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變電站無功功率補償應該裝設在哪電壓等級

時間 2021-08-30 11: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10kv變電站無功功率補償裝設於低壓側,即6kv或400v電壓等級。

變壓器無功補償分為高補和低補兩種。高補為在配電變壓器高壓側裝設補償裝置,低補為在低壓側裝設補償裝置集中補償為主。

根據《國家電網公司電力系統無功補償配置技術原則》第六章《10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無功補償》第二十五條:配電網的無功補償以配電變壓器低壓側集中補償為主,以高壓補償為輔。配電變壓器的無功補償裝置容量可按變壓器最大負載率為75%,負荷自然功率因數為0.

85考慮,補償到變壓器最大負荷時其高壓側功率因數不低於0.95,或按照變壓器容量的20%~40%進行配置。故除特殊情況外,無功補償裝置安裝在變壓器低壓側。

2樓:士珈藍歆

你這個可以分為高補 低補兩種

高補就是高壓側補償,10kv 6kv低補0.4kv

都可以,主要取決於負荷和經濟效益,那個投資少,又能達到補償效果就選哪一種了

還有安裝點的位置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網自己來選擇,當然是高壓側補償,如果是使用者自己的變電站,低壓配電房是自己的,那麼當然是低壓補了,因為將來更換電容自己裝置人員都可以搞定。操作起來容易,而且高壓電器**不菲。

據我所知,10千伏使用者都不是在高壓上補償的,我們公司是在低壓補償,高壓方面的補償應該是電網方面的工作,在我們公司,高壓櫃後面的裝置是我們的,高壓櫃以及之前的裝置是供電局的。

國家規定高壓補償到0.9,這應該是對高壓變電配電站而言的,一般的使用者,只要你低壓端補償到0.85,就達到要求了。

4樓:坤友電氣

目標方案

滿足電力公司的諧波限制要求

在電網接入點安裝母線諧波濾波器,可以是kyylb有源電力濾波器,也可以是kylb低壓無源濾波裝置。

裝置要滿足某個諧波限制標準的要求,例如gb17625,thid《8%,等

在裝置的電源入線端安裝kylb低壓濾波補償裝置

解決電纜過熱的問題

在主要的諧波源處安裝kylb低壓濾波補償裝置

解決變壓器過熱的問題

在變壓器下端安裝母線諧波濾波器或者在主要的諧波源處安裝kylb低壓濾波補償裝置

解決無功補償裝置損壞的問題

在主要的諧波源處安裝kylb低壓濾波補償裝置

解決意外跳閘的問題

在主要的諧波源處安裝kylb低壓濾波補償裝置

解決其他電子裝置受干擾的問題

在主要的諧波源處安裝kylb低壓濾波補償裝置

要獲得一個最高價效比的方案,需要經驗豐富的諧波治理專家進行進行精心的設計,並且有適宜的產品做為保障,典型的做法是對於大功率的諧波源,在諧波源處治理,對於小功率的負載,可以在母線上統一治理。上海坤友電氣****無功補償暨諧波治理專業公司,專業的工業企業電能質量解決方案提供商。並有kylb低壓濾波補償裝置、kyylb有源電力濾波器、 kylb低壓無源濾波裝置能夠提供最高價效比的解決方案。

就你當前問題而言應當採用就地補償方案,主要是在低壓側加裝kylb低壓濾波補償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補償目標。

如果僅要求10kv進線功率因數達標,則在10kv側補償最簡單;如果需要同時降低各變壓器的無功負荷,則需要在各變壓器的二次測分別補償。

6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側,平時當然就是說的380v電壓那一側。裝高壓側成本高啊

距離較近的變電所還需要裝設無功補償麼

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

嘿豬卡爾 一次主要是指一次電力裝置,例如你說到的無功補償裝置,二次主要是指二次保護方面,包括後台監控,至於你做工程造價,一般來說應該按間隔估算裝置 然後折算出一次裝置 二次造價較為重要的是保護裝置的選擇,會影響到你的預算,這就要看你採用什麼樣的保護裝置了,此外你還要考慮土建方面,包括接地網安裝,和變...

220KV變電站室外刀閘發熱怎麼處理

刀閘也叫隔離開關,是整個線路的薄弱環節,容易發熱 應該細心調整或者同時更換。過載或接觸不良。更換大一些的刀閘 清除表面氧化物,緊固接線端。室外隔離開關發熱應該處理的方法有 1,及時匯報排程。排程會根據電網執行狀況調整負荷。2,及時紅外測溫。看看溫度有沒有上公升的趨勢,如果有,就需要及時停電了。3,說...

高壓線路無功補償廠家,10kv無功補償產品什麼品牌好?

高壓線路無功補償屬於比較簡單的補償,目前多採用純電容器補償的方式,當然也有一部分專案採用了6 7 的串抗型無功補償兼消諧裝置。由於技術門檻不高,目前能夠生產配套的廠家很多,比較大的廠家有上海思源,鞍山榮信,山東泰開,西容 桂容 錦容等一系列電容器廠也可生產,還有一些中心廠家的產品也很具有競爭力,如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