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證怎麼辦理,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時間 2022-12-19 14:00:06

1樓:網友

專業對口工作本科兩年,自動成為助理工程師。向單位人事部門寫匯報材料即可。

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2樓:潤華老師

助理工程師自己申報流程。

1.先去當地人事局諮詢需要準備哪些條件。填寫申請表2.申請表填好後需要加蓋當地人才交流中心的同意申報的核准公章,核准就是驗證你提交的材料(畢業證書、工作年限證明)具備真實性。

考試通過後,組織考試的部門頒發證書和乙份人事局開具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明,證明需要存入個人檔案。

3樓:實用各類公文

看你現在是屬於什麼情況:1.中專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

技術員,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2.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3.大學本科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 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公升工程師(中級)。

個人如何申請助理工程師

4樓:史不絕述

助理工程師屬於初級專業技術資格,其申報流程為:

一、網上填報資訊:登入當地省級人事考試頻道,進行註冊、填寫並提交報考資訊。

三、列印及審核蓋章:1.使用a4紙列印《北京市2023年度部分系列中級考試資格審核表》(以下簡稱《資格審核表》);2.

報考人員在《資格審核表》本人簽名處簽名; 3.單位的人事(幹部)部門審核後,在《資格審核表》單位意見處加蓋單位公章或人事專用章(如本人檔案在人才服務機構存檔,應先由本人所在單位審核加蓋公章,再由人才服務機構加蓋存檔專用章)。

有效身份證明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台港澳人員就業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工作許可證(a類)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專家證。未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工作許可證(a類)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專家證作為有效身份證明的外籍人員,還須提供北京市海外高層次人才工作居住證。

(2)無法通過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查驗核實學歷、學位資訊的人員(例如2023年及以前畢業、軍隊院校或黨校畢業、中專畢業等)還須提供學歷和學位證書;可以查驗核實的,免於提供學歷和學位證書。

(3)上述證件、證書及證明均須原件和影印件。

五、網上繳費審核通過的報考人員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網上繳費。網上繳費成功方為報名成功。

提問我在哈爾濱工作生活,檔案在大慶人才市場檔案室,如何辦理。

可以查自己的檔案狀態。如果是預錄中就說明檔案還沒被學校取走,如果是檢閱中說明檔案正被某個學校檢查,符合條件的話就會錄取的。

如果單純是考慮檔案的話,可以參考這個。

5樓:光蘭有昭

在工作所在地上海申請助理工程師,本科畢業1年即可申請,具體要求諮詢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6樓:大濡夙婉麗

1、首先登陸當地人事考試網檢視報考條件,兩年應該是可以了。

2、看你那是網上報名還是現場報名,需要工作年限的證明(蓋章),報名通過審核後參加考試就行了,很簡單就一門。

3、考前先把計算機考了,英語用不用也考過你查下報考簡章,助工是最簡單的考試了。

7樓:彭咿呀

選擇專業分類,初級職稱專業較多,可以向當地人事局諮詢,他們有專業的細分類別,可以更好的選擇。

根據自身情況,滿足以上任意條件,即可申報,由單位或本人想當地人事局申領《初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申報表》空白表,一式兩份。

準備身份證、畢業證、勞動合同、社保繳費證明等原件及影印件,由單位或者本人提交到當地人事局進行審核,初級職稱不需要發表**,中級以上職稱必須發表**。

審核一般比較快,人事局查證件真實,滿足申報條件即可下文批示,但一般製證比較耗時,一般3-5個月。

助理工程師證書怎麼獲得?

8樓:程靖巧俞碩

助理工程師是和註冊不一樣的。這個系統的等級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很好獲得,如果是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就可以拿到。

到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去填**申請就可以了。不需要考試。工程師和高階工程師需要考試。

戶口在單位,一般可以找單位代為辦理。

戶口在人才市場,委託人才市場辦理。

戶口在自己家裡,自己去戶口所在地人才市場或人事局辦理。一般人事局都有個人才市場的,就找他們。

9樓:斂巨集茂醜怡

必須先通過技術員資格。

lz早上好。

在省測繪局申報。

初級、高階、中級職稱評定申報條件說明。

1.助理職稱評定條件:(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怎麼辦理助理工程師證?

10樓:周老師

助理工程師——你需要了解的。

11樓:劉蘭節午

助理工程師一般需要在本單位申請,即本科學歷在單位任職滿一年後,就有單位人事部門自動給你晉公升。不需要自己辦理。

12樓:王老師zs211v威

可以的 助理工程師現在還沒那麼嚴格,目前還能出,不過不是百分之百下來,本處可修,謝謝。

13樓:俎州鮮于哲瀚

1、如果是普通高校本科畢業,有報到證,可以在工作滿1年後,到啟東人才市場申請考核定級,直接確定助理工程師資格。

2、可以到啟動人才市場**看看具體需要什麼程式。一般就是填乙個考核確定表,單位蓋章,人才市場蓋章就可以發證書。

14樓:鞠如蓉扶朝

理工科類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或相近專業)技術工作,工作滿一年可直接初定助理工程師資格,不需參加考試,具體可諮詢檔案所在地人事職改部門,專科需要3年。你首先要將你的檔案落戶到你的工作地點,然後再單位開個證明(證明你在本單位工作),到當地(戶口地)人才市場,就可以辦了。乙個月後就可以拿到!

不過還要填表和4只1吋彩照和10元錢。

15樓:熊職稱

看學歷:助理工程師評審專科需要三年及以上,本科需要一年及以上看材料:身份證畢業證學歷電子登錄檔白底小二寸**等看週期:一般都是半年下證。

怎樣辦理助理工程師證,怎麼辦理助理工程師證?

去你的檔案所在地區辦理,如果你的公司可以辦理,就要求他們 也可以的!主要就是你的檔案所在地點,交費,填表,就可以了!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助理工程師屬於初級專業技術資格,其申報流程為 一 網上填報資訊 登入當地省級人事考試頻道,進行註冊 填寫並提交報考資訊。三...

助理工程師證辭職了還能得到嗎,助理工程師證公司扣著不給,我可以自己補辦乙個嗎?

你做事有一點顧頭不顧尾。一件事沒有辦好,又想另一件事情,這樣容易吃虧或者多花很多力氣。今後要吸取教訓。1.中級職稱一般由單位的中級評審委員會就可以批准。根據新的改革,中級職稱職位是按照單位人數的比例以及工作崗位的需要來認定。你如果在崗,這個就沒有任何問題。你如果不在崗了,單位可以不予以任命,雖然你已...

助理工程師證的用處有哪些,助理工程師證有什麼用途?有期限嗎?

沐溪 作為工程師職稱序列的一環,助理工程師證作為一個基本的職稱,能代表你掌握了助理工程師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為以後報考或參評工程師職稱證打基礎,因為在報考或參評工程師職稱時,會要求提交助理工程師證,並達到一定的工作年限。評定條件 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