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有哪幾種型別

時間 2021-10-22 15: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烤包子:新疆維族的一種特色包子,類似肉夾饃。少數民族有自己特色的包子比較少見,新疆烤包子便是其中比較出色的一種。

叉燒包:流行於廣東與香港的一種在餡裡放入叉燒醬的包子,味甜而獨特。香港有一部以叉燒包命名的著名電影,由於電影的巨大影響,使得叉燒包之名遠播北方。

遺憾的是在北方人眼裡叉燒包並沒有電影好。

蠔油叉燒包:廣東一種加入蠔油的叉燒包,味道突現蠔油之味,喜歡吃的人只侷限在部分地區。

奶皇包:廣東特有的一種甜味包子,以蛋黃做餡,是廣東甜包子裡最負盛名的一種。但喜歡鹹口人並不十分喜歡。

小籠包:用小籠屜做的包子,很多地方都有小籠包,南方味道偏甜,北方味道偏鹹。上海南翔小籠包與四川小籠包比較有名氣。

韓包子:成都一種比較有名的包子,由韓映鬥創於2023年。特點皮薄鬆泡、餡心飽滿、入口化渣。

九園包子:四川地方特色包子。

龍眼包子:四川地方特色包子。

東河包子:福建地方特色包子。

灌湯包:開封特產的一種包子,因餡裡有湯水兒而得名,現在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包子。

鹽菜水晶包:湖南地方特色包子。

一品包子:河南開封地方特色包子。

德園包子:湖南地方特色包子。

舍利包子:佛家的一種素餡包子。

發麵包子:泛指發麵做的包子,大多數的包子都屬於這一種型別。

白麵包子:用白麵做的包子,大多數包子都是用白麵做的。

包米麵包子:用包米麵做的包子,主要在東北流行,素餡為主,非常好吃。

肉包子:泛指用肉做餡的包子,大多數包子都是肉餡的,只是肉的種類不同而已。

豬肉包子:豬肉餡的包子,很多包子都是豬肉的。

素包子:泛指素餡的包子。

糖包子:用糖做餡的包子。

糖三角:做成三角型的糖包子,包子的一種變型。

火燒包:做成火燒外型的包子,肉餡居多。

豆包:用小豆做餡的包子,個頭比較小,流行於北方。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粘豆包:用黏米麵做的豆餡包子,個頭比較小,東北特產。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豆沙包:也叫澄沙包,是用去皮小豆做餡包的包子。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歡喜團:用包米麵團的菜糰子,素餡,很好吃。流行於東北,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水煎包:山東一種用平底鍋煎的類似餃子的包子,東北亦有。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燒賣:捏口處放大量澱粉而使形成一種開口狀的蒸包,是包子的一種變型。

2樓:科比

煎包、蒸包、小籠包、灌湯包……那是指的包子的製作方法。 肉包、糖包、豆沙包、芽菜包、香菇包、素菜包等那是說的包子的餡料。 狗不理、韓包子什麼的那是包子的品牌。

所以按你的說法包子的型別是數不勝數了。

3樓:一碧千里競天下

肉包、豆沙包、菜包、白糖包、牛肉包等好多種。

過濾分為哪幾種型別,飼料分為哪幾種型別

天上飛 過濾按功能分類,可以分為三種型別,具體如下 1 刷式 刷式過濾器種類有 全自動不鏽鋼刷式過濾器,手搖不鏽鋼刷式過濾器。其主要作用就是除掉水裡的懸浮物,降低水裡的懸浮物濃度,顆粒物,降低濁度,淨化水質,減少系統汙垢 菌藻 鏽蝕,淨化水質等。2 全自動 全自動是過濾行業廣泛應用的一套裝置,傳統過...

發熱分為哪幾種型別,帥哥分為哪幾種型別?

發燒應當是大家在生活中最普遍的一種生病了,當我們受涼或是免疫力下降時,就非常容易出現人體體溫上公升的狀況。那麼發熱一般有幾類種類呢?你都了解嗎?space 發燒分成哪些種類 1 稽留熱 稽留熱人體體溫常常在39 以上,白天黑夜間人體體溫變化範疇較小,一般早上人體體溫較中午低,但24鐘頭內變化不超出1...

笑有哪幾種型別

雲夢 難堪的笑 訕 幹 笑,傲慢的笑 嘲 笑 會心的笑 微 笑 無可奈何的笑 苦 笑 最優美的笑是自然的笑 最誠摯的笑是發自內心的笑 最幸福的笑是甜蜜的笑 最高興的笑是眉開眼笑 最巧妙的笑是會意而笑 最愉快的笑是又說又笑 最得意的笑是點頭而笑 最害羞的笑是低頭含笑 最動人的笑是含淚而笑 最幽默的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