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證書有用嗎,助理工程師證的用處有哪些?

時間 2021-06-18 17:06:29

1樓:

助理工程師證書有用,一般用作單位評資質。有助工職稱證書的跳槽的時候作用也是比較大,很多公司重視工作經驗。助工證和持有者的工資有掛鉤,在有的工作崗位也是明確要求持有助工證的。

助理工程師是一個初級技術職務,是評工程師的基本條件之一。

辦理條件為:

(1)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能力。

(2)熟悉並能正確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

(3)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工程技術工作, 能履行崗位職責。

(4)獲碩士學位、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學士學位或本科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 1 年期滿,經考察合格,或專科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 3 年以上,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 4 年以上。

2樓:考證已成魔

都說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是個雞肋,究竟有沒有用,你怎麼看?

3樓:仉巨集掌翠絲

助理工程師是以“以聘代評”的,必須考得,直接由單位聘任為助理工程師。評中級職稱的話必須考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智慧財產權教育培訓、以及一篇**。

4樓:罕知沙蓓

我估計你即使辦成了助工證你也帶不走,你可以換了單位再評,一樣的

5樓:

說實在的沒啥用,但關鍵的是後面有用的證書得一步一步的考,也就是一跳板。先評了助理工程師,以後才能評中級工程師,才能評高階工程師

6樓:時叡罕春嬌

職稱的評定是對一個人的專業技術水平的肯定,獲得助理工程師表示你的專業技術水平已達到一定的層次,助理工程師是以後晉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的一個基本臺階,你說有用嗎?何況在單位裡,除了工作能力外,職稱也是老闆為你確定薪金的依據。所以講,助理工程師有用,而且用途不小。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你可以打**問一下青島育英教育,他會給你很詳細的答覆。

7樓:丘雲嵐徐卓

助理工程師本身沒什麼用,工程師職稱還是有用的,辦理工程師前必須先辦理助工職稱。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以後可以去評工程師。雖然現在建築行業都要註冊了,但是,職稱在還在使用,中級和高階可以評資質用,有了初級,才可以評中級。

9樓:爵哥

有用,為以後考工程師做基礎

助理工程師證的用處有哪些?

10樓:沐溪

作為工程師職稱序列的一環,助理工程師證作為一個基本的職稱,能代表你掌握了助理工程師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為以後報考或參評工程師職稱證打基礎,因為在報考或參評工程師職稱時,會要求提交助理工程師證,並達到一定的工作年限。

評定條件:

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大專學歷畢業後,兩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申報物件:在專業技術崗位上工作的人員。(公務員就不行)

11樓:天秤座

助理工程師作用如下:

1、公司提升資質需要或者到別處工程公司掛靠,獲取一定收益。

2、求職的需求:

建築類企業都需要安全員,而安全員也是一個助理職稱的人員才能報考的現場安全管理人員,因此,需要到建築企業求職的工程技師人員評審一個助理工程師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3、為後期申報中級職稱做準備:

現在武漢人社局申報職稱都必須要求逐級申報,先申報助工,助工滿足一定年限才可申報中級職稱,這是硬性要求,所以沒有助工,後面無法申報中級職稱。

12樓:琴琴

助理工程師證,是你這個工作的證明,也是你工作崗位的需要,

13樓:冠縣資訊

加工資,也能掛靠租賃。

14樓:我

助理工程師,多省可以出,2個月左右,支援**,發函查詢,網上公示,名額不多,要的抓緊

工程師證有了,助理工程師證還有用嗎

15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有用。工程師證書是鑑定本人具有相對應的專業技術證書。助工是代表初級。

中工代表中級。高工就代表高階。但是從專業角度來看,不同專業的工程師證書,則代表你不同專業的技術技能。

助理工程師證有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如中專畢業後工作時間已滿五年即可直接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2)、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非全日制大專學歷任技術員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3)、本科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17樓:顏竹稱畫

助理工程師證有用的,屬於初級職稱,要評中級職稱必須要助理工程師證。

助理工程師,職稱名,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通過相關考試,和國家相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職資格的人員。

助理工程師證有什麼用途?有期限嗎?

18樓:草是一顆植物

只有評為了助理工程師,取得相應的任職年限,才能參加更高一級的職稱評定。

助理工程師一般來最低條件是中專畢業5年,取得技術員資格四年,考核合格或是本科畢業實習期滿。

助理工程師即初級職稱評定,助理工程師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通過相關考試或符合條件職稱評定後,由國家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職資格的人員。

助理工程師證書由國家權威人保部頒發,助理工程師證書全國通用。

是評定在助理工程師崗位的級別。也是以後晉升中級工程師或是高階工程師的依據。

助理工程師經考核認定合格後,發放助理工程師證書、助理工程師申請表(助理工程師檔案)、助理工程師批文、助理工程師證書查詢為發證機關所在的人社局官方**查詢助理工程師證書。

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省、部二等獎以上;地市一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獲得國家級金、銀產品獎或省、部級名牌產品獎或優秀工程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創國家級、省級新產品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

19樓:我

上班,提薪,資質等用途,

2個月左右出,多省渠道,支援**,發函查詢,網上公示,名額不多,要的抓緊來

助理工程師能掛靠嗎,有風險嗎,助理工程師掛靠跟二級建造師掛靠有衝突嗎?

其實針對這個問題,不同人有不同的答案,因為每乙個的掛靠方式無疑是不一樣的,所以說風險控制是不一樣的,但是由於現在的助理安全師本身在數量就是非常多的,而且目前很多單位在監控的過程中對於安全工程師的監控無疑是更加的重視,因此目前在助理安全工程師掛靠過程中風險本身還是不大的。所以如果大家持有助理安全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可以評為政工師嗎,助理工程師可以評為政工師嗎

必須具有研究生學歷,否則只能先轉為助理政工師。首先看一下自己是否從事思想政治工作。如果在崗位職符合要求,需要先把助理工程師轉成助理政工師。有研究生學歷的話,轉正後可以直接認定為政工師。你可以直接申報政工師。政工師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個人認為你很可惜。工程師是要考的,有外語,計算機,三項,是要發表的 很...

助理工程師證怎麼辦理,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專業對口工作本科兩年,自動成為助理工程師。向單位人事部門寫匯報材料即可。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自己申報流程。1.先去當地人事局諮詢需要準備哪些條件。填寫申請表2.申請表填好後需要加蓋當地人才交流中心的同意申報的核准公章,核准就是驗證你提交的材料 畢業證書 工作年限證明 具備真實性。考試通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