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工,工程師考試流程,助理工程師證報考條件

時間 2023-04-21 12:45:05

1樓:網友

這個問題現在問的很普遍啊!

我也了許多人的,不過算是給你的最全面了:

一)本科畢業後,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1年;

二 )專科畢業後,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3年;

三)中專畢業後,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5年。

四)凡 專科或中專畢業後,在藥品生產流通領域從事藥學工作滿1年的專業技術人員,可報名參加藥士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那麼你現在的情況就是再等兩年,去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申請助工你們是國企應該很好辦的,之後在過三年就可以考工程師了。

祝賀你,也祝你一帆風順。

2樓:寧神花

本科畢業工作滿1年就可以申報助工了!

專科的好像是3年吧!

最好是讓單位裡辦,自己的辦的話要很繁的!人事局那幫人老說半吊子的話,讓人跑幾趟。

助理工程師證報考條件

3樓:環球網校職教**

助理工程師證報考條件:首先考生需要滿足對應的專業以及學歷才能報名考試的,專科需要滿三年本科需要年滿一年而且還需要是建築相關專業才能報名。

報名需要準備的材料是:畢業證、學歷電子備案表或認證報告,身份證掃瞄件,藍色背景2寸電子版**,需要注意的畢業證書一定是要學信網可以查到相關資訊的才可以。現在市場中助理工程是證書的作用還是非常大的,這主要是因為不管是企業競標還是考取中級工程師證書都需要擁有助理工程師證書才可以的。

更多職業教育培訓,請檢視:?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助理工程師證報考條件

4樓:塔羅牌的密碼

如下:

1、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報名方法。報考人員須攜帶有效證件(身份證、護照)的原件和影印件,填寫報名表,由考場人員將報名資訊現場錄入計算機。

報考資訊必須準確、完整,並經報考人員核對、簽字確認(**資訊的採集,在入場考試前進行)。准考證在報名當場列印發放。

申報材料。為了保證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凡涉及申報物件的學歷、專業年限、考試成績、任職年限及本人的工作能力、主要業績和獎懲情況,須由申報單位核實後,按規定的要求提交以下主要材料:

1、助理:需上交:一寸和兩寸**各兩張、身份證影印件2份、學歷證影印件、工作總結、技術報告乙份。

2、中級職稱:

需上交:一寸和兩寸**各四張、身份證影印件2份、學歷證影印件、助理工程師職稱、原有職稱影印件、個人簡歷、職稱計算機、職稱英語、工作總結、專業**5000字以上、獲獎證書、評審表需本單位蓋章。

3、高階:需上交:一寸和兩寸**各四張、身份證影印件2份、學歷證影印件、原有中級職稱影印件、個人簡歷、工作總結、專案(工程)成功案例、專業技術聘書、專業**5000字以上、評審表需單位蓋章。

以上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經審核後,在三個月至六個月內評審完畢,頒發國家職稱及相關資格證書。

助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5樓:a孫凱

助理工程師報考條件如下:

助理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年齡在18周歲以上,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助理工程師的工作職責是:1、根據新產品研發的要求,參與制定新產品開發的實施方案;2、按照新產品開發實施方案,按時、保質、保量地完成技術研發工作;3、及時發現技術研發過程中的各種問題,提出合理的解決方案並實施。

定義:

助理工程師(assistant engineer)是初級工程技術人員的職務名稱,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通過相關考試和國家相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職資格的人員。助理工程師的申報材料包括申報物件的學歷、專業年限、考試成績、任職年限等。

助理工程師證報考條件

6樓:知識之窗

助理工程師評定條件

1、中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4年;

2、大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2年;

3、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

5、以上為人社部相關檔案,具體條件參照各地人社局的具體檔案。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流程

1.找本單位組織人事部門,領取《專業技術資格評審申報表》,《任職資格審查表》等、按要求填寫。一般附有填表說明。

2.撰寫專業技術工作總結,提供工作業績證明材料、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3.將資料準備好,按要求裝訂成冊,提交單位組織人事部門,經單位職稱評審工作小組評審,有的需要報上級主管部門備案。評審或備案完成,公示、發證、單位聘用。

4.其他材料:準備1寸或2寸的證件**各2張,身份證的掃瞄件及影印件。

怎樣辦理助理工程師證,怎麼辦理助理工程師證?

去你的檔案所在地區辦理,如果你的公司可以辦理,就要求他們 也可以的!主要就是你的檔案所在地點,交費,填表,就可以了!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助理工程師屬於初級專業技術資格,其申報流程為 一 網上填報資訊 登入當地省級人事考試頻道,進行註冊 填寫並提交報考資訊。三...

助理工程師證辭職了還能得到嗎,助理工程師證公司扣著不給,我可以自己補辦乙個嗎?

你做事有一點顧頭不顧尾。一件事沒有辦好,又想另一件事情,這樣容易吃虧或者多花很多力氣。今後要吸取教訓。1.中級職稱一般由單位的中級評審委員會就可以批准。根據新的改革,中級職稱職位是按照單位人數的比例以及工作崗位的需要來認定。你如果在崗,這個就沒有任何問題。你如果不在崗了,單位可以不予以任命,雖然你已...

助理工程師證怎麼辦理,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專業對口工作本科兩年,自動成為助理工程師。向單位人事部門寫匯報材料即可。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自己申報流程。1.先去當地人事局諮詢需要準備哪些條件。填寫申請表2.申請表填好後需要加蓋當地人才交流中心的同意申報的核准公章,核准就是驗證你提交的材料 畢業證書 工作年限證明 具備真實性。考試通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