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各路神仙都怕孫悟空,為什麼那些妖精都不怕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神仙都害怕孫悟空,在我的記憶裡,有兩位神仙是不怕的。第一位就是將孫悟空壓在五指山下的如來佛祖,第二位就是為孫悟空戴上金箍棒的觀世音菩薩。

而之所以其他神仙們都害怕孫悟空,首先,第一個是因為他們打不過他,第二個原因是因為當初孫悟空大鬧天宮,後來做了弼馬溫,然後所發生的一系列事件。

都讓他們想起孫悟空威力,導致他們心有餘悸。而且神仙其實大多都秉承著一種,不惹事不挑事,並且都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的一個態度。自然都會看起來都比較害怕孫悟空。

而妖怪們呢,是因為孫悟空從最開始誕生於花果山上,到後來大鬧天宮被壓在五指山下,這一系列的事件過去之後,他都其實沒有怎麼接觸過妖怪,所以他在妖怪裡的名聲並不大。

而且我們在西遊記中可以看到,當初孫悟空跟著唐僧去歷盡九九八十一難中所經過的每一個地方才會出現每一個地方的妖怪,所以說,每一個妖怪,他們其實都有他們自身的侷限性。

他們的眼光只在他們那塊的地上,然後他們在他們自己的地方稱大。就像坐井觀天的青蛙一樣,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卻不知他們所佔的那塊世界,只是真正世界的小小一部分。

所以,每到孫悟空暴打他們的地盤之後,他們只會覺得他只是一隻撒野的潑猴子,不會知道他多麼的厲害,所以說不知者無罪,他們可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不害怕的。

2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那些妖精並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所以他們不害怕孫悟空。

3樓:女生心事

因為有些妖精他們的本領比孫悟空的還要大,所以他們根本就不懼怕孫悟空。

4樓:30秒不

如果妖精都怕孫悟空的話,相信這部作品沒辦法去寫了,畢竟是為了展示孫悟空的本領吧。

5樓:麥苗在成長

因為神仙領教過孫悟空的厲害,都很怕他,而妖精沒有見識過孫悟空的本領,所以不怕他。

6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大部分的妖怪都從主人手裡偷了很多的法寶,這法寶的威力很強大。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嘲諷”的價值在於保護脆弱的重要單位。

有時具有嘲諷的隨從也會因具有強大的攻擊力或其它屬性(詞綴)而變得極具破壞性。

8樓:萌泉香萫

因為神仙打工是拿俸祿的。裝模作樣的付出,妖怪是自立門戶網。為了飯碗所以要強。孫悟空人脈廣。神通廣大。所以才這樣

9樓:百度小嘉嘉

因為孫悟空以前大鬧天宮打上了很多神仙,所以神仙都怕他。

10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有些妖精並沒有和孫悟空交過手,不知道他的實力有多大,所以他不怕孫悟空。

11樓:暮光夢緣

因為那些妖精其實來歷也不小,可能不會懼怕他的。

12樓:做最好的

因為他們手裡都有法寶,非常厲害。

孫悟空曾經大鬧天宮,為什麼取經路上好多妖怪都不怕他?

西遊記裡的妖怪為什麼不怕孫悟空

西遊記當中有哪些妖怪孫悟空不能降服? 哪些妖怪比孫悟空厲害,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法寶,用自身技能,悟空打不過的妖怪有:

(1)黃風怪

這個老鼠精,用一招三昧神風,吹得天昏地暗,原著上上至玉皇大帝凌霄寶殿,下至18層地獄,都收神風影響。孫悟空也被吹瞎了眼。要不是藉助於法寶“定風珠”,孫悟空鐵定打不過黃風怪的~

(2)紅孩兒

一口三昧真火,噴的孫悟空差點丟了三魂七竅,孫悟空怕煙,紅孩兒一口煙就能噴死孫悟空~

(3)琵琶精

這個女妖精真是瘋狂,遇到昴日星官前毫無敗績,用毒高手,如來被蟄的生疼,觀音也不敢露面,孫悟空,豬八戒更是給蟄的差點過去~

(4)金光道長蜈蚣精

蜈蚣精武功平平,但胸口萬道金光,弄的孫悟空不敢正視,倉皇逃竄~

(5)九頭獅子

太乙天尊門下九頭獅子,這是秒殺孫悟空的,用嘴一咬就把孫悟空收走了~孫悟空不知從哪撿的狗屎運,直接到了太乙真人那,要不憑猴子自己是不行的~

(6)金翅大鵬雕

論武功,二者相當,但金翅大鵬有勢力,有自己的獅駝國,嚇的孫悟空爬不起來都,有兄弟(比猴子的兄弟強),飛的比猴子快,後臺比猴子硬(如來佛孃舅),最後孫悟空沒辦法,哭著找如來了~

