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和註冊消防工程師哪個好考

時間 2021-08-30 11:17:32

1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瞭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2樓:亂世中的佛祖

我感覺註冊電氣的難,就光數學物理還有磁場就頭大了,但是註冊消防的話畢竟都案例分析比較多。

3樓:521大鵬展翅

註冊電氣工程師已經考了很多年了,難度比較大,證書含金量高,掛靠費貴;註冊消防工程師今年剛開始考的,難度中等,具體含金量和掛靠費還需要市場定位。

4樓:叨叨

和註冊電氣考試的難度相比,消防考試就是個渣渣。不是一個檔次上的東西。

5樓:學爾森孟老師

註冊電氣師的難度大,註冊電氣師的考試科目:註冊電氣工程師公共基礎課:高等數學、流體力學、普通物理、計算機應用基礎、普通化學、電工電子技術、理論力學、公司經濟、材料力學;

專業基礎:電路與電磁場、類比電子技術和數位電子技術,電氣工程基礎專業課。

註冊消防師分一級和二級兩個級別:一級消防師考三科技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技術實務三科;二級消防師考兩科: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建議您先考註冊消防工程師。

電氣工程師 和註冊電氣工程師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含義不同:

1、電氣工程師: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2、註冊電氣工程師: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二、工作內容不同:

1、電氣工程師:繪製,稽核、把關和保管電氣工程圖紙;督促檢查施工現場電氣施工情況,現場安裝除錯電氣裝置,分析處理現場故障;制定電氣裝置及計量儀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sop,維修計劃及週期檢查計劃,並協調日常的維修、保養及計量檢查等工作;

2、註冊電氣工程師分二個專業:發輸變電、供配電。

7樓:砂粒

1、電氣工程師是國家頒發的,是執業資格證,全國通用;電氣工程師是從事電氣專業,助理工程師及以上職稱,人事部、是建設部、勞動部門發的只在單位間承認才通用。

2、註冊電氣工程師每年考一次,從事電氣設計一年可以考基礎考試,四年才可以考專業,兩門都過了才能拿資格證,從事八年的可以免考基礎課。分為供配電專業和發輸變專業兩種。

3、從取得的途徑來說,電氣工程師主要是根據工作經歷、工作表現、貢獻等評得的;註冊電氣工程師主要是通過紮實的基礎學習和專業學習考得的。

4、從工作的性質來說,註冊電氣工程師有資格修改、稽核和設計圖紙;電氣工程師只能執行圖紙,有異意只能提出建議。電氣工程師和註冊電氣工程師雖然許可權不同,但不能說誰的水平更高,決定水平高低的不是資格證,是個人的經歷和修為。

8樓:裘初資思恩

電氣工程師是你的職稱,而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國家最近搞的勘察設計單位的執業資質,主要是對設計單位有用,註冊電氣工程師是要通過國家專門的考試的,只有通過考試才能取得註冊電氣工程師的資格。過幾年設計單位的圖紙必須要蓋有註冊電氣工程師的圖章才有效,所以電氣工程師與註冊電氣工程師不一樣。

電氣智慧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相比,電氣智慧工程師更加側重智慧,可能偏弱電。

9樓:笪周陳鵬海

所謂電氣工程師一般是有資質的單位內部評的。比如供電公司的,含金量不大。而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全國通用的,考試周期比較長,對報考人員限制比較大,不是設計院人員一般需掛靠設計院。

考出來後即便你不上班,光把證放在一個單位一年也得給你6、7萬,含金量很大,但考試難度較大。

至於你說的報考電氣工程師需要發表**一事不是那麼絕對,但有固然好。電氣工程師一般先評初級,再評中級,就這樣一路下來。如果你能掛靠設計院的話,建議你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指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註冊電氣工程師要通過專門的國家考試才可以得到的。

11樓:信源鈄民

電工與工程師的分工是不一樣的。電工主要是在操作領域,而工程師主要是從事相關的技術設計、工藝、管理等工作。註冊電氣工程師是建築工程勘探類中的一種,範圍比較狹窄,與一般意義上的電氣工程師不完全等同。

為什麼要考註冊消防工程師註冊消防工程師

優路教育 因為現在市場缺口比較大,市場特別緊缺這個行業,而且很現實的一個問題是這個消防工程師證掛靠後 非常可觀。為什麼有人一直考不過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

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 ,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

簡簡冰 考試分為2天,第一天為概念性考題,分值為180分 第二天為案例分析題,分值為100分 每天上 下午各3小時。第一天概念題上下午各70道題 必答 其中單選題各50題,每題1分,多選題各20題,每題2分,上下午分值合計180分。第二天案例分析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75道題中選答25道題 多選無...

註冊消防工程師什麼意思,註冊消防工程師與一級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內蒙古中公消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技術培訓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 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據有關部門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