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kV變電站兩台站用變,一台掛在35kV出線上油浸式,一台

時間 2022-04-06 13: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並列執行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變壓器的高、低側的電壓必須相等,實際上就是變壓比相等;

2、變壓器的短路電壓必須相等;

3、變壓器的聯接組別必須相同;

4、變壓器容量之比不能大於3:1.

特別是第1和3條要符合,35kv和10kv變壓器明顯是不能並列執行的。這兩台變壓器是低壓側通過ats轉換互為備用的關係,轉換後相序必須要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了ats為什麼還要去實現並列執行方式?

而且完全沒有必要實現並列執行。

兩個電壓等級進行並列的條件過於複雜,基本無法實現,畢竟是兩個系統進行並列。

3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側有ats的話,就可以同時執行了,當其中一路不正常時,通過ats的自動轉換功能會自動轉到由另一台站用變供電,如果ats是自投自復功能的話,在主電路正常時,又會自動轉回主電源。但要注意兩台站用變相序一致,否則ats轉換後會出現換相情況,以免電機等負載可能出現反轉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2個字,不能。母線都電壓等級不同。

兩台35kv變10kv變壓器能否併聯執行?

5樓:熊俊邁

變壓器並列要滿足三個條件:

一、接線組別相同

二、變比相同

三、短路阻抗相等

兩台35kv變壓器的並列執行?

6樓:郭衛國

看二台變壓器能不能並列,只需要比較二台變壓器的「接線阻別」、「變壓比」、「阻抗電壓」和「容量」四頂指標就可以了;

比較上面的二台變壓器,

1、「接線阻別」都是yd11,是一致的;這是並列的關鍵,它相同就可以短時並列;

2、「變壓比」是有差別的,1#變是35±3 ⅹ2.5%/10kv ,2#變是35±3 ⅹ2.5%/10.

5kv ,二次電壓不一樣;當二台變壓器的二次電壓有區別時,是會引發環流的,當環流超過變壓器的額定電流時,會對變壓器的安全構成影響,但我們可以通過計算,得出乙個最相近的二次電壓值,假如1#變分接開關位置在「2」時,二次電壓為10.5kv,這時正好和2#變分接開關位置在「4」時,二次電壓為10.5kv相等,這時會沒有環流,或環流最小,所以這種情況下並列是最安全的;

3、「阻抗電壓」也略有不同,1#變是8.01%,2#變是7.5%;阻抗電壓影響並列後的變壓器負荷分配,阻抗電壓大的,並列後帶的負荷比要小,而阻抗電壓小的,並列後帶的負荷比要大,可能在並列後,容量小阻抗也小的變壓器帶的負荷大,超過變壓器的容量而燒毀;假如你並列前1#變帶10000kva的負荷,2#變帶5000kva的負荷,並列後,由於2#變的阻抗小,帶的負荷大,當負荷超過8000kva時,長時間可能變壓器就可能出現問題;

4、「容量」也不同,1#變是16000kva,2#變是8000kva;正是由於上條的原因,才不能使容量差很多,1#變的負荷在並列的瞬間,就可能使2#變突然過負荷,保護動作或燒毀,但規程要求不能超過1:3,這個才1:2,在範圍之內,但許多時候,不能死認規程,還應經過計算;

總之,這二台變壓器並列是沒有問題的,但需要作準備工作,一是計算並列時的變壓器分接位置,二是壓減並列時負荷,能停的都停,保最主要的,最好總負荷在10000kva以下,三是相應對保護進行整定,四是在並列之前進行定相,不但相序正確,還要確保相位的一致。

7樓:石老師的課件

變壓器並列執行優點:

1.提高變壓器執行的經濟性。

當負荷增加到一台變壓器容量不夠用時,則可並列投入第二台變壓器,而當負荷減少到不需要兩台變壓器同時供電時,可將一台變壓器退出執行。特別是在農村,季節性用電特點明顯,變壓器並列執行可根據用電負荷大小來進行投切,這樣,可儘量減少變壓器本身的損耗,達到經濟執行的目的。

1.提高供電可靠性。

當並列執行的變壓器中有一台損壞時,只要迅速將之從電網中切除,另一台或兩台變壓器仍可正常供電;檢修某台變壓器時,也不影響其它變壓器正常執行從而減少了故障和檢修時的停電範圍和次數,提高供電可靠性。

1.節約電能,實現節電增效。

比如本局南曹變電站裝有4000kva和3150kva兩台變壓器。經過對兩台變壓器運**況進行計算,並列執行一年後,節約電能10.2萬kwh,節電效果非常明顯,降低了資金投入。

缺點:1.出現大馬拉小車的現象

當負荷增加到一台不夠用,而並列執行又不可能時,兩台變壓器分別帶幾條線路執行,由於出線固定,其中一台因帶線路少或負荷小,就會出現大馬拉小車現象,增加損耗。

2.變壓器過負荷

當線路用電負荷增大,而向它供電的一台變壓器容量不夠時,就會導致變壓器過負荷,影響經濟執行及供電可靠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容量不一樣,不過只是熱倒負荷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變壓器併聯執行存在的主要問題就是環流,造成大量電能損耗。