本身武功不差,且擁有王牌法寶,叫悟空無可奈何的妖怪:

(1)青牛精

青牛精一個圈子,西遊記中最強法寶~叫猴子四處奔走,就不演算法寶,孫悟空跟人單打獨鬥也是不分勝負

(2)黃梅老佛

一個大跋,一下子罩住了悟空,後來又用袋子裝了孫悟空好幾次~但就武功而言,也差不多

武功跟悟空不相上下的妖怪:

(1)六耳獼猴

假悟空,二人基本一樣。

(2)牛魔王

要不是有豬八戒,哪吒,李天王,四大金剛等在旁搗亂,想抓住老牛,估計猴子一個人夠嗆

以上都是孫悟空獨自完全沒有辦法的妖怪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主要描寫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唐僧從投胎到取經歸來共遇到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取材於《大唐三藏取經詩話》和民間傳說、元雜劇。

自《西遊記》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樣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大量被譯為西文,西漸歐美,已有英、法、德、意、西、世(世界語)、斯(斯瓦希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並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

14樓:渴望之族

你這吹牛皮的可以呀,大鵬根本打不過孫悟空,這是速度比孫悟空快,還有我想跟你說,那三個犀牛和孫悟空打是平手,然後豬八戒和沙僧來了也是平手,但他為何不用身外生法?當年是靠這個打敗了四大天王和其他神仙,這其中一定有詐。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都不能降服,都是有背景有關係的,有裝備本事強的。

16樓:偶如心

是妖怪都比孫悟空厲害,因為孫悟空只是個潑猴,為了突出如來和觀世音的能耐

《西遊記》中孫悟空在大鬧天宮時那麼厲害,取經時很多妖怪都打不過,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在大鬧天宮的時候,孫悟空從事的是破壞工作,其他天庭眾神的目的是要捉拿住他,而他又身負筋斗雲神功,打得過就打,打不過就走,可以採用游擊戰術,來去自如,指東打西,東一榔頭西一棒子,只要眾神拿他沒有辦法,就算他成功了。他在這個過程中,也可以採用不計後果的做法,沒有什麼顧慮,可以放手去搏。 在取經路上,他的職責是保護唐僧,不再能採用游擊戰術了。

而且,現在情況正好相反,唐僧師徒在明,妖魔鬼怪在暗,妖怪不求打敗他,只要他拿妖怪沒有辦法,妖怪的目的就達到了,因為妖怪的重點在於吃到唐僧肉。在這種情況下,悟空即使碰到通天河的金魚精,也無計可施,畢竟他水底下的勾當不行。如果是在大鬧天宮之時,像紅孩兒、金魚精這樣的妖怪,當然不能給他造成任何麻煩,因為他們並不能有效地阻止孫悟空給天庭搞破壞。

另外,被保護人唐僧也缺少自我保護意識和抵禦風險的能力,經常被妖怪扣為人質,使孫悟空在援救工作中投鼠忌器,這也對他造成一定的制約。 第

二、大鬧天宮之時,天界還有很多高手沒有出手,因此,從表面上看,孫悟空似乎所向無敵,其實還並不能這麼說。這種說法也有道理。孫悟空大鬧天宮,不過是因為座次問題,即孫悟空能不能參加只有高階**才有資格進入的宴會。

在天庭高人來說,這實在是一個鬧劇,不屑於參與捉拿孫悟空的行動是十分正常的。鎮元大仙在仙界算不上頂級人物,但他要拿住孫悟空是很容易的事情,鎮元大仙都不出手,像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這個級數的就更不會出手了。其實,太上老君、觀音菩薩在南天門觀戰,老君用金剛琢打了孫悟空的腦袋一下,這個場景頗有點兒戲,豈不正表明他們這些高人的某種心態嗎?

當然,高人們不願出手,可能也與天庭體制有關,這裡就不多說了。 第

三、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時候,他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戰鬥,所以能夠使出渾身解數,有時甚至可以超水平發揮。反觀天庭眾神,情況就有很大的不同。天庭的體制非常奇怪,由於沒有退休機制,編制又不能無限制地膨脹,因此,在天庭做官,基本上沒有什麼升遷的途徑。

長此下去,眾神就斷了建功立業,以求升遷的念想,逐漸養成了得過且過、大家相安無事就好的官僚風氣。試想一下,冒出一個妖猴來,某人捉住他了,又能怎麼樣,難道還會得到提拔不成。二郎神、王靈官在與孫悟空的戰鬥中出了大力,又得到了什麼獎賞?

太上老君讓好不容易被捉住的猴王從八卦爐中逃脫,又有誰去問責?何況這猴子十分滑溜,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打得過就打,被包圍就跑。戰鬥畢竟不是完全沒有風險的事情,哪位神仙肯特別賣力去擒他呢?

