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

時間 2022-02-26 05: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 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 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 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 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 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2樓:贛冠集團網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考試。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專業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符合《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第十條的要求,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位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基礎考試,只需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四)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9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0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2年。

(七)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5年。

(八)取得本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中專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0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資產評估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現在最主要的任務是抓緊時間複習。參考資料可以去贛冠**找找。

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

3樓:秦也抱只貓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2、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

3、符合報考條件第1條規定的要求,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4、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6)、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法律專業是不能報名的。

基礎考試合格才能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電氣工程師是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工程師分為助理工程師(初級),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它與註冊電氣工程師存在不同之處,註冊工程師要通過基礎和專業考試,而工程師是職稱,需要評定。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基礎考試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

每個半天均為3~4個小時。專業考試均分為2天,第一天為專業知識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第二天為專業案例考試,成績上、下午合併計分。考試時間每天上、下午各3小時。

專業考試為非滾動管理考試,考生應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

第一天為客觀題,上、下午各70道題,其中單選題40題,每題分值為1分,多選題30題,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200分;第二天為案例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25道必答題,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100分。

電氣工程師常要親自操作電氣裝置,因此持有電氣工程師職業資格證者將有很大的競爭優勢,就業選擇麵較廣。電氣工程師一般有以下三種發展路徑:

路徑一:可就職於生產型別的企業,發展路徑為初級電氣工程師-中級電氣工程師-高階電氣工程師;

路徑二:進入電力設計院、電廠、電力局從事電力系統設計和裝置管理工作等,此路徑有較好的發展前景;

4樓:他的心裡你來猜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相應專業教育和職業實踐條件者,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均可報考註冊土木工程師(水利水電工程)、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化工工程師或註冊環保工程師考試:

1、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1年。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1年。

2、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3年。

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4年。

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含相近專業在內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5年。

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6年。

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7年。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相應專業設計工作滿8年。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什麼,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除此以外必備的有兩本書 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 第三版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 電氣。後者在附錄裡有常用電氣規範目錄。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的專業知識涵蓋 供配電系統 配變電所 短路電流計算及繼電保護 低壓配電 電氣照明 電纜 電線選擇 線路敷設 建築物防雷 接地安全 火災報警與消防聯動控制...

考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考電氣工程師證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需要什麼資料及技術要求

雞取 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條件 1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2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3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電氣工程師基礎專業條件 1 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

助理電氣工程師,電氣助理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區別

驚嘆 1.電氣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畢業已經兩年了 檔案一直在本市的人才市場。如果我自己辦職稱的話我需要拿什麼到 去辦?正常本科畢業滿一年就有資格參評助理工程師。可以帶著你的畢業證等相關證件,學位證,畢業證,派遣證,到人才市場辦理,填表就可以領證。不需要你提供工作證明。具體你可以114查詢一下人才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