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的工作票有哪幾種型別?簡述在何種工作時應選用何種工作票

時間 2021-08-30 09:11:21

1樓:起不到名字了

1.第一種工作票:用於需要停高壓電氣裝置的工作2.第二種工作票:用於不需要停高壓電氣裝置的工作3.班組作業票:作為第一種票的子票

4.操作票:執行人員進行刀閘操作時使用

5.二次安全措施票:用於在二次系統上需要拆接線的工作6.動火票:電氣焊時使用

7.帶電作業票:輸電線路的票種,變電站內無需使用

2樓:煙鎖寒

變電站第一種、第二種工作票、帶電作業工作票,具體用法安規上有說明。這裡說一下前兩種。第一種:

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或者部分停電者;二次系統和照明迴路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高壓電力電纜需停電的工作;換流變壓器、直流場裝置及閥廳裝置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或直流濾波器停用者;直流保護裝置、通道和控制系統的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換流閥冷卻系統、閥廳空調系統、火災報警系統及影象監視系統等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統統停用者;其他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裝置停用或做安全措施者。第二種:控制盤和低壓配電盤、配電箱、電源幹線上的工作;高壓電力電纜不需停電的工作;直流保護控制系統的工作無需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換流變壓器、直流場裝置及閥廳裝置上工作,無需將直流單、雙極或直流濾波器停用者。

工作票的種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停電的線路或同杆架設多回線路中的部分停電線路上的工作。

在全部或部分停電的配電裝置上的工作。

高壓電力電纜需要停電的工作。

在直流線路停電時的工作。

在直流接地極線路或接地極上的工作。

什麼是工作票:

工作票是准許在電氣裝置上工作的書面命令,也是執行保證安全技術措施的書面依據。

工作票由釋出工作命令的人員填寫,一式二份。一般在開工前一天交到執行值班處,並通知施工負責人。

一個工作班在同一時間內,只能佈置一項工作任務,發給一張工作票。工作範圍以一個電氣連線部分為限。電氣連線部分是指接向匯流母線,並安裝在某一配電裝置室、開關場地、變壓器室範圍內,連線在同一電氣迴路中裝置的總稱。

包括斷路器、隔離開關、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等。若幾項任務需要交給同一工作班執行時,為防止將工作的時間、地點和安全措施搞錯而造成事故,只能先佈置其中的一個任務,發給工作負責人一張工作票。

待任務完成將工作票收回後,再佈置第二個任務和發給第二張工作票。值班人員要接到工作票後,要審查工作票上所提出的安全措施是否完備。發現有錯誤或疑問時,應向簽發人提出。

施工負責人在接受工作任務後,應組織有關人員研究所提出的任務和安全措施並按照任務要求在開工前作好必要的準備工作。

在電力線路上工作,填寫工作票或不填寫工作票有幾種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一、填用第一種工作票(一般是需停電作業);

二、填用第二種工作票 (一般是不停電作業);

三、口頭或**命令。

在電力線路上工作,什麼情況下應填用第二種工作票?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填用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1) 帶電線路杆塔上的工作。

2) 在執行中的配電裝置上的工作。

3) 高壓電力電纜不需停電的工作。

在電氣裝置上工作填用工作票的方式有哪幾種

6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1.11.1.1

電氣第一種工作票

電氣第一種工作票適用於以下工作:

1.1.1.1

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

1.1.1.2

高壓室內的二次接線和照明等迴路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

者;1.1.1.3

其他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需要做安全措施者。

1.1.1.4

400v

等級的低壓裝置檢修或試驗,需要執行做安全措施者。

1.1.1.5

電氣裝置的主保護檢修者。

1.1.2

電氣第二種工作票

電氣第二種工作票適用於以下工作:

1.1.2.1

帶電作業和在帶電裝置外殼上的工作;

1.1.2.2

控制盤和低壓配電盤、配電箱、電源幹線上的工作;

1.1.2.3

二次接線迴路上的工作,無須將高壓裝置停電者;

1.1.2.4

轉動中的發電機、勵磁迴路或高壓電動機轉子電阻迴路上的工作;

1.1.2.5

非當值值班人員用絕緣棒和電壓互感器定相或用鉗形電流表測量高壓回路的電

流;1.1.2.6

更換生產區域及生產相關區域照明燈泡的工作;

1.1.2.7

在變電站、變壓器區域內進行動土、植(拔)草、粉刷牆壁、屋頂修繕、搭腳手

架等工作,或在配電間進行粉刷牆壁、整修地面、搭腳手架等工作,不需要將高壓裝置停

電或不需要作安全措施的

笑有哪幾種型別

雲夢 難堪的笑 訕 幹 笑,傲慢的笑 嘲 笑 會心的笑 微 笑 無可奈何的笑 苦 笑 最優美的笑是自然的笑 最誠摯的笑是發自內心的笑 最幸福的笑是甜蜜的笑 最高興的笑是眉開眼笑 最巧妙的笑是會意而笑 最愉快的笑是又說又笑 最得意的笑是點頭而笑 最害羞的笑是低頭含笑 最動人的笑是含淚而笑 最幽默的笑是...

包子有哪幾種型別

烤包子 新疆維族的一種特色包子,類似肉夾饃。少數民族有自己特色的包子比較少見,新疆烤包子便是其中比較出色的一種。叉燒包 流行於廣東與香港的一種在餡裡放入叉燒醬的包子,味甜而獨特。香港有一部以叉燒包命名的著名電影,由於電影的巨大影響,使得叉燒包之名遠播北方。遺憾的是在北方人眼裡叉燒包並沒有電影好。蠔油...

斑有哪幾種,斑有幾種型別

俞南霜山暎 先來看看各種斑的種類和成因 1 雀斑 多半是遺傳性的,常在兄弟姐妹中出現,出生時沒有,直到青春期出現並明顯,分布於臉上,身體各部位有如小公尺粒狀 顏色為淺褐色 深褐色,形狀圓圓的,大多數手足也都有。2 老年斑 浮在表面上,由於長期失去保養,肌膚老化或因卵巢機能受損。長子宮瘤得人均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