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KV變電站一般會採用哪些繼電保護如 過流速斷

時間 2022-04-06 13:40:12

1樓:教你一招奧

35kv線路保護:無時限電流速斷保護,定時限電流保護,過電流保護,失壓保護........等等

變壓器的保護:縱差動保護、瓦斯保護作為主保護,過流保護、零序電流保護、過負荷保護、油位異常....等後備保護

自動重合閘裝置,按頻率減負荷裝置......

針對現在的變電站來說,都是最先進的繼電保護保護裝置,都趨向於電力系統微機保護方面發展,你可以去看看微機保護的裝置上面的各種保護都有,比如四方的,南瑞的.....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35千伏側是線路變壓器接線,那麼主變保護有縱差、瓦斯作為主保護、過流、零流、過負荷、壓力釋放、油位異常、有載調壓裝置瓦斯等後備保護,如果開關是sf6的,那麼還有sf6氣體壓力的告警。

10千伏分段開關有備自投裝置

10千伏出線側一般有過流、零流速斷,過流、零流定(反)時限,重合閘裝置

10千伏電容器有過流、零流定(反)時限、過電壓跳閘、分組電容器中性點橫差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站中的裝置很多,比如變壓器、母線、電抗器等等,都有各自的保護,再具體一點才好回答!

你要是想知道具體會有哪些保護,可以找一些微機保護裝置的說明書,南瑞許繼上面說的很清除!

35kv變電站繼電保護使用說明書 5

4樓:

對啊同意2樓的,保護的廠家也有很多的,種類也很多。說出型號和廠家才有可能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是什麼保護裝置的,說明書太多了?

35kv變電站繼電保護裝置校驗有哪些專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是什麼保護裝置校驗?是線路光纖差動還是一般的線路保護?還是變壓器保護?

還是pt或者其他的?而且不同廠家的繼電保護裝置可能在細節上還有點不同。最好是詢問所用保護裝置的廠家。

7樓:

我建議以整定值為依據去做保護試驗調校,因為現在的保護裝置一般功能都比較強大,專案非常多,在35kv站一般不會用到那麼多的保護功能,所以依據繼電保護整定值表去做試驗會比較全面。也就是需要什麼專案做什麼專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檢驗、定期檢驗、補充檢驗

誰能給我講一下35kv變電站繼電保護系統設計的保護配置圖 5

9樓:伽

kv變電站繼電保護系統設計的保護配置圖

肯定好的

10樓:陸村長

確定這個是35kv變壓器的保護配置圖嗎?35kv有中性點零序過流保護?

35kv變壓器繼電保護計算

11樓:fly勇敢的心

一、整定計算的準備工作和部驟

(一)、準備工作

1、了解掌握電力系統情況

(1)、畫出電力系統圖;

(2)、變電站母線接線方式;(雙母線、單母線等)

(3)、建立變壓器、輸電線路、電抗器、電容器等電氣裝置的技術檔案;

(4)、電抗器、電容器的執行方式;

(5)、重要負荷的特性及要求;(如不對稱負荷、衝擊負荷、不平衡負荷);

(6)、建立繼電保護用的電流、電壓互感器技術檔案。

2、了解掌握繼電保護情況和圖紙資料(包括:原理圖、圖、有關的二次迴路、盤面布置圖、繼電保護的技術說明等

3、繪製阻抗圖(正序、負序、零序阻抗圖,可採用標么值或有名值)

4、確定系統執行方式(最大、最小執行方式;線路最大負荷電流;切除故障時間;無功補償方式及特性)

(二)、整定計算

1、按繼電保護分類擬定短路計算的執行方式,選擇短路型別,計算條件;

2、進行短路計算,錄取結果;

3、選取出整定值並作出定值圖;如圖:

4、對整定結果分析比較,修改得出最佳方案;

5、畫出定稿的定值圖;

6、編寫整定方案說明書

(1)、方案編制時間、電力系統概況;

(2)、電力系統執行方式選擇原則及變化限度;

(3)、主要的及特殊的整定原則;

(4)、方案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二、整定係數應用

(一)、各種保護配合可靠係數

見表:保護型別 保護段 整定配合條件 可靠係數(定時限保護)

電流(電壓)速斷保護 瞬時 按不伸出主變差動保護範圍整定 1.3-1.4

按躲線路末端短路或躲背後短路整定 1.25-1.3

與相鄰電流速斷保護配合(前加速)整定 1.1-1.15

按躲振盪電流或殘壓整定 1.1--1.2

電流(電壓)時限速斷保護 延時 按不伸出主變差動保護範圍整定 1.2--1.3

與相鄰同型別電流(電壓)保護配合整定 1.1--1.15

與相鄰不同型別電流(電壓)保護配合整定 1.2--1.3

與相鄰距離保護配合整定 1.2--1.3

過電流保護 延時 帶低電壓(復合電壓)閉鎖,按額定負荷電流整定 電流元件 1.15--1.25

電壓元件 1.1--1.15

不帶低電壓閉鎖,按自起動電流整定 1.2--1.3

與相鄰保護(同類與不同類)配合整定 1.1--1.2

元件(裝置)差動保護 瞬時 按躲電流互感器二次斷線時的額定電流整定 1.3

按躲勵磁湧流整定(對額定電流倍數) 有躲非週期分量特性 1.3

無躲非週期分量特性 3--5

按躲外部故障的不平衡電流整定 1.3

(二)、返回係數

返回係數kƒ=返回量/動作量。過量動作的繼電器kƒ<1,欠量動作的繼電器kƒ>1。如:

