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舞有哪幾種型別?現代舞包括哪幾種舞蹈?

時間 2023-01-07 15:00:0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舞蹈可以按照舞蹈特徵和表現形式來進行劃分,具體如下:

一、按照舞蹈的特徵,現代舞可分為專業舞蹈、國際標準舞、時尚舞蹈:

1、專業舞蹈包括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民間舞、踢踏舞、爵士舞等。

2、國際標準舞包括拉丁舞(倫巴、桑巴、恰恰、鬥牛、牛仔)、摩登舞(華爾茲、維也納華爾茲、探戈快步、狐步舞)。

3、時尚舞蹈包括迪斯科、街舞、銳舞、芭啦芭啦、啦啦隊舞、熱舞勁舞等。

二、按照舞蹈的表現形式,現代舞可分為獨舞、雙人舞、三人舞、群舞、組舞、歌舞、歌舞劇、舞劇等。

1、獨舞,由1個人表演完成1個主題的舞蹈,經常用來直接抒發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揭示人物的內心世界。

2、雙人舞,由2個人表演,共同完成1個主題的舞蹈,經常用來直接抒發人物的思想感情的交流和展現人物的關係。

3、三人舞,由3個人合作表演完成1個主題的舞,根據其內容可分為表現單一情緒和表觀一定情節,以及表現人物之間的戲劇矛盾衝突等三種不同的類別。

4、群舞,4人以上的舞蹈均可稱為群舞,一般多為表現某種概括的情結或塑造群體的形象,通過舞蹈隊形、畫面的更迭、變化,以及不同速度、不同力度、不同幅心的舞蹈動作、姿態、造型的發展,可以創造出深邃的詩的意境,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5、組舞,由若干段舞蹈組成的比較大型的舞蹈作品,其中各個舞蹈有相對的獨立性,但它們又都統一在共同的主題和完整的藝術構思之中。

6、歌舞,一種歌唱和舞蹈相結合的藝術表演形式,主要特點是載歌載舞既長於抒情,又善於敘事,可以觀人物複雜、細膩的思想感情和廣泛的生活內容。

7、歌舞劇,一種以歌唱和舞蹈為主要藝術表現手段來展觀戲劇性內容的綜合性表演形式。

8、舞劇,以舞蹈為主要藝術表現手段,同時綜合**、舞台美術(布景、服裝、燈光、道具)等,表現定戲劇內容的舞蹈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舞在中國有著寬泛的定義和曲折的發展過程。如前所述,吳曉邦、戴愛蓮、賈作光等新舞蹈藝術的先驅們在自身的舞蹈啟蒙教育中,都曾尊名師學習過地道的西方現代舞。在他(她)們的藝術實踐中,葆有與現代舞相通的自由與創新的理念,同時更強烈的追求舞蹈的民族性與時代精神。

其中,吳曉邦「和著時代的脈搏跳舞」的至理名言和以《義勇軍進行曲》、《游擊隊員之歌》、《飢火》等為代表的「20世紀經典」之作,應視為「中國現代舞」的珍貴精神財富。

3樓:匿名使用者

芭蕾舞,國標,拉丁,hip-hop等等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說放棄的是自己,但每天卻習慣性的按上你的網頁,看看最近的你好不好,..我們先來說說爵士的種類~~~之前比較舊的有: jazz ballet(爵士芭蕾), 又有需多**撫魅的動作。

(阿妹新**中的:火) street jazz:最近幾年興起。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舞蹈的種類如下:

一、專業舞蹈。

古典舞;芭蕾舞 ;民族舞 ;民間舞 ;現代舞 ;踢踏舞;爵士舞。

二、國際標準舞。

1、拉丁舞(倫巴、桑巴、恰恰、鬥牛、牛仔)2、摩登舞(華爾茲、維也納華而茲、探戈、快步、狐步舞)。

三、時尚舞蹈。

迪斯科 ;銳舞 ;街舞 ;芭啦芭啦 ;啦啦隊舞 ;熱舞勁舞 ;按照舞蹈的表現形式來劃分:獨舞、雙人舞、三人舞、群舞、組舞、歌舞、歌舞劇、舞劇等。

獨舞,由乙個人表演的完成乙個主題的舞蹈,多用來直接抒發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揭示人物的內心世界。 雙人舞,由兩個人表演共同完成乙個主題的舞蹈。多用來直接抒發人物的思想感情的交流和展現人物的關係。

現代舞包括哪幾種舞蹈?

