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師(應屆畢業生)面試,一般對方會問什麼專業方面的問題

時間 2021-05-06 03:22:58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問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偏多,可以將在學校裡的畢業設計或在學校裡比較擅長的東西稍微重點說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師(應屆畢業生)面試,一般對方會問什麼專業方面的問題?

3樓:仲夏夜森林之迷

你了解對方公司的情況嗎?他們專攻什麼領域?他們有什麼技術、產品和服務?

與市場上同類相比有什麼優缺點?他們的規模如何?他們最想要什麼?

他們招聘的職位還會體現出他們缺乏什麼?

應聘建築電氣工程師,面試時會問些什麼問題

4樓:化工儀表交流

建築方面的電氣工程師主要就是樓宇的照明和電梯,以及空調和一部分裝置的自動控制。面試一般簡單問問你專業知識,再就是施工方面的把握,圖紙的審核,施工進度的把握,到貨的驗收,和其他專業怎麼去溝通等。工作經驗沒問題的話面試基本就沒問題。

下面是電氣工程師的職責,參考下面試你還有什麼考慮不周的地方。

1、繪製,審核、把關和保管電氣工程圖紙;

2、審核電氣施工方案,檢察施工過程中材料的規格、品牌、技術效能等與圖紙是否一致,對一般性質量問題進行及時處理並上報領導;

3、督促檢查施工現場電氣施工情況,現場安裝除錯電氣裝置,分析處理現場故障;

4、制定電氣裝置及計量儀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sop,維修計畫及週期檢查計畫,並協調日常的維修、保養及計量檢查等工作;

5、建立、完善電力裝置固定資產的統計及計量器具的檔案、統計、編號等管理系統;

6、在電氣裝置及備品備件的添置和工程專案中,嚴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採購程式,把好質量關;

7、協助各專業及部門的各類驗證工作。

5樓:2925953880業務

我以前在該公司做過電氣工程師,該公司主要從事恆壓供水、電工電子實驗裝置的開發、各類控制櫃的設計安裝、因此你要對熟悉變頻器plc程式設計和電工基礎理論.

6樓:多彩雨花石

這要看你應聘的單位是具體做什麼工作的了,電氣的工作面很廣的,不同的單位、不同的工作崗位對電工知識的要求深度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論。以你的工作經驗是做自動化控制專業的,應該以弱電控制系統和低壓供電系統為主。

做這行最常考的基本題目就是電機的y-x型自鎖啟動。

7樓:晴隆記憶

你工作幾年了,有工程師證嗎?

應屆生建築電氣設計面試會問什麼專業問題呢 5

8樓:王智精英教育

裝置自動化監控電腦系統、共用天線電視接收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知識 規範什麼的可以看點

面試時一般會問什麼專業問題

10樓:老揚聊公考

面試時考官討厭的問好,有的時候太專業,反而讓人覺得討厭!

應屆畢業生,面試時面試官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11樓:

做個換位思考,給自己出幾道問題。至於緊張感嘛,多經歷些面試,成為面霸,就什麼也不怕了,主要是自信。加油呦!

12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官的問題會是五花八門的,可能會有一些和你專業有關的問題,但可能更會看重你的情商和隨機應變的能力。不見得你什麼都懂,但一定要回答得圓滿。曾經我陪同領導去面試乙個應屆畢業生,領導問了乙個不相關專業的問題,那個學生編了半天,有些語無倫次,冷汗直冒。

其實你只要能夠大方得體地說明就行了,如果能有些小小的幽默就更好了。祝你面試成功。

應屆畢業生參加面試,在複試過程中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13樓:咪咪十八式

好吧,首先,我不知道你面試的公司是什麼性質的。

一般來說,面試兩輪一般是技術能力一輪面試,然後是人事的性格能力測試,領導一般要麼問你些技術能力,要麼就是問問你未來發展的規劃。

說實在的,一般都是人事篩選完簡歷後,給出3、4可選人選給你未來的直屬領導挑選,他們面完之後,反饋給人事,人事再根據性格啊,技術能力啊,職業規劃啊來選擇最後人選。

應屆生,只要面試的時候,技能沒大問題,你就算面試很好的了,其他的就是交給人事來選擇。所以,你應對好自己的面試就行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嘛。

面對領導提問,只要應對自然即可,畢竟,不可能要求你什麼都會,那樣你不是應屆了,你是跳槽來了。對於公司,了解是必要的,起碼面試前,知道這公司的大致情況,如果是外企,了解下背景即可。一般來說,面試1-2人,乙個是領導(大領導),乙個是經理/主管(小領導),大領導問你些大方向,小領導問你具體工作方面的事,別怕,面試也就這麼回事,經歷多了,就好了。

祝您成功吧

14樓:蒲付友迮月

很高興這麼晚了還能看見你的問題,謝謝你對我的信任。我看了樓下的回答,大部分就是這樣的。不過我可以補充給你的方法是:

表現的自信,我面試虛擬產品和一般性小、中公司的時候,我從來沒想過我不會被錄取。今天晚上可以什麼都不用想,早點休息,明天起床看看鏡子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就可以去接受入職手續了。祝你乙個月內可以出一單。

助理電氣工程師,電氣助理工程師和電氣工程師區別

驚嘆 1.電氣自動化專業的,本科,畢業已經兩年了 檔案一直在本市的人才市場。如果我自己辦職稱的話我需要拿什麼到 去辦?正常本科畢業滿一年就有資格參評助理工程師。可以帶著你的畢業證等相關證件,學位證,畢業證,派遣證,到人才市場辦理,填表就可以領證。不需要你提供工作證明。具體你可以114查詢一下人才市場...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什麼,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哪些知識?

除此以外必備的有兩本書 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 第三版 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 電氣。後者在附錄裡有常用電氣規範目錄。 建築電氣工程師需要掌握的專業知識涵蓋 供配電系統 配變電所 短路電流計算及繼電保護 低壓配電 電氣照明 電纜 電線選擇 線路敷設 建築物防雷 接地安全 火災報警與消防聯動控制...

建築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電氣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 指電氣工程 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 或相近專業 指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