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師應該熟練掌握哪些軟體,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時間 2021-09-08 23:54:34

1樓:

電氣工程師是強電專業,從事供電、自動化控制等工作,需要電氣方面的知識、技能。

電氣工程師需熟悉的軟體:

1、cad製圖軟體(機械、電氣、電子、建築等)

2、plc程式設計軟體(精通

一、兩種就足矣,都是大同小異),西門子,施奈德,omron等

3、組態軟體:現在市場上用的挺多的了,操作簡單,靈活,功能強大,通訊準確穩定。我瞭解wincc是市面上比較複雜,功能比較強的組態了(我用的眾多軟體中),學明白wincc其它的不學也就ok了

4、觸控式螢幕軟體,(觸控式螢幕有取代按鈕的可能)更簡單,對於電氣工程師來說小菜一碟,就是個熟悉軟體的過程。(把元件擺好了就能用了)

5、通訊軟體方面,就是些設定問題了,(這些在實際應用中自然就會明白,在就是知道一些通訊協議(opc、**-bus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走那條路?強電、工控、電子?

我說下工控的路子,*cad* *gx developer* *step 7 microwin 32*

各個公司的plc 軟體

gx developer必須會,你如果還沒有畢業可以學習這個!如果這個軟體你都回了,你就很牛了~

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3樓:飛翔一夏夏

1.電氣工程師需要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2.主要知識包括電氣工程基礎、電工裝置與電工材料、電力系統、電能應用、電氣控制與自動化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需要學習高等數學,基礎力學,流體力學,模電數電,基礎化學等等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電氣工程師應懂的專業知識那就多了,但要結合工作來談就好說些。 一,輸配電方面: 1,若你在設計院,那麼就要知道高低壓線路供電方案,高低壓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等一次裝置的選型,還有二次裝置的選型,還有負荷計算,繼電保護計算,防雷接地和照明等等。

因為,你要畫高低壓單線系統圖,二次原理圖,防雷接地照明等的圖紙。另外,還要熟知電氣相關的設計標準和規範。 2,若你想從事安裝,那有關計算的部分知識就可以弱一些。

但要熟知電氣安裝規範和驗收要求,還有須知道各種試驗儀器和工具的使用。 3,若你從事的是工廠執行,那就偏重於各個執行電氣裝置(變壓器,電容器,斷路器,開關櫃等)的使用,維護和檢修。 二,工廠供電方面:

除了輸配電的要求外,還要知道執行的工藝電氣裝置的相關知識,如各種電機,降壓啟動裝置,軟啟動器,加熱器等等。 三,工作方向和內容: 若你從事的是製造,比如開關廠。

那就更會有針對性(主要側重於安裝接線等) 若你從事的是電氣相關的,比如銷售。那你專業知識不知道也行。 以上是我在這個行業的一些體會和經驗,供參考。

電氣工程師應該具備那些專業素質 5

6樓:洪城逸少

電氣工程師分為兩種,一種是通過職稱評定的,一種是通過國家的註冊考試獲得。這兩種電氣工程師均應該具備以下專業素質:

1、必備的專業素質:良好的電氣知識基礎,豐富的工作經驗;良好的現場處理能力;熟悉電氣相關的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

2、一般的專業素質

a、可以繪製,稽核、把關電氣工程圖紙;

b、可以制定或稽核電氣施工方案,檢察施工過程中材料的規格、品牌、技術效能等與圖紙是否一致,對一般性質量問題進行及時處理;

c、督促檢查施工現場電氣施工情況,現場安裝除錯電氣裝置,分析處理現場故障;

d、制定電氣裝置及計量儀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sop,維修計劃及週期檢查計劃,並協調日常的維修、保養及計量檢查等工作;

e、建立、完善電氣裝置固定資產的統計及計量器具的檔案、統計、編號等管理系統;

f、在電氣裝置及備品備件的添置和工程專案中,嚴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採購程式,把好質量關;

g、協助各專業及部門的各類電氣相關驗證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電氣設計基礎,包括工廠的電氣規劃和電氣裝置的準確選型;良好的現場處理能力,即準確的分析和判斷電氣故障,並能及時解決;一定的電氣維護管理能力。最好有cad中級,程式設計師中級證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什麼,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除此以外必備的有兩本書 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 第三版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 電氣。後者在附錄裡有常用電氣規範目錄。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的專業知識涵蓋 供配電系統 配變電所 短路電流計算及繼電保護 低壓配電 電氣照明 電纜 電線選擇 線路敷設 建築物防雷 接地安全 火災報警與消防聯動控制...

助理電氣工程師,電氣助理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區別

驚嘆 1.電氣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畢業已經兩年了 檔案一直在本市的人才市場。如果我自己辦職稱的話我需要拿什麼到 去辦?正常本科畢業滿一年就有資格參評助理工程師。可以帶著你的畢業證等相關證件,學位證,畢業證,派遣證,到人才市場辦理,填表就可以領證。不需要你提供工作證明。具體你可以114查詢一下人才市場...

考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考電氣工程師證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需要什麼資料及技術要求

雞取 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條件 1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2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3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電氣工程師基礎專業條件 1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