過流保護:idz=kk/kƒ*ifh.max

低電壓保護:udz=umin/kk*kƒ

返回係數的高低與繼電器型別有關。電磁型約為0.85;積體電路型及微機型保護裝置返回係數較高,約為0.

85---0.95,最高可達0.99.

帶有助磁特性的繼電器返回係數較低,約為0.5---0.65.

(三)、靈敏係數

靈敏係數分為主保護靈敏係數和後備靈敏係數,前者是對被保護物件的全部範圍;後者是對被保護物件的相鄰保護物件的全部範圍而言。

1、差動保護--差電流元件--2.0

2、電流速斷保護--電流元件--2.0(按保護安裝處計算)

3、後備保護--電流及電壓元件--1.2 -1.3。

三、繼電保護的二次值計算

1、電流保護

idz.j=idz×kjx/nlh ct接線為三角時kjx取 ,

ct接線為星形時kjx取1.

2、電壓保護

udz.j=udz/kjx*nyh

繼電器接於線電壓時kjx取1,,

繼電器接於相電壓時kjx取 。

電力系統故障計算

一、引數換算及繪製標么阻抗圖

採用標么制計算,先將給定的變壓器、線路等元件的原始引數,按一定的基準條件(基準容量和基準電壓)進行換算。一般基準容量sj=100mva,基準電壓uj=up(電網線電壓平均值)。當sj、uj確定後,對應的基準電流ij=sj/ uj;基準阻抗zj= /sj。

當sj=100mva時,uj、ij、zj如下:

uj(kv) 0.23 0.4 10.5 37 115

ij(ka) 251 144 5.5 1.56 0.502

zj(ω) 0.0529/100 0.0016 1.103 13.69 132.3

1、變壓器短路電壓uk%的換算:

x =uk%/100*sj/se=

2、線路阻抗換算:

z = z --基準條件下的阻抗標么值

x = x --基準條件下的電抗標么值

3、三相短路及兩相短路電流計算

i = ij可在前表中查對,也可計算。

i = i =0.866i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裝置繼電保護配置、整定計算(二)

2.6-35kv變壓器的保護

2.1電力變壓器的保護要求

(1)對電力變壓器的下列故障及異常執行方式,應裝設相應的保護裝置:

1)繞組及其引出線的相間短路和在中性點直接接地側的單相接地短路;

2)繞組的匝間短路;

3)外部相間短路引起的過電流;

4)中性點直接接地電力網中外部接地短路引起的過電流及中性點過電壓;

5)過負荷;。

6)油麵降低;

7)變壓器溫度公升高或油箱壓力公升高或冷卻系統故障

(2)0.8mva及以上的油浸式變壓器和0.4mva及以上的車間內油浸式變壓器,均應裝設瓦斯保護。

當殼內故障產生輕微瓦斯或油麵下降時,應瞬時動作於訊號;當產生大量瓦斯時,應動作於斷開變壓器各側斷路器。當變壓器安裝處電源側無斷路器或短路開關時,可作用於訊號。

(3)對變壓器引出線、套管及內部的短路故障,應裝設相應的保護裝置,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10mva及以上的單獨執行變壓器和6.3mva及以上的並列執行變壓器,應裝設縱聯差動保護。6.3mva及以下單獨執行的重要變壓器,亦可裝設縱聯差動保護。

2)10mva以下的變壓器可裝設電流速斷保護和過電流保護。2mva及以上的變壓器,當電流速斷靈敏係數不符合要求時,宜裝設縱聯差動保護。

3)0.4mva及以上,一次電壓為10kv及以下,線圈為三角一星形連線的變壓器,可採用兩相三繼電器式的過流保護。

4)本條規定的各項保護裝置,應動作於斷開變壓器的各側斷路器。

(4)變壓器的縱聯差動保護應符合下列要求:

1)應能躲過勵磁湧流和外部短路產生的不平衡電流。

2)差動保護範圍應包括變壓器套管及其引出線。如不能包括引出線時,應採取快速切除故障的輔助措施。但在63kv或110kv電壓等級的終端變電所和分支變電所以及具有旁路母線的電氣主接線,在變壓器斷路器退出工作由旁路斷路器代替時,縱聯差動保護可利用變壓器套管內的電流互感器,引出線可不再採取快速切除故障的輔助措施。

