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 聘用有什麼作用,什麼是助理工程師

時間 2023-04-24 17:27:05

1樓:中公教育

1、聘任助理的條件:一是單位有職數,二是取得助理資格,三是具有「兩證一卡」,即公需科目合格證、計算機合格證,繼續教育學時卡。

2、大專畢業三年,本科畢業一年,可申請助理工程師,申請工程師還是要按時間來的,本科助工後三年。

助理工程師,職稱名,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通過相關考試,和國家相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職資格的人員。

注意事項:(1)大中專畢業生畢業後所從事的專業技術工作應與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方能初定職稱;

2)實行全國資格考試的專業(如經濟、會計、統計、審計等),必須是國家教委承認的正規全日制院校本專業畢業生才能初定職稱;

3)不符合初定職稱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可按規定參加**人事部門統一組織的專業知識培訓,並經考試合格取得結業證書後按審批程式辦理職稱申報手續;

4)在醫療衛生機構工作的衛技人員,應參加全國考試取得專業技術任職資格,不直接辦理職稱初定;

5)本人所寫的工作小結須真實、全面地反映本人專業技術工作情況,字數不少於800字。

6)全日制職業學院畢業生申請助理工程師前,需填寫專業技術職稱評審表及評審簡歷,評審合格後,方可參加專業技術職稱評定。

2樓:為了夢想

助理工程師是乙個初級技術職務,是評工程師的基本條件之一。

助理工程師一般來最低條件是中專畢業5年,取得技術員資格四年,考核合格;或大專畢業二年,考核合格,或是本科畢業實習期滿。

但有些地方評審的條件不一樣,詳情請查閱當地人事部門的**。 一般本科畢業一年就可以評為助理工程師,不需要考試,只需要填乙個表。只有評為了助理工程師,取得相應的任職年限,才能參加更高一級的職稱評定。

評助理工程師以上,必須參加職稱考試(包括英語、計算機、專業,英語過四級,工程師職稱不需。

要考英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是評工程師的基礎,一般正規的單位都有工資補貼。

4樓:安逸的兔子

助理工程師就是個職稱稱謂。作用的話,正規單位都是和工資掛鉤的。

什麼是助理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有什麼用處?

5樓:千學教育

一,從外在來說,助理工程師可以說是乙份個人榮譽,雖然初級職稱(助工)是建築行業最基礎的職稱,但是也是對個人工作的一種肯定,是在職身份的表現,如果說畢業時間不長,在找工作的時候擁有乙份助理工程師職稱,可以很大的減少對方對您的疑慮,雖然工作時間不長,但是助工證有了,說明基本能力還是可以的,有了助理工程師基本上來說您算是正式踏入建築行業了。

二,公升職加薪漲工資籌碼。在建築公司工作過幾年的人應該都知道職稱是與工資掛勾的,因此,拿到了初級職稱的人,一般會比沒有初級職稱的人的工資高一些,基本上所有的建築公司都會規定有職稱的多少錢,沒有職稱的多少錢,等級一般都是不同的,而且就算你說本單位沒有說有職稱使用的要求,您可以選擇掛靠啊,即便說助理工程師**不高,但是基本上是乙個一勞永逸的賺錢途徑,每年都白拿收入。

三,助理工程師應該是很多中高階職稱的前提,因為一些專業的初級職稱是報考更高階職稱的條件,打個比方吧,如果您想評審中級建築職稱,就需要初級職稱滿足幾年後才可以報考的,如果您提前已經有了初級職稱,那麼一旦工作中需要更高階職稱了,您可以直接拿過來就用。再就是初級職稱拿的越早越好,可以降低評比其他職稱的年限和要求,而且評中級工程師的時候,如果有助理工程師,那麼從業年限和要求將會比直接評審中級工程師降低很多。

