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證的用處有哪些,助理工程師證有什麼用途?有期限嗎?

時間 2021-06-18 17:06:29

1樓:沐溪

作為工程師職稱序列的一環,助理工程師證作為一個基本的職稱,能代表你掌握了助理工程師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為以後報考或參評工程師職稱證打基礎,因為在報考或參評工程師職稱時,會要求提交助理工程師證,並達到一定的工作年限。

評定條件:

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大專學歷畢業後,兩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申報物件:在專業技術崗位上工作的人員。(公務員就不行)

2樓:天秤座

助理工程師作用如下:

1、公司提升資質需要或者到別處工程公司掛靠,獲取一定收益。

2、求職的需求:

建築類企業都需要安全員,而安全員也是一個助理職稱的人員才能報考的現場安全管理人員,因此,需要到建築企業求職的工程技師人員評審一個助理工程師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3、為後期申報中級職稱做準備:

現在武漢人社局申報職稱都必須要求逐級申報,先申報助工,助工滿足一定年限才可申報中級職稱,這是硬性要求,所以沒有助工,後面無法申報中級職稱。

3樓:琴琴

助理工程師證,是你這個工作的證明,也是你工作崗位的需要,

4樓:冠縣資訊

加工資,也能掛靠租賃。

5樓:我

助理工程師,多省可以出,2個月左右,支援**,發函查詢,網上公示,名額不多,要的抓緊

助理工程師證有什麼用途?有期限嗎?

6樓:草是一顆植物

只有評為了助理工程師,取得相應的任職年限,才能參加更高一級的職稱評定。

助理工程師一般來最低條件是中專畢業5年,取得技術員資格四年,考核合格或是本科畢業實習期滿。

助理工程師即初級職稱評定,助理工程師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通過相關考試或符合條件職稱評定後,由國家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職資格的人員。

助理工程師證書由國家權威人保部頒發,助理工程師證書全國通用。

是評定在助理工程師崗位的級別。也是以後晉升中級工程師或是高階工程師的依據。

助理工程師經考核認定合格後,發放助理工程師證書、助理工程師申請表(助理工程師檔案)、助理工程師批文、助理工程師證書查詢為發證機關所在的人社局官方**查詢助理工程師證書。

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省、部二等獎以上;地市一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獲得國家級金、銀產品獎或省、部級名牌產品獎或優秀工程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創國家級、省級新產品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

7樓:我

上班,提薪,資質等用途,

2個月左右出,多省渠道,支援**,發函查詢,網上公示,名額不多,要的抓緊來

助理工程師證對本人有何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資質用的 老闆很重視 你能不能加工資就看它 關於職稱問題,國企比較簡單,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就可以申請助理工程師,即初級職稱,這個職稱本科學歷的不用考試,在公司交一份工作總結就可以了,國家予以承認。然後工作五年申請工程師即中級職稱,這個職稱需要參加計算機和英語的考試,另外還要寫**答辯,高階工程師也是如此。如果你所在單位不是國企,你最好向你的領導諮詢一下,如果他們也不清楚的話,那你只能到你所在城市的相關部門去諮詢了。

有職稱證書的跳槽的時候作用也是比較大,很多公司重視工作經驗。 請採納我為答案 形成良好的氛圍 謝謝

9樓:你的藍精靈

助理工程師證的用處是:

1、作為工程師職稱序列的一環,助理工程師證作為一個基本的職稱,能代表你掌握了助理工程師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2、為以後報考或參評工程師職稱證打基礎,因為在報考或參評工程師職稱時,會要求提交助理工程師證,並達到一定的工作年限。

一、助理工程師的定義

助理工程師是一個初級技術職務,是評工程師的基本條件之一。

二、如何考助理工程師和作用

1.助理工程師一般來最低條件是中專畢業5年,取得技術員資格四年,考核合格;或大專畢業二年,

2.考核合格,或是本科畢業實習期滿。

3.但有些地方評審的條件不一樣,詳情請查閱當地人事部門的**。 一般本科畢業一年就可以評為助理工程師,不需要考試,只需要填一個表。

只有評為了助理工程師,取得相應的任職年限,才能參加更高一級的職稱評定。

4.評助理工程師以上,必須參加職稱考試(包括英語、計算機、專業,英語過四級,工程師職稱不需要考英語)

10樓:欽鑠漫傲雪

單位資質用的 老闆很重視 你能不能加工資就看它

11樓:休弘曲禮騫

如果沒有從事機械設計工作

機械設計助工證其實沒有什麼用

但由於有了助工證

可能對參評工程師有作用

即已經是助工了

可以直接參評工程師

12樓:勤音府初之

這是一個入門證書,表明個人有從事工程工作的資格。

助理工程師證書有用嗎,助理工程師證的用處有哪些?

助理工程師證書有用,一般用作單位評資質。有助工職稱證書的跳槽的時候作用也是比較大,很多公司重視工作經驗。助工證和持有者的工資有掛鉤,在有的工作崗位也是明確要求持有助工證的。助理工程師是一個初級技術職務,是評工程師的基本條件之一。辦理條件為 1 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能力。2 熟悉並能正確運用本專業...

怎樣辦理助理工程師證,怎麼辦理助理工程師證?

去你的檔案所在地區辦理,如果你的公司可以辦理,就要求他們 也可以的!主要就是你的檔案所在地點,交費,填表,就可以了!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助理工程師屬於初級專業技術資格,其申報流程為 一 網上填報資訊 登入當地省級人事考試頻道,進行註冊 填寫並提交報考資訊。三...

助理工程師證辭職了還能得到嗎,助理工程師證公司扣著不給,我可以自己補辦乙個嗎?

你做事有一點顧頭不顧尾。一件事沒有辦好,又想另一件事情,這樣容易吃虧或者多花很多力氣。今後要吸取教訓。1.中級職稱一般由單位的中級評審委員會就可以批准。根據新的改革,中級職稱職位是按照單位人數的比例以及工作崗位的需要來認定。你如果在崗,這個就沒有任何問題。你如果不在崗了,單位可以不予以任命,雖然你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