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證辭職了還能得到嗎,助理工程師證公司扣著不給,我可以自己補辦乙個嗎?

時間 2022-07-19 01: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事有一點顧頭不顧尾。一件事沒有辦好,又想另一件事情,這樣容易吃虧或者多花很多力氣。今後要吸取教訓。

1.中級職稱一般由單位的中級評審委員會就可以批准。根據新的改革,中級職稱職位是按照單位人數的比例以及工作崗位的需要來認定。

你如果在崗,這個就沒有任何問題。你如果不在崗了,單位可以不予以任命,雖然你已經具備了任職條件。當然單位也可以認可,放到你的檔案袋裡一起帶走。

所以,關鍵在單位。

2.你可以心平氣和的與單位相關負責人溝通協商,表明這個職稱對你的今後的重要性,同時請單位從你盡心盡力工作了幾年的現實情況出發給予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跟單位關係還不錯的話,一般都給你,建議你和負責這事的原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

3樓:

這個……公司要是正規的,還有點人性的話就應該會給你的吧。本來這個也是公司的失誤,給你推遲這麼久才申請!公司應該給你的。或者你等段時間再辭吧。

不過也有可能,公司在騙你,也許證書還沒下來,說是快了,也許又是幾年,那麼這個目的就是要把你留住,建議你最好還是找發證機關了解下真實情況吧!好運!

離職後助理工程師證可不可以自己去拿? 5

4樓:

助理工程師一般都是單位自己認定或評審的,單位人事部門自己發助理工程師證的,離職時職工個人可以去人事部門拿該證的,我們單位就是這樣的。

5樓:恬淡虛無

當然可以,要求持本人身份證領取證書,要是單位出面也是需要拿持證人的身份證才能領取的

6樓:坐在書上翹著腿

助理工程師是個人的行為,單位部分蓋章,就算離職了,職稱辦也只認身份證,評身份證去領取的!跟離職與否沒有關係!

後期評中級的可以幫忙!

辭職後如何領取職稱證書?

7樓:薇薇采兒

憑檔案裡的初聘表和轉正證明到檔案所在地的人社局職改辦諮詢辦理事宜。你也可以把檔案裡等證明給用人單位看,應聘到單位後,單位也可以協助辦理。一般來說本科生可能需呀工程師的資格,研究生可忽略工程師資格,到單位後即可申辦工程師資格。

職務與職稱的關係:

1. 職稱的概念: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

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2. 職稱的證明檔案:資格證書。

3. 辭職後,職稱的職務不存在,職稱的資格依然存在。

4. 到了新的單位,新單位聘任了,職稱職務又獲得了,享受職稱職務待遇。如果沒有聘任該職務,就只存在職稱資格,不享受職務待遇。

5. 職稱資格是可以帶走的,職稱職務是不能帶走的,是需要單位聘任的。

8樓:無線電

在檔案所在地人力資源社社會保障部門申請辦理此證,一般來說戶口沒有什麼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全日制學歷,第一次取得職稱可通過初次認定的方法,本科畢業後在專業技術崗位從事本專業工作1年以上,可認定助理級;研究生班(無論有無學位)在專業技術崗位從事本專業工作3個月以上,可認定助理級,需要根據工作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要求提供相應資料進行認定,建議諮詢當地人保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做仿證的就行了,這東東沒人當真

11樓:老黃牛的車

職稱資格證書在工作地的職改辦(設在人社局)申辦。

12樓:**十

職稱的概念: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

本人之前取得了助理工程師(初級職稱),後辭職,索要證書也沒給,我現在怎樣可以得到我的證書,謝謝!

助理工程師證公司扣著不給,我可以自己補辦乙個嗎?

13樓:美味道哦

可以的!

我遇到很多客戶都是這種情況哈,工程師職稱證書,單位直接給扣著,不然帶走!但是他們也不想和單位的關係鬧僵,所以無法拿出來!

一般補辦的流程是,帶上你的身份證,最好是有職稱證書掃瞄件,和評審表紅標頭檔案撒的,直接到你助工申報到人事局申請掛失,補辦就ok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證公司扣著不給,違反了法律,可以依據勞動法進行維權,可以去勞動行政部門投訴。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 【招工禁止行為】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15樓:2362759177櫻桃

可以再辦乙個,我幫你直接拿到

16樓:q我

證書肯定真。我價最低

助理工程師申報期間 從公司離職去了別的省份 請問證書還能拿到嗎

17樓:蒼洱白子

如果勞動者申請職稱期間離職,那麼職稱證書可能發放到原單位,因此,勞動者要與原單位協商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一般需要本人拿身份證領取,或者申報單位帶領。

19樓:不過一直是

應該能吧,再怎麼說他也幫他們賺了很多錢勒

怎樣辦理助理工程師證,怎麼辦理助理工程師證?

去你的檔案所在地區辦理,如果你的公司可以辦理,就要求他們 也可以的!主要就是你的檔案所在地點,交費,填表,就可以了!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助理工程師屬於初級專業技術資格,其申報流程為 一 網上填報資訊 登入當地省級人事考試頻道,進行註冊 填寫並提交報考資訊。三...

助理工程師證怎麼辦理,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專業對口工作本科兩年,自動成為助理工程師。向單位人事部門寫匯報材料即可。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自己申報流程。1.先去當地人事局諮詢需要準備哪些條件。填寫申請表2.申請表填好後需要加蓋當地人才交流中心的同意申報的核准公章,核准就是驗證你提交的材料 畢業證書 工作年限證明 具備真實性。考試通過後...

助理工程師證書有用嗎,助理工程師證的用處有哪些?

助理工程師證書有用,一般用作單位評資質。有助工職稱證書的跳槽的時候作用也是比較大,很多公司重視工作經驗。助工證和持有者的工資有掛鉤,在有的工作崗位也是明確要求持有助工證的。助理工程師是一個初級技術職務,是評工程師的基本條件之一。辦理條件為 1 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能力。2 熟悉並能正確運用本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