四,掛靠,有很多事建築行業,但是對助理工程師沒有要求的企業,很多人才會把自己的助理工程師單獨掛靠到有需要的單位,不僅是助理工程師,中級工程師甚至是高階工程師都會有這種情況,而且每年的掛靠費用都不少,很多人才都會選擇這途徑賺取不少收入。

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工資待遇,正經公司會給一定補貼,幾百塊錢。

晉公升中級職稱使用,不是必須但最好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一般簡稱助工,也就是工程師的乙個基礎等級。有的公司在助工這等級之內又分好幾個等級,當然你做到助工最高端了,就可以公升工程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也是有用的,有的單位聘用人員時就需要助理工程師以上,另外,你要想考取工程師,必須取得助理工程師的職稱才可以報考。

9樓:專業雜工

除了作為應聘面試的敲門磚,也沒啥用處。

10樓:網友

助理工程師是工程師的好幫手,同時是評級,申請中級工程師必不可少的職稱。

11樓:數碼王子胖

任職條件。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能力;熟悉並能正確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工程技術工作;能履行崗位職責。

12樓:創作者1314甜甜圈

1)有了自己的職稱證書。(2)以後可以考(評)中級職稱。(3)有了專業努力方向。

4)在別人眼中顯得專業。(5)增強自信心。(6)享受增加檔案工資等福利待遇。

7)就業或跳槽增加籌碼。(8)其他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評定條件。獲碩士學位、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學士學位或本科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1年期滿,經考察合格;

14樓:莫斯科小幫手

助理工程師在你找工作,應聘的時候就有用的啊。

15樓:圈內早知道

職稱的作用很大,關乎著我們工作的每乙個環節。 提高薪酬福利 雖然與教師、醫生不盡相同,但是大部分工程師的工資、福利與職稱是掛鉤的,例如專業技術人才職稱提公升補貼。如果是更高階別的副高、正高職稱,有些地方**還會有額外的補貼。

16樓:生活大小問題

(1)是現在權威性含金量很高的初級職稱證書,可以作為招投標、企業公升資質的必備證書。

2)招投標時要求單位裡面助理工程師職稱證的數量達到標準。

3)以後可以考(評)中級職稱。

4)有證書才能夠正規持證上,是用人單位錄用、考核、晉公升職務加薪的重要依據。

5)每個行業都要持證上崗,國家在倡導,這是個必然趨勢。

助理工程師是什麼?

17樓: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助理工程師,也叫做初級工程師,屬於職稱 。有了初級工程師就可評定中級職稱中級工程師。

其次,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審。

條件又是什麼呢?(條件不符合可聯絡老師幫忙協調解決)

1.大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以上,可評定助理工程師。

2.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年以上可評定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3年可晉公升工程師(中級)。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申報專業:

工程類專業均可申報,具體專業任您挑選,名稱參照人社局較新申報專業目錄表。

最後,有證之後的薪資待遇又有什麼區別?

根據證書掛靠網的整理,助理工程師技術職稱,公司一般是根據技術職稱定工資崗位定工資,公司總經理職稱助理工程師薪都達幾十萬元,但是要是本身就是乙個小職員,那就算是評審了助理工程師,工資也只是加幾百左右。

助理工程師主要是幹什麼的啊?

助理工程師有什麼用

18樓:千學教育

1、助理工程師是評中、高階工程師職稱的門檻。

助工是基本能力的表示、中級工程師是熟練業務能力的體現,高階工程師是專家級別的體現,擁有助理工程師,就代表你掌握了助理工程師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這是對人才最基本的肯定。

2、晉公升中級需要助工。

助理工程師,是指初級工程技術人員職務的名稱。獲碩士學位,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學士學位獲本科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1年期滿,經考察合格,或專科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3年以上,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4年以上。

3、辦理助理工程師證書對人才的工資待遇及職位公升遷有一定的好處。

一般來說施工單位,設計單位、甲方乙方等都需要職稱,職稱越高,工資越多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尤其是到了副高階以上,專家級別可以直接享受國家津貼,退休以後也會有一定的補助。

