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型別有哪幾種?理財有哪些種類

時間 2023-06-26 20:48:04

1樓:小玖予學姐

1、**。可以說**是人類最古老的硬通貨,一直延續著。其產業本身就帶有金融屬性,並且自身就有使用價值。

其是實體,方便儲藏與贈送,其支付範圍極廣。擁有良好的保值和避險功能。

2、國債。是國家以信用為基礎的,根據債券的一般原則,向社會發行債券籌集資金形成一種債券債務關係。由於是國家發行的,其信用程度高並且相對是最安全的投資工具。

目前國債市場的品種有很多,可以供投資者選擇。我國也對國債的發行方式進行了新的嘗試和改革,提高了國債發行的市場化水平,並減少非市場因素的干擾。

3、**。其就是買賣**,**是股份制公司發行的所有權憑證。投資者可以憑藉此憑證獲取股息和紅利的收益。

有專家分析過,在今後的資金供求形勢是相對的樂觀,這會對於資金推動型的中國**無疑是打了強心劑。並且現在中國證監會嚴格的對上市公司的業績計算,和對融資額提出更嚴格的要求。這對於**的調控無疑是加強的,這會對投資者帶來的盈利的機會。

2樓:無雅詩

理財型別大概分六種

一,存款

這是大多數人會選擇的理財型別,將自己的資金存入銀行,根據存入的本金多少按時間獲得一定的利息,從而實現錢生錢,但是所獲得的利息可能趕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存款的最大優勢就是安全。

二,銀行理財

最近幾年銀行理財可以說是非常火熱,儘管資管新規後,理財產品取消了剛性兌付,但大家購買理財產品的熱度卻絲毫沒有減弱,保本保收益成為過去,但是經常買理財產品已經對其有了很多經驗的人就能發現,雖說理財產品已經不再保證收益,但是最後到手的收益也是與購買時預期相差無幾。

三,**

雖然我們當中很多人並不了解金融,但這並不影響我們大多數人購買**。儘管這幾年**勢頭很好一直在漲,從不退縮。但是**確實波動比較大,不過選對了依然就掙到錢了,所以**是通過風險賺收益。

四,**

我們很多人都買了**,**風險要小於**,收益也不低。最近**都上微博熱搜了,因為**的影響,****速度很快,好多人吃到了甜頭。**也有很多種,如果我們是穩健型的可以買貨幣型**,債券**,風險低收益低。

如果是風險偏好型的,可以買一些混合**,收益高風險高。

五,樓市

這幾年通過炒房賺翻的人可不在少數,雖然從去年開始,全國大多數樓市遇冷,房價有所下滑,但是通過看各種政策,長期穩房價才是根本目的,促進樓市健康發展將是主要方向。

六,保險

保險有它的好處,我們要正確看待。他的最基本的左右就是能夠在危急關頭保障我們的利益,現在看病難看病貴的現象還沒完全解決,一旦發現大病,真的可能讓我們傾家蕩產,所以我們應該買一些重疾險,大病險,兒童險等來抵禦未知的風險。

除此之外的理財方式還有很多,像購買**,外匯,定投,信託,p2p等等。我認為的理財的最終目的就是保值增值,但前提是保證本金盡可能的安全。

3樓:蔣雨軒學姐

1.存款:存款是最傳統的理財,人人皆知的理財通常為三個月、半年、一年。

2.銀行理財產品:銀行近幾年來推出的銀行理財產品頗受關注,額度為5萬元起存,只要在早九點到下午三點期間可以隨意贖回,收益是活期額6到10倍,通常29天以上會超過一年的定期利率。

3.保險:很多家庭上有老下有小,但對於理財投資入門與技巧並不了解,如果想全面兼顧很困難,因此保險成為了很多家庭的保護傘。

4.**:**定投比較適合工薪階層的定期存款,收益比銀行存款收益高,而且具有一定的監督作用,不過**比較適合長期持有,累積資本。

4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現金管理類:現金管理類理財風險較低,投資者獲得的收益也相對較少;

2、固定收益類:在理財中固定收益類,主要是指一些存款、國債的投資,這類投資風險較低;

3、權益類:權益類投資理財主要是指對上市公司的**以及未上市公司股權的投資,這類投資的風險性較高;

