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220kv變電站旁100公尺處,請人去測電場強度為

時間 2021-08-30 10:13:2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輻射分兩個級別,其中工頻段的單位是μt,如果輻射在0.4μ t以上屬於較強輻射,對人體有一定危害,長期接觸易患白血病。

如果輻射在0.4μt以下,相對安全。0.023μt,輻射很低沒有影響。看電視是在3 公尺左右的距離,開關機、正常**、換台、待機狀態輻射都是0.12μt。

who(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國際權威組織頒布的旨在保護公眾健康的工頻電場強度暴露限值為5千伏/公尺,工頻磁感應強度暴露限值為0.1μt;我國對公眾的保護限值為電場4千伏/公尺,磁場為0.1μt。

現有證據表明,除了由軀體表面電荷產生的刺激外,暴露到高達20千伏/公尺的電場幾乎沒有什麼影響,並且是無害的。即使電場強度高達100千伏/公尺以上,電場也沒有顯示對動物生殖與發育有任何影響。

從你的描述看,磁場的輻射較小。電場也不強。上述證據也表明不用有影響。

但反方的說法也較多,而且嚇人。

如:科學研究還表明,220kv高壓線周圍40公尺——300公尺範圍內人群患白血病、癌症的機率是其他地區的數倍,電磁輻射也會導致孕婦流產、胎兒畸形和心血管疾病,對人的危害極大。

這裡說的挺嚇人。

所以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還是為母親和孩子另外找個安全的住所吧。

把這房子賣掉或退掉,買個新的安全的吧。為了老婆孩子費點勁就費點勁吧。暫時賣不出去,買房子來不及,就先租房,慢慢賣。

2樓:

地球表面磁場強度一般為10的負五次方特斯拉,所以你測量出來的磁場強度還比較安全

距我家150公尺的地方有乙個110千伏的高壓變電站,對人體有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來說100公尺以內有影響,你那個距離沒問題了。

根椐科學來說變電站5公尺吧

根據有關電力設施保護規定,對於乙個110千伏的變電站輸電高架線而言,它的保護區域是線外10公尺範圍,換言之,只要在距離電線10公尺遠之外的地方,電磁輻射的安全是***的。而對於220千伏和500千伏的輸變電系統電線,其保護區域分別是15公尺和20公尺。

關於戶外箱式變電站的安全距離

關於安全距離是這樣規定的,6kv的安全距離是0.7公尺,0.4kv是低壓側,不接觸上就行,所謂的安全距離是人體與帶電體的最小距離,我看你的圖是變電室與樓房的距離是0.

8公尺,離裡面的變壓器的距離更遠,在安全距離上是夠的.但你說的電磁干擾要看的變電室屏壁的好不好了,要說噪音嗎肯定有影響的.以下是其它電壓等級的安全距離供參考,單位(kv)

10kv及以下0.7公尺 , 35kv1.0公尺,110kv 1.5公尺,220 kv3.0公尺,330 kv4.0公尺,500kv 5.0公尺

變電站輻射距離是多少

要認識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影響,首先要對電磁輻射有科學客觀的認識。輸電線路和變電站的電磁輻射屬於極低頻(50hz,也稱工頻)的電磁輻射,與其他高頻輻射(如手機)等屬不同型別。而且電力輸送過程中產生的電磁輻射會隨距離增加而急劇衰減。

因此長期在變電站內和發電廠內值班的工作人員在觸電安全距離外工作,健康都不會受電磁輻射影響。按國家要求,輸變電工程均經過環保部門的環境測評和批覆,保證電磁輻射對公眾沒有不良影響

高壓線下禁止建房,這個有規劃和電力設施保護的相關規定的

這些居民樓頂上的電線都是11萬伏的高壓電線,會產生較強輻射,對人體有危害。另外,由於電壓高達11萬伏,而且電線裝置可能發生故障,因此建築物高壓線「有害論」與「無害論」的**

國外專家從流行病調查的角度得出「有害」的結論;

國內專家從電學的角度得出「無害」的結論。

2、高壓線對誰的影響最大

對少年兒童的影響大,對成年人的影響小。

3、高壓線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英國流行病調查人員的結論:居住在有電磁輻射下的兒童其白血病發病率為700分之一,比居住在無電磁輻射的兒童發病率(1400分之一)高出一倍。

瑞典國家工業與技術發展委員會的結論:1、15歲以下兒童如果暴露在平均磁感應強度大於0.2微特斯拉的環境中,則患白血病為一般兒童的2.

