家要求,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他還要求相關專業的,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這個事情一般公司直接給你解決了,大部分,有些是自己操作就比較繁瑣,帶上相關資料申報。

申報材料:

①、身份證:影印件2份;

②、現有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印件2份;

③、**:2寸免冠紅底彩照6張;

④、已有的技術職稱證:影印件2份;

⑤、專業技術職稱評審表兩套。

助理工程師證怎麼辦理,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專業對口工作本科兩年,自動成為助理工程師。向單位人事部門寫匯報材料即可。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自己申報流程。1.先去當地人事局諮詢需要準備哪些條件。填寫申請表2.申請表填好後需要加蓋當地人才交流中心的同意申報的核准公章,核准就是驗證你提交的材料 畢業證書 工作年限證明 具備真實性。考試通過後...

助理工程師 聘用有什麼作用,什麼是助理工程師

1 聘任助理的條件 一是單位有職數,二是取得助理資格,三是具有 兩證一卡 即公需科目合格證 計算機合格證,繼續教育學時卡。2 大專畢業三年,本科畢業一年,可申請助理工程師,申請工程師還是要按時間來的,本科助工後三年。助理工程師,職稱名,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通過相關考試,和國家相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

助理工程師可以評為政工師嗎,助理工程師可以評為政工師嗎

必須具有研究生學歷,否則只能先轉為助理政工師。首先看一下自己是否從事思想政治工作。如果在崗位職符合要求,需要先把助理工程師轉成助理政工師。有研究生學歷的話,轉正後可以直接認定為政工師。你可以直接申報政工師。政工師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個人認為你很可惜。工程師是要考的,有外語,計算機,三項,是要發表的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