6樓:_擇一城終老

包括:爵士舞、街舞、poppin』、reggae、hip-hop、lockin。

1、爵士是現代舞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其地位,和芭蕾在古典舞中的地位不相上下。是非常嚴肅或者說刻板的一種「高雅藝術」,往往只出現在一些非常正式的場合成為一種純觀賞性的表演,而缺少參與性和娛樂性。

2、街舞的最原始階段,只有3個大的舞種,poppin,breakin(有很多倒立,旋轉的技巧的舞種),lockin(鎖舞)。

3、reggae起源於60年代。中文翻譯成「雷鬼」(音譯)。其顯著的特點是濃厚的加勒比民族風格。

4、hip-hop舞蹈是以身體的律動為基礎,這個基礎也就是常說的「up down」,以靈活運用關節為要點,體現出整個人的自由輕鬆的感覺,靈活的表達**。

5、lockin』特點在於它會在一連串具有特色的舞蹈動作之後突然暫停靜止,就好像被鎖住了一樣。

什麼是現代舞 現代舞的種類有哪些

7樓:使用者

什麼是現代舞,現代舞有分哪些種類。 下面就由一一的給你述說吧! 現代舞(modern dance), 是20世紀初在西方興起的一種與古典芭蕾相對立的舞蹈派別。

其主要美學觀點是反對古典芭蕾的因循守舊、脫離現實生活和單純追求技巧的形式主義傾向,主張擺脫古典芭蕾舞過於僵化的動作程式的束縛,以合乎自然運動法則的舞蹈動作,自由地抒發人的真實情感,強調舞蹈藝術要反映現代社會生活。 19世紀末期,歐洲古典芭蕾單純追求形式與技巧的傾向越來越嚴重,不僅影響整個舞蹈藝術的發展,而且也阻礙其自身的發展。內容與題材仍舊停留在神話傳說、王子公主的範疇之內,與現實生活的距離越來越大,成為舞蹈反映社會現實生活的巨大障礙。

正是處於這種危機中,現代舞便應運而生。 現代舞其實是街舞的一種。而街舞屬於爵士舞的一種。

爵士舞與現代舞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概念。就是說它們並不是屬於同一種舞蹈。街舞是爵士舞發展到90年代的產物,它的動作是由各種走、跑、跳組合而成,極富變化。

並通過頭、頸、肩、上肢、軀幹等關節的屈伸、轉動、繞環、擺振、波浪形扭動等連貫組合而成的,各個動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既注意了上肢與下肢、腹部與背部、頭部與軀幹動作的協調,又注意了組成各環節各部分獨立運動。

街舞的主要風格和種類 霹靂舞、戰鬥步、搖擺步、地板步、定招、瘋克舞、布加洛舞、機械人舞、波浪舞、動畫舞/辛巴德風格、閃舞 鎖舞、機械舞、踏手舞、 電子布吉、新派街舞、豪斯舞、爵士舞、自由式。

新聞有哪幾類,新聞主要包括哪幾種型別?

我是大角度 新聞的分類 1 按事實發生狀態分 突發性新聞 持續性新聞 週期性新聞 2 按事實發生與報道的時間差距分 事件性新聞與非事件性新聞 3 按新聞發生的地區與影響範圍分 國際性新聞 國內性新聞 地方性新聞 4 按新聞事實的材料組合分 典型新聞 綜合新聞 系列新聞 6 按反映社會生活的內容分 政...

傳播定義有哪幾種型別,傳播學的主要型別有哪些

默然飄搖 1幾句閒話 說真的,大學生,年紀輕輕的,千萬不要沾上強迫症。今天晚上寫上面那篇 為什麼 永遠不要低估環境對人的影響 不知不覺寫了好久。要再加一條 每天背點 估計推送的時間就很晚了。但是我強迫症犯了沒忍住。要是找好內容後再加上點設計的話,估計推送的時間就更晚了。但是我強迫症又犯了沒忍住。算了...

什麼是法蘭?管法蘭有哪幾種型別?其密封面有哪幾種形式

智慧機器人 法蘭 flange 又叫法蘭凸緣盤或突緣。法蘭是管子與管子之間相互連線的零件,用於管端之間的連線 也有用在裝置進出口上的法蘭,用於兩個裝置之間的連線,如減速機法蘭。法蘭連線或法蘭接頭,是指由法蘭 墊片及螺栓三者相互連線作為一組組合密封結構的可拆連線。管道法蘭係指管道裝置中配管用的法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