7倍以上;2、若磁感應度大於0.3微特斯拉為3.8倍。

美國加州健康科學評價機構的結論:「電磁場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導致罹患兒童白血病、**惡性腦瘤、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流產等的危險性的增加,可能引起自殺和**白血病。」

4、高壓線是如何對人產生影響的? 其安全指標值?

高壓線中傳輸大電流,大電流產生的磁場對人的健康有影響。

英國專家認為:高壓線產生的磁場安全值為0.4微特斯拉(μt),高於該值,兒童將面臨患病風險。

5、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220千伏的高壓線在百公尺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32千伏的高壓線在數十公尺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1-66千伏的高壓線在十數公尺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埋藏在地下的高壓線只在數公尺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6、我國的高壓線建設標準遠不能滿足安全要求

我國的標準規定:磁感應強度低於100微特斯拉就滿足高壓線建設標準。

7、高壓線對房地產的影響已經顯現

業主們發現高壓線對房產的影響已經開始了,1、高壓線附近的房屋租金**下降;2、高壓線旁的二手房的買賣也受到影響,高壓線使得辛苦奮鬥了一輩子才換來的房子面臨貶值;

開發商也發現高壓線附近的房屋銷售不順。距其的安全距離室外不得低於8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城市建設特別是奧運建設日新月異,電力需求猛增,市區內的變電站、高壓線等電力設施建設也發展迅速。有些公眾對電力裝置是否會產生電磁輻射、危害人體健康產生了疑問。記者採訪的專家明確表示:

高壓線、變電站等電力裝置不會產生電磁輻射。

高壓線變電站產生電磁感應與電磁輻射有本質的區別

北京市輻射安全技術中心高階工程師臧瑞華介紹說:電力設施所產生的是工頻電場和工頻磁場,嚴格意義上是一種電磁感應,與普通意義上的電磁輻射有本質的區別。普通電磁輻射是指電磁能量從輻射源發射到空間,在電場與磁場之間,以電磁波的形式傳播的能量流現象,通常是通過天線向外進行發射的。

而電力設施在周圍環境中產生的是工頻電場與工頻磁場,頻率只有50赫茲或60赫茲,電壓感應出電場,電流感應出磁場,是感應場,不是射線,是沒有發射天線的;其特點是隨著距離的增大而衰減,影響範圍非常小,根本不形成輻射,無法向外界輻射能量。

對比國際通用標準限值我國執行的標準更嚴格

對於工頻電磁場的影響,國際上有通用的標準。臧瑞華高工說:世界最權威的電磁輻射研究機構是國際非電離輻射協會(icnirp),它2023年頒布的工頻電磁場公眾暴露限值(標準)為:

電場強度5000v/m,磁感應強度100μt(磁場強度單位:微特斯拉)。這兩個標準限值是在已知對人體健康有影響的工頻電磁場數值基礎之上,本著謹慎預防的原則,縮小了50倍的限值。

此標準已經成為國際上大多數國家的正式標準。

臧瑞華高階工程師肯定地說:「我國現在執行的標準與國際標準相比,是偏嚴的,即工頻電場強度為4000v/m,工頻磁感應強度為100μt。因此,北京電力設施周邊的環境是安全的。」

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國**局沈夢培教授和有關專家,今年曾對北京市的高壓輸電線和各種型別的變電站周邊電磁場做了測試,檢測資料表明:高壓輸電線區域的磁感應強度:1μt左右,電場強度:

〈2.8kv/m;由高壓輸電線輸入的變電站的磁感應強度:1μt左右,電場強度:

〈0.7kv/m;而由電纜輸入供電的變電站,磁感應強度:〈0.

08μt,電場強度:〈0.001kv/m。

這些資料不但低於《500千伏超高壓送變電工程電磁輻射環境影響評價技術規範》推薦的相應標準限值,更遠遠低於國際標準。

居住在變電站周圍的居民是否會引起癌症、白血病

關於居住在110千伏變電站周圍的居民,是否會引發癌症、白血病問題,世界衛生組織第263號檔案《電磁場和公眾健康——極低頻場和癌症》說明:「現在仍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顯示,極低頻電磁場會直接破壞生物分子,故不大可能引起癌變。」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暴露在我們居住環境中的極低頻的電磁場,不會導致包括dna在內的生物分子直接受損,不可能引發癌症等疾病。

