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圖軟體的英文符號,電路圖英文標示(要最詳細的)

時間 2021-09-08 23:57:36

1樓:

電路圖上的常見電力符號中英文對照表

aat 電源自動投入裝置ac 交流電

dc 直流電

fu 熔斷器

g 發電機

m 電動機

hg 綠燈

hr 紅燈

hw 白燈

hp 光字牌

k 繼電器

ka(n,z) 電流繼電器(負序,零序)kd 差動繼電器

kf 閃光繼電器

kh 熱繼電器

km 中間繼電器

kof 出口中間繼電器

ks 訊號繼電器

kt 時間繼電器

kv(n,z) 電壓繼電器(負序,零序)kp 極化繼電器

kr 幹簧繼電器

ki 阻抗繼電器

kw(n,z) 功率方向繼電器(負序,零序)l 線路

qf 斷路器

qs 隔離開關

t 變壓器

ta 電流互感器

tv 電壓互感器

w 直流母線

yc 合閘線圈

yt 跳閘線圈

p,q,s 有功,無功,視在功率e,u,i, 電動勢,電壓,電流

電路圖 英文符號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yjv-5x6表示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5芯6平方毫米電纜,sc32-表示電纜穿直徑32毫米焊接鋼管,fc-地埋wc沿牆暗敷.

其它類同.

電路圖按鈕符號為啥用sb表示?英文是那個單詞

3樓:這還真不容易

s start/ stop 都有可能是

b button 按鈕

所以sb可能是啟動按鈕,也可能是停止按鈕。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是停止按鈕的時候多。

電氣原理圖中鑰匙開關的英文符號是什麼?不會是key switch吧!英文符號一般都是2~3個大寫英文字母表示。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原理圖中鑰匙開關的英文符號就是轉換開關(旋轉按鈕)sa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s表示,也可以用sa表示,做圖時就用普通開關的符號表示。

電氣符號裡,qs,fr,km,sb是什麼英文縮寫?

6樓:浮生梔

電氣符號,qs,fr ,km,sb不是英文縮寫。

1、fu是熔斷器。

2、km是接觸器。

3、sb是按鈕開關 。

4、fr是熱繼電器。

5、ka是繼電器。

6、qs是刀開關。

更多電氣原理圖 中的電氣符號,請檢視國家標準:gb/t 4728.9-2008,《電氣簡圖用圖形符號 第9部分:電信交換和外圍裝置》。

擴充套件資料

單元電路圖具有下列一些特點:

單元電路圖主要是為了分析某個單元電路工作原理的方便而單獨將這部分電路畫出的電路,所以在圖中已省去了與該單元電路無關的其他元器件和有關的連線、符號,這樣單元電路圖就顯得比較簡潔、清楚,識圖時沒有其他電路的干擾。

電路圖中,用+v表示直流工作電壓(其中正號表示採用正極性直流電壓給電路供電,地端接電源的負極);vi表示輸入訊號,是這一單元電路所要放大或處理的訊號。

vo表示輸出訊號,是經過這一單元電路放大或處理後的訊號。通過單元電路圖中的這樣標註可方便地找出電源端、輸入端和輸出端,而在實際電路中,這三個端點的電路均與整機電路中的其他電路相連,沒有+v、vi、vo的標註,給初學者識圖造成了一定的困難。

單元電路圖採用習慣畫法,一看就明白,例如元器件採用習慣畫法,各元器件之間採用最短的連線,而在實際的整機電路圖中,由於受電路中其他單元電路中元器件的制約;

有關元器件畫得比較亂,有的在畫法上不是常見的畫法,有的個別元器件畫得與該單元電路相距較遠,這樣電路中的連線很長且彎彎曲曲,造成識圖和電路工作原理理解的不便。

單元電路圖只出現在講解電路工作原理的書刊中,實用電路圖中是不出現的。對單元電路的學習是學好電子電路工作原理的關鍵。

7樓:陳堅道

qs:隔離開關。

fr:熱繼電器。

km:接觸器。

sb:按鈕。

8樓:半目星空

qs是空氣斷路器,fr是熱繼電器,km是接觸器,sb是按鈕。

9樓:匿名使用者

qs是隔離刀,fr 是熱繼電器,km是接觸器,sb是按鈕

電路圖求解詳見附圖,電路圖符號求解

列兩個方程 設r1電流為i1,方向是由上至下,則 i1 i3 4 i1 r1 i3 r3 us 即 10i1 4 i1 10 20得到 i1 3a i3 1a 根據含電壓表的實物圖畫電路圖時,若併聯,併聯電路中電壓處處相等,那麼電壓表在電路圖上怎麼畫?詳見補 沒有圖,看起來比較的亂。按照你的表述是這...

電路圖短路問題,急求電路短路的電路圖

第二題 開關s1和s2都閉合時,電流的流動軌跡如下圖 這個時候,s2的閉合導致l1被短路,電流直接從l1下面的導線流過了,所以此時是l2亮,l1不亮。選b。如果讓s2斷開,電流在經過l2後就只能從l1過了,這樣l1也就亮了。第三題 要讓電動機可以工作只要讓電流可以按照下圖中的紅線運動就可以了 容易看...

怎麼設計電路圖,如何設計電路圖啊

要看你設計什麼方面的電路圖 具體拍什麼用場的 南宮易夢 呃。買書吧。呵呵 如何設計電路圖啊 務恆銳凰 首先你要懂什麼是電路!要能看懂電路圖,然後你要明白你是設計什麼功能的電路圖!設計電路圖軟體很多,常用的是autocad電氣版!誠創電氣比較常用! 進行來電路設計的步驟 1 要掌握基礎源的電子電路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