就算捉住了他,也難免被人說成是愛出風頭,不一定有什麼好果子吃。

18樓:超天狸聖

是這樣的,原著其實和電視劇有差距。大鬧天宮時候孫悟空手下有七十二洞妖王和兩個獨角鬼王和一群猴精,後來打了平手,手下被抓了後才和二郎神打的平手被抓。後期在八卦爐他在風位置上,三昧真火沒有燒到他,只有煙燻出來的火眼金睛,後期打到南天門也沒有打進去,水平一般般,西天取經也水平正常發揮,只不過西天取經時候羈絆多,在人家地盤打很多時候孫悟空輸在了被偷襲上而不是法力和武功上,孫悟空身上沒有寶貝法器,才顯得不堪。

19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孫悟空降服的妖怪太多了。

勝:黑熊精(敗給孫悟空,因為牽扯到袈裟,加上黑熊精本性並不壞,又有慧根,所以觀音前來授他正果)

白骨精(被孫悟空打死)

黃袍怪(被孫悟空打跑,逃回天宮)

金角銀角(被孫悟空使計打敗,太上老君求情收走的)

妖道全真(被孫悟空打跑,文殊菩薩替他求情)

虎鹿羊三妖(被孫悟空殺死)

牛魔王(和孫悟空打平,最後鐵扇公主求的情)

九頭蟲(被孫悟空打敗)

金毛吼(被孫悟空使計打敗,觀音主動來求情,收走的)

七色蜘蛛精(不但被孫悟空戲耍,並且敗的連老窩都沒了,逃到觀裡請多目怪幫忙)

白鼠精(被孫悟空打敗躲在無底洞不敢出來,因為是託塔李天王的乾女兒,所以才主動帶著兒子哪吒收走)

玉兔精(也是敗給孫悟空,因為是玉兔,所以嫦娥主動來收她)

黃獅精(被孫悟空殺死)

靈感大王(被孫悟空打怕了,藉助孫悟空不通水性躲在水底不敢出來,最後請觀音降服

蟒蛇精(慘敗孫悟空)

獅駝嶺三妖(青獅白象,被孫悟空打敗,因為有後臺所以被文殊普賢收回)

黃豹精(被孫悟空降服,燒死)

黑水河龍王太子(因為牽扯家事,孫悟空不插手,讓龍王找來他的外甥降服,連他表哥都打不過,必然打不過孫悟空。)

敗:黃風怪(神風完勝孫悟空,請靈吉菩薩降服)

紅孩兒(三昧真火完勝孫悟空,請觀音降服)

蠍子精(毒蠍鉤完勝孫悟空,請昴日星官降服)

黃眉老佛(幾**寶暴虐孫悟空,清彌勒佛降服)

多目怪(一身眼睛完勝孫悟空,請毗藍婆菩薩降服)

九頭獅子(秒殺孫悟空,請太乙仙人降服)

六耳獼猴(黑化一面的孫悟空,與孫悟空不相上下,打到西天被如來佛降服)

獅駝嶺三妖(金翅大鵬,孫悟空自知不是敵手,又是如來的孃舅,只能請如來降服)

青牛怪(金剛圈完虐孫悟空,請太上老君降服)

犀牛三怪(孫悟空不敵,請四木星君降服)

綜上對比,可以看出孫悟空能夠降服的妖怪遠遠超過他所不敵的妖怪,所以孫悟空的實力不是蓋的,他能大鬧天宮也是有實力的。

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故事情節,西遊記中孫悟空的3個故事情節

恨之離殤 大鬧天宮 玉帝第二次招悟空上天,準他為齊天大聖,並派他掌管蟠桃園。王母娘娘要開 蟠桃盛會 七個 仙女到園中採摘仙桃。大聖聽說王母娘娘沒有邀他參加盛會,便駕上祥雲,直奔瑤池寶閣。他痛飲 仙酒,偷吃仙丹,帶走仙桃,迴轉花果山。在觀音的推薦下,玉帝派二郎神收繳悟空。悟空與二郎 各顯神通,大戰不休...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原型是誰,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原型是誰?他的來歷和一生是怎樣的?

西遊記 人物演變過程及其形象塑造藝術之 明朝吳承恩所著的 西遊記 是中國一部驚奇的神怪 由唐僧騎著龍馬所帶領的三位 一群人歷經跋涉 翻山越嶺 面對九九八十一個大難,到西方天竺求取拯救中國的佛經而所構成的取經故事,在民間早已流傳廣泛並且傳誦不絕。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師徒四人加上一匹由龍所變成的...

西遊記的孫悟空的老家是,《西遊記》中孫悟空的老家花果山,到底是在哪裡?

西遊記中四州之一的東勝神州 西元前578年六月初一,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感盤古開闢,三皇治世,五帝定倫,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山,喚為花果山。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那座山正當頂上,有一塊仙石。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圍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