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人也算是白種人嗎?我看他們的體貌特徵和歐洲人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具體區別又體現在哪些方面呢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海煙人

白種人差異很大,分北歐人種和地中海人種。

阿拉伯人屬於地中海人種下面的分支:高加索亞人種。

北歐人(雅利安人)的最大特點就是“金髮碧眼”。體貌特徵為長顱、金髮、藍眼、高鼻、白膚、體型高大

地中海人(含阿拉伯人)的最大特點就是“褐發棕眼”。擁有偏白膚色、紅潤臉頰,以及褐色或栗色毛髮;另外還有近乎球狀的頭形、橢圓形的臉蛋、姿態直挺、前額平滑、鼻樑狹窄略呈勾狀,高鼻樑,以及中嘴;門牙與下顎垂直、嘴脣(尤其是下嘴脣)適度開啟,且下巴圓滿。

2樓:中原小象

屬於白色人種,但是不一個亞人種。

歐洲人本身也不是一個亞人種。

從人種來說,白種人內部同樣差異很大,主要分北歐人種和地中海人種。

北歐人種又分為波羅的海亞人種和巴爾幹亞人種;波羅的海亞人種包括大西洋人(凱爾特人)、北歐人(日爾曼人)、東歐人(斯拉夫人);巴爾幹亞人種包括南部斯拉夫人和羅馬尼亞拉丁人。地中海人種分為典型地中海亞人種和高加索亞人種。典型地中海亞人種包括阿爾卑斯人(南部日爾曼人和凱爾特-日爾曼-拉丁混血的法蘭西民族)、地中海人(拉丁人、希臘-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閃米特含米特人、帕米爾人(中亞雅利安人);高加索亞人種包括高加索人和西亞雅利安人(伊朗人,阿拉伯人)。

3樓:黑暗之光芒

阿拉伯人是閃米特人吧,歐洲人大部分