4、商品及金融衍生品類:商品及金融衍生品類理財主要是指對**期權等的投資,這類理財也具有著較高的風險性;

5、混合類:混合類理財較為適合風險承受能力適中的人群。

理財有哪些種類

5樓:墩墩愛金融

理財的種類有:

1、現金管理類:現金管理類理財風險較低,投資者獲得的收益也相對較少;

2、固定收益類:在理財中固定收益類,主要是指一些存款、國債的投資,這類投資風險較低;

3、權益類:權益類投資理財主要是指對上市公司的**以及未上市公司股權的投資,這類投資的風險性較高;

4、商品及金融衍生品類:商品及金融衍生品類理財主要是指對**期權等的投資,這類理財也具有著較高的風險性;

5、混合類:混合類理財較為適合風險承受能力適中的人群。

所謂家庭理財從概念上講,就是學會有效、合理地處理和運用錢財,讓自己的花費發揮最大的效用,以達到最大限度地滿足日常生活需要的目的。簡而言之,家庭理財就是利用企業理財和金融方法對家庭經濟(主要指家庭收入和支出)進行計畫和管理,增強家庭經濟實力,提高抗風險能力,增大家庭效用。從廣義的角度來 講,合理的家庭理財也會節省社會資源,提高社會福利,促進社會的穩定發展。

理財產品,即由商業銀行和正規金融機構自行設計並發行的產品,將募集到的資金根據產品合同約定投入相關金融市場及購買相關金融產品,獲取投資收益後,根據合同約定分配給投資人的一類產品。投資於貨幣市場中,投資的產品一般為央行票據與企業短期融資券。因為央行票據與企業短期融資券個人無法直接投資,這類人民幣理財產品實際上為客戶提供了分享貨幣市場投資收益的機會。

儲蓄或者說存款,是深受普通居民家庭歡迎的投資行為,也是人們最常使用的一種投資方式。

理財產品有哪些種類

6樓:財經一起通

第一大類是固定收益類的理財產品、常見的有銀行理財產品、信託理財產品。

第二大類是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以銀行發行為主。

第三類是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主要分為銀行理財產品和**投資理財產品。

投資理財的型別有哪些

7樓:股城網客服

按照投資主體物件的不同,投資理財可分為個人投資理財、家庭投資理財和公司/機構投資理財。

個人和家庭投資理財是為了滿足個人和家庭發展需求為目的經濟活動,他們始終貫穿於我們整個人生。

公司/機構投資理財與個人和家庭投資理財不同,最終目的是為了公司或者事業單位的長遠發展,投資理財的主體是組織或者組織代表,為的是組織的利益。

笑有哪幾種型別

雲夢 難堪的笑 訕 幹 笑,傲慢的笑 嘲 笑 會心的笑 微 笑 無可奈何的笑 苦 笑 最優美的笑是自然的笑 最誠摯的笑是發自內心的笑 最幸福的笑是甜蜜的笑 最高興的笑是眉開眼笑 最巧妙的笑是會意而笑 最愉快的笑是又說又笑 最得意的笑是點頭而笑 最害羞的笑是低頭含笑 最動人的笑是含淚而笑 最幽默的笑是...

包子有哪幾種型別

烤包子 新疆維族的一種特色包子,類似肉夾饃。少數民族有自己特色的包子比較少見,新疆烤包子便是其中比較出色的一種。叉燒包 流行於廣東與香港的一種在餡裡放入叉燒醬的包子,味甜而獨特。香港有一部以叉燒包命名的著名電影,由於電影的巨大影響,使得叉燒包之名遠播北方。遺憾的是在北方人眼裡叉燒包並沒有電影好。蠔油...

斑有哪幾種,斑有幾種型別

俞南霜山暎 先來看看各種斑的種類和成因 1 雀斑 多半是遺傳性的,常在兄弟姐妹中出現,出生時沒有,直到青春期出現並明顯,分布於臉上,身體各部位有如小公尺粒狀 顏色為淺褐色 深褐色,形狀圓圓的,大多數手足也都有。2 老年斑 浮在表面上,由於長期失去保養,肌膚老化或因卵巢機能受損。長子宮瘤得人均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