(5)對由外部相間短路引起的變壓器過電流,應裝設相應的保護裝置。保護裝置動作後,應帶時限動作於跳閘,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過電流保護宜用於降壓變壓器。

2)復合電壓起動的過電流保護或低電壓閉鎖的過電流保護,宜用於公升壓變壓器、系統聯絡變壓器和過電流不符合靈敏性要求的降壓變壓器。

(6)外部相間短路保護應符合下列規定:

1)雙繞組變壓器,應裝於主電源側。根據主接線情況,保護裝置可帶一段或兩段時限,以較短的時限動作於縮小故障影響範圍,以較長的時限動作於斷開變壓器各側斷路器。

2)三繞組變壓器,宜裝於主電源側及主負荷側。主電源側的保護應帶兩段時限,以較短的時限斷開未裝保護側的斷路器。當不符合靈敏性要求時,可在所有各側裝設保護裝置。

各側保護裝置應根據選擇性的要求裝設方向元件。

(7)三繞組變壓器的外部相間短路保護,可按下列原則進行簡化:

1)除主電源側外,其他各側保護可僅作本側相鄰電力裝置和線路的後備保護;

2)保護裝置作為本側相鄰電力裝置和線路保護的後備時,靈敏係數可適當降低,但對本側母線上的各類短路應符合靈敏性要求。

(8)高壓側為單電源,低壓側無電源的降壓變壓器,不宜裝設專門的零序保護。

(9)0.4mva及以上,繞組為星形-星形連線低壓側中性點直接接地的變壓器,對低壓側單相接地短路應選擇下列保護方式,保護裝置應帶時限動作於跳閘。

1)利用高壓側的過電流保護時,保護裝置宜採用三相式。

2)接於低壓側中性線上的零序電流保護。

3)接於低壓側的三相電流保護。

(10)0.4mva及以上,一次電壓為10kv及以下,繞組為三角一星形連線,低壓側中性點直接接地的變壓器,對低壓側單相接地短路,當靈敏性符合要求時,可利用高壓側的過電流保護。保護裝置帶時限動作於跳閘。

(11)0.4mva及以上變壓器,當數台並列執行或單獨執行並作為其他負荷的備用電源時,應根據可能過負荷的情況裝設過負荷保護。對三繞組變壓器,保護裝置應能反應各側過負荷的情況。

過負荷保護採用單相式,帶時限動作於訊號。在無經常值班人員的變電所,過負荷保護可動作於跳閘或斷開部分負荷。

(12)對變壓器溫度公升高和冷卻系統故障,應按現行電力變壓器標準的要求,裝設可作用於訊號或動作於跳閘的裝置。

2.26-35kv變壓器的保護配置

電力變壓器的繼電保護配置

400kva以下一般用高壓熔斷器。

瓦斯保護:車間變315kva及以上,主、配變800kva及以上,

縱差保護:10000kva或電流速斷靈敏度不滿足要求的2000-8000kva配變

過電流及速斷保護、低壓側接地保護:400-1600kva

溫度保護:1000kva及以上

過負荷保護:400kva及以上的並列執行的變壓器

2.36-35kv變壓器的電流保護整定計算(詳見設計規範列表,從略)。

**於 武漢恆新國儀科技**** 僅供參考鐧懼害鍦板浘

35kV變電站兩台站用變,一台掛在35kV出線上油浸式,一台

變壓器並列執行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變壓器的高 低側的電壓必須相等,實際上就是變壓比相等 2 變壓器的短路電壓必須相等 3 變壓器的聯接組別必須相同 4 變壓器容量之比不能大於3 1.特別是第1和3條要符合,35kv和10kv變壓器明顯是不能並列執行的。這兩台變壓器是低壓側通過ats轉換互為備用的關...

110Kv變電站,35kV段母線一出線發生出口短路,斷路器未分閘,間隙保護的動作情況

上面的說了這麼多回答了問題了嗎?110kv變電站間隙保護只保護主變和110kv部分發生接地短路,35kv出線故障只動35kv的線路保護,間隙保護不動作 間隙保護全稱為變壓器中性點間隙接地保護成套裝置。主要用於110kv和220kv變壓器中性點過電壓保護。目前110kv和220kv變壓器中性點過電壓保...

工廠35KV總降壓變電所設計,35 kV降壓變電所電氣部分設計 按照最後的設計要求來

崇安白 你是不是昆工楚雄學院的啊?是就看那本畢業設計就可以了啊,一樣的,可以全抄的,但是你得算一下資料,資料不怎麼一樣,我的畢業設計就是和那個一樣的,是不是李蘭那女人啊!你要多去問問她,亂問都可以,不是你交不了的哦!圖也在上邊,你最好去找找04的,他們在雲銅混著呢。 亓馨咎范明 給你說個大概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