迄今為止進行的動物實驗結果顯示:極低頻電磁場不會引發或助長癌症、白血病。110千伏變電站產生的電磁場屬於低頻,是安全的。

專家在電力裝置現場檢測北京變電站不會造成汙染

2023年4月12日,沈夢培教授和有關專家,在光華路110千伏全地下變電站進行了嚴格測試,現場的資料表明,110千伏地下變電站的磁場強度小於0.05μt,電場強度小於0.001kv/m。

4月17日,沈夢培教授以此資料向中國科學院施爾畏副院長作證,施副院長聽後,認為變電站等電力裝置不會造成汙染,並向當地居民說明:現在準備建設的南泥溝110千伏地下變電站和光華路110千伏地下變電站是完全一樣的,任何有疑問的群眾都可以找北京供電公司,到光華路110千伏變電站進行實地檢測。將來南泥溝河110千伏地下變電站建成後,也要進行實地檢測。

北京電力公司負責任地承諾:110千伏變電站的建設完全可以保持當地環境現狀,絕對不會對周圍居民的生活造成任何影響。

人類本身生活在地磁場中50赫電磁波產生的感應磁場對人體無害

沈夢培教授曾與地磁專家研究討論過,供電系統50赫電磁波的電磁場對周邊群眾生活有何影響,地磁專家指出:我們生活的地球本身就是乙個大的直流磁場。在北京市地磁場觀測資料為54μt,現在的地磁場強度處於中等水平,因為根據大洋洋底飄流的理論,磁場還有可能反轉,磁場強度的最大值會達到100μt的水平。

人類在地球上活動,每個人都要在地磁場中,終日受到磁場的影響,可沒有任何感覺,這證明了直流恆定磁場(地磁場)對人體健康是沒有什麼影響的。按照電磁波傳播的觀點,50赫的電磁波的波長大約是6000公里,人體長度最大為兩公尺左右,比起波長6000公里50赫的電磁波來說,電磁波穿過乙個人幾乎都是同相位的,因此50赫電磁波產生的感應磁場對人體是無害的。

手機、微波爐的輻射對人體可能有害

北京市環保局的技術人員對高壓線、變電站附近的居民樓進行了監測,同時還對居民家裡的家用電器做了對比測試,發現家裡的普通220v電源線、手機、吸塵器、微波爐等周圍產生的感應電場、磁場,均高於靠近電力設施的視窗處的電場、磁場,高壓線、變電站產生的電場、磁場對居室內沒有影響。

沈夢培教授指出:高頻電磁波產生電磁場作用於人體時,情況會大不一樣,當高頻電磁波產生的電磁場穿過人身體時,非同相位的波會對人體產生影響,譬如手機的頻率是1.8g赫(1g=10的九次方)的,波長約15厘公尺,就有可能對人體有影響。

微波爐裡面的微波發生器發出的是2.45g赫的微波,有較大的能量輸出,所以接通微波爐開關後,應該遠離微波爐。x射線的工作頻率則比手機、微波爐更高。

僅供參考

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

嘿豬卡爾 一次主要是指一次電力裝置,例如你說到的無功補償裝置,二次主要是指二次保護方面,包括後台監控,至於你做工程造價,一般來說應該按間隔估算裝置 然後折算出一次裝置 二次造價較為重要的是保護裝置的選擇,會影響到你的預算,這就要看你採用什麼樣的保護裝置了,此外你還要考慮土建方面,包括接地網安裝,和變...

220KV變電站室外刀閘發熱怎麼處理

刀閘也叫隔離開關,是整個線路的薄弱環節,容易發熱 應該細心調整或者同時更換。過載或接觸不良。更換大一些的刀閘 清除表面氧化物,緊固接線端。室外隔離開關發熱應該處理的方法有 1,及時匯報排程。排程會根據電網執行狀況調整負荷。2,及時紅外測溫。看看溫度有沒有上公升的趨勢,如果有,就需要及時停電了。3,說...

110Kv變電站,35kV段母線一出線發生出口短路,斷路器未分閘,間隙保護的動作情況

上面的說了這麼多回答了問題了嗎?110kv變電站間隙保護只保護主變和110kv部分發生接地短路,35kv出線故障只動35kv的線路保護,間隙保護不動作 間隙保護全稱為變壓器中性點間隙接地保護成套裝置。主要用於110kv和220kv變壓器中性點過電壓保護。目前110kv和220kv變壓器中性點過電壓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