9樓:愛飛翔的牛

變壓器並列的條件是:變比相同、接線組別相同、短路阻抗相同,滿足這三點就可以,你的短路阻抗、容量不相等,並列時會產生環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阻抗不一樣也就是阻抗電壓不一樣,但如果您的變壓器阻抗電壓百分比假如偏差不超過正負百分之十就沒問題,容量比不大於3:1,電壓比偏差不超過5%,接線組別也一致,我的答案是可以並列 考慮到環流影響, 一般要求電壓比偏差不超過正負0.5%,但不超過5%影響不大,只是容量小的變壓器得不到經濟執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牌號,效能一樣,完全可以呀。

有一變電站35kv母線帶一台35kv/10kv變壓器,10kv母線帶多條出線執行,當某個線路速斷保護動作並伴有主變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速斷保護動作的那條線路發生相間或多相接地短路(若跳閘前系統存

在單相接地故障,也不排除是不同出線線路的不同相接地短路)。

但系統可能存在如下問題:1、主變復壓過流保護動作時間整定不當。

2、故障線路的速斷保護動作時間整定不當。

3、故障線路開關拒跳。

處理方法:斷開10kv所有出線線路,試送變壓器,變壓器應該正常。然後應先檢查保護動作線路的斷路器確已斷開,若線路是架空線路,可申請試送電一次,若正常可繼續執行。

若再跳閘,檢查此線路情況,查詢故障點。將變壓器送電,恢復其他10kv出線供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什麼情況下保護的,如是啟動時保護那就是速斷定值設的小(一般要設6倍或以上)。如是執行時過電壓造成的電流速斷面大。

35kv變電站2臺變壓器能並行( 帶負荷 )的情況下把另一台變壓器並行,停掉另一,

14樓:郭衛國

二台變壓器能還並列執行,需要有四個條件:

1、電壓比相等,相差不超過±0.5%;

2、阻抗電壓相等,相差不超過±10%;

3、線圈接線組別相同;

4、容量比不得超過3:1。

如果你的二台變壓器符合上面的四個條件,且經過「定相」試驗,證明並列後的相位是相同的,是可以並列的;

你的問題是「能不能將二台變壓器並列,進行「合環」倒換變壓器,以使負荷不停電」,如果在送電時進行過「定相」試驗,並在空載時進行過並列試驗,總負荷不超過任一台變壓器的承受能力,「合環」倒換變壓器是可以的;

操作時,要嚴格按操作規程去作,防止出現失誤。

35kv變電站為什麼設計兩台站變 5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網的需要

設計依需而行

功能可是一樣的 變壓器用途

但是電壓等級可不一樣哦 也就是有不同的作用呵呵不可能是互為備用的

16樓:

為確保站用電的可靠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互為備用,保證站內交流電源2路供電。

方案一:a、b變電站都選用35kv 方案二:a、b變電站都選用10kv 方案三:a變電站選用35kv,b變電站選用10kv

18樓:

你的問題好象不全面,缺少本廠用電負荷情況及用電性質,屬於哪一類負荷以及b變電站情況。

110kv母線三相短路容量可以計算系統電抗標么值:x=1918/1000=1.918

短路電壓缺少中-低,無法計算。

使用者選擇的電壓主要依據負荷大小,如果你是計算題,建議補充相關資料後再解答,如果你是實際工作情況,建議提供負荷情況,我可以給你提建議。

如果你沒有相關資料提供,從我工作中的情況看,可能你採用35千伏比較實用,它的可靠性比10千伏高,同時電價相對便宜。

我們是35kv的變電站,電容器是在10kv母線上的,我說的電壓指的是10k母線電壓,現在電壓時11k,

19樓:安慶地痞

道理是一樣的,電容電流只是在電容與負載中迴圈,對於電容後面的裝置來說無功電流是不變,只過是補償前由上級電網提供,補償後由電容提供罷了,不過你現在地電壓是有點高,靠提高功率因數可能降不了多少,最好改變分接。

20樓:

10kv的電壓為10.5kv,電容的額定電壓都是11kv

110Kv變電站,35kV段母線一出線發生出口短路,斷路器未分閘,間隙保護的動作情況

上面的說了這麼多回答了問題了嗎?110kv變電站間隙保護只保護主變和110kv部分發生接地短路,35kv出線故障只動35kv的線路保護,間隙保護不動作 間隙保護全稱為變壓器中性點間隙接地保護成套裝置。主要用於110kv和220kv變壓器中性點過電壓保護。目前110kv和220kv變壓器中性點過電壓保...

35KV變電站一般會採用哪些繼電保護如 過流速斷

35kv線路保護 無時限電流速斷保護,定時限電流保護,過電流保護,失壓保護.等等 變壓器的保護 縱差動保護 瓦斯保護作為主保護,過流保護 零序電流保護 過負荷保護 油位異常.等後備保護 自動重合閘裝置,按頻率減負荷裝置.針對現在的變電站來說,都是最先進的繼電保護保護裝置,都趨向於電力系統微機保護方面...

工廠35KV總降壓變電所設計,35 kV降壓變電所電氣部分設計 按照最後的設計要求來

崇安白 你是不是昆工楚雄學院的啊?是就看那本畢業設計就可以了啊,一樣的,可以全抄的,但是你得算一下資料,資料不怎麼一樣,我的畢業設計就是和那個一樣的,是不是李蘭那女人啊!你要多去問問她,亂問都可以,不是你交不了的哦!圖也在上邊,你最好去找找04的,他們在雲銅混著呢。 亓馨咎范明 給你說個大概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