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生考取電氣工程師和註冊電氣工程師可行否

時間 2021-09-01 16:2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規定,中專畢業生不能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因為學歷條件不夠。

下面是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下同)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2樓:鈐山鎮

註冊電氣工程師對於02年之後畢業的最低學歷要求就是專科,另外對於不同專業在畢業後報考年限各有不同;我個人的建議是:報考參加今年的電大成交電氣專業的專科如果是本科也行,同時參加電氣類的自考本科,大致上搞得好3年後你可以有電氣類本科文聘;那之後就可以按照電氣類本科參加注電考試。其他的想不到有什麼好的途徑。

3樓:工**男人

呵呵,你三年拿大專本科(專本套讀)文憑。等一年後考基礎,再等4年考專業。

這就是8年啊,哥。

你有這個毅力麼

考取電氣工程師證書,和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書都有什麼要求 20

4樓:鬥蟻網

電氣工程師的報考條件:

一、滿足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報考初級認證

(1)具備中專以上(含中專)學歷(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可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

(2)累計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1年。

二、滿足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報考中級認證

(1)取得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可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

(2)具備中專學歷,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2年;

(3)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5年,具備一定的專業基礎。

三、滿足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報考高階認證

(1)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3年;

中專畢業能考電氣工程師嗎,中專畢業生考取電氣工程師和註冊電氣工程師可行否?

就是一個問啊 必須能啊。你想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麼。自學就行,有機會去大學裡聽聽你沒學過的課,然後工作幾年滿足條件了就可以報考了。祝你成功! 潭源源 最快的方法就是買一個!最規範的方法就是按當地人事部門的條件報名 考試 拿證。 註冊電氣工程師要十年本職工作經驗,不過畢業兩年後應該可以考筆試 中專畢業生考...

電氣工程師證用處大嗎,考取電氣工程師證有用嗎

持有註冊電氣工程師,收入十分可觀,基礎考試通過也是設計研究院的敲門磚,職業發展屬於上升期,可做長遠發展 工資架構 工資 證書費用 津貼 提成 其他收入擁有註冊電氣工程師在例如北上廣實行積分落戶相當於憑空多為自己增加一百多積分。多就業於國家電網 區域電網公司 南方電網公司 五大發電集團公司 華能 國電...

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 ,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

簡簡冰 考試分為2天,第一天為概念性考題,分值為180分 第二天為案例分析題,分值為100分 每天上 下午各3小時。第一天概念題上下午各70道題 必答 其中單選題各50題,每題1分,多選題各20題,每題2分,上下午分值合計180分。第二天案例分析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75道題中選答25道題 多選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