4、助理工程師證書是人才公升職加薪的砝碼。

剛畢業前三年,是人才跳槽的高峰期,這三年中,要經驗沒經驗,一建二建這個時候也一般考不下來,這個時候弄乙個助理工程師,要知道很多公司重視工作經驗的。拿到相關資格證書,部分單位還有相應的考證補貼,這也是單位對於員工考證的支援。

19樓:只有你

助理工程師作用:

1)有了自己的職稱證書。

2)以後可以考(評)中級職稱。

3)有了專業努力方向。

4)在別人眼中顯得專業。

5)增強自信心。

6)享受增加檔案工資等福利待遇。

7)就業或跳槽增加籌碼。

8)其他作用。

20樓:盈慶充牧歌

助理工程師是你將來拿工程師職稱的必備要素,國家規定,助理工程師職稱拿到手滿四年才能評工程師職稱,特殊情況可以縮短四年的評審年限,但是一定是拿到助理工程師職稱才能拿工程師職稱。另外,從技術員到助理工程師職稱,你的工資應該也會有所增長的。

21樓:拉魯戈

本科生畢業實習期滿後就是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是要發展成為專業強項的工程師的,是必須要經歷的乙個階段。說實話只要你想成為有用之人,你必然有用。

22樓:池瀅文暄美

助工的用處不大的,一般本科生畢業一年之後就可以被評助工了,做工程的話最好還是要多考一些證書的,那些才真的有用。

23樓:寇開汲祺

本科畢業一年可以直接評定的,沒什麼太大用處。

不過聊勝於無,還是評個吧,以後評工程師用處比較大些,執業資格考試的證書更好些。

24樓:天秤座

1.企業報名三類人員需要提供助工證。

2.企業或個人評審中級工程師需要提供助工證3.助工證可以公升職加薪,也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肯定另外需要說到職稱必須逐級申報,申報武漢中級工程師必須有武漢市助理工程師。

25樓:h**e前仆後繼

助理工程師的作用如下。

26樓:我努力的方式

顧名思義,就是指具有從事工程系統操作、設計、管理,評估能力的人員。其實,工程師是職業水平評定(職稱評定)的一種。其下,有技術員,助理工程師等職稱;其上有高階工程師,專家等職稱。

什麼是助理工程師?

27樓:小劉職場

助理工程師簡稱助工,同樣屬於初級職稱評定。通過相關考試或者符合條件職稱評定後,由國家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職資格的人員。

助力工程師的證書是全國通用,同樣也是為了晉公升中級工程師或高階工程師的重要依據。

申報助理工程師的條件。

助理工程師根據學歷及工作年限來劃分條件:

中專畢業生,1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大專畢業生,1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本科畢業生,1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碩士、博士畢業生,經考核,可認定為助工。

申報材料包括:電子**、身份證影印件、學歷證影印件、單位介紹信、工作總結等。

工程師助理是做什麼的

什麼是助理工程師

一 申報條件及任職年限要求 1.中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 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2.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 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3.大學本科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

報考助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助理工程師的條件

哦風的味道 助理工程師申報基本條件 學歷條件 碩士學位或第二學位,考察合格。學士學位或本科畢業,見習期1年。大專畢業,取得技術員資格並再從事本專業工作滿2年。中專畢業,取得技術員資格並再從事本專業工作滿4年。2.繼續教育學時 申報初級職稱近3年繼續教育必須達到120學時。3.要求 4.報送材料 評審...

助理工程師能掛靠嗎,有風險嗎,助理工程師掛靠跟二級建造師掛靠有衝突嗎?

其實針對這個問題,不同人有不同的答案,因為每乙個的掛靠方式無疑是不一樣的,所以說風險控制是不一樣的,但是由於現在的助理安全師本身在數量就是非常多的,而且目前很多單位在監控的過程中對於安全工程師的監控無疑是更加的重視,因此目前在助理安全工程師掛靠過程中風險本身還是不大的。所以如果大家持有助理安全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