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Kv變電站,35kV段母線一出線發生出口短路,斷路器未分閘,間隙保護的動作情況

時間 2021-05-04 02:22: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說了這麼多回答了問題了嗎?

110kv變電站間隙保護只保護主變和110kv部分發生接地短路,35kv出線故障只動35kv的線路保護,間隙保護不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間隙保護全稱為變壓器中性點間隙接地保護成套裝置。主要用於110kv和220kv變壓器中性點過電壓保護。

目前110kv和220kv變壓器中性點過電壓保護主要採用有間隙保護、避雷器保護、間隙與避雷器併聯保護三種方式。

其中,間隙保護的優點是結構簡單、可靠、執行維護量小。在工頻、操作和雷電過電壓下都可對變壓器進行保護。缺點是在三種過電壓這樣大範圍保護配合引數確定較為困難,放電分散性大,保護特性一般,工頻續流較大,滅弧能力較差,而且間隙動作會產生截波,對變壓器本身的絕緣也不利。

靠繼電保護切除故障,在系統的不對稱接地端路故障時有較大和較長時間的工頻零序電流衝擊主變壓器。

大電流系統 兩台主變並列執行時 一般都是一台主變直接接地 另一台間隙接地 間隙接地的 這台就會投間隙保護了

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發生接地時,零序電流通過變壓器中性線形成迴路,在中性線上裝設電流互感器檢測零序電流構成接地保護。但是如果所有變壓器中性點都接地,那麼接地點的短路電流就分流到了許多臺變壓器上了,造成保護靈敏度降低。為保證保護的靈敏度,就不能將所有變壓器中性點接地。

而為了防止中性點不接地變壓器中性點電壓在故障時公升高傷害變壓器絕緣,所以不直接接地的變壓器中性點採用間隙保護。當中性點電壓公升高時,空氣間隙被擊穿引起電弧,將中性點接地。當電壓降低後,電弧熄滅,中性點又不接地了。

如果在這個間隙保護回路上加乙個電流互感器,在保護動作時,電流流過發出訊號,如果其他保護沒有正確動作,電流一直持續,經過一定延時,也能動作跳開開關。

基本上來說接地保護是乙個限制短路電流的保護而間隙保護則是為了防止變壓器中性點過電壓的保護

110kv變電站出線間隔是什麼意思

3樓:

110kv變電站出線間隔,指一條110kv出線對應站內所連線的相關裝置,一般包含隔離開關、斷路器、電流互感器、電壓互感器、避雷器這些組成出線與母線的單元組。

在電力系統中,變電站是由一些緊密連線、具有某些共同功能的部分組成。例如:進線或者出線與母線之間的開關裝置;由斷路器、隔離刀閘及接地刀閘組成的母線連線裝置;變壓器與兩個不同電壓等級母線之間相關的開關裝置。

將一次斷路器和相關裝置組成虛擬間隔,間隔概念也可適用於 斷路器接線和環型母線等變電站配置。這些部分構成電網乙個受保護的子部分,如一台變壓器或一條線路的一端,對應開關裝置的控制,具有某些共同的約束條件,如互鎖或者定義明確的操作序列。這些部分的識別區分對於檢修(哪些部分斷開同時對變電站其餘部分影響最小)或擴充套件計畫(如果增加一條新線路,哪些部分須增加)非常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110kv變電站35kv側中的110是指高壓側為110kv,中壓側為35kv,一般還會有低壓側,為10kv,都是電壓等級

110千伏的變電站有多大的輻射,110kv變電站輻射範圍是多少 距離多遠適合長期居住

優秀的鋒鋒 北京市計委 2004京投0638號 批准奧運資訊中心大樓周邊110千伏地下高壓變電站工程時,明確要求距離不小於300公尺。1 根據國家環保局hj t24 1998號檔案,工頻電場 磁場評價範圍為變電所場地500m以內,無線電干擾評價範圍為變電所圍牆外2000m以內。2 110kv大型變電...

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

嘿豬卡爾 一次主要是指一次電力裝置,例如你說到的無功補償裝置,二次主要是指二次保護方面,包括後台監控,至於你做工程造價,一般來說應該按間隔估算裝置 然後折算出一次裝置 二次造價較為重要的是保護裝置的選擇,會影響到你的預算,這就要看你採用什麼樣的保護裝置了,此外你還要考慮土建方面,包括接地網安裝,和變...

35kV變電站兩台站用變,一台掛在35kV出線上油浸式,一台

變壓器並列執行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變壓器的高 低側的電壓必須相等,實際上就是變壓比相等 2 變壓器的短路電壓必須相等 3 變壓器的聯接組別必須相同 4 變壓器容量之比不能大於3 1.特別是第1和3條要符合,35kv和10kv變壓器明顯是不能並列執行的。這兩台變壓器是低壓側通過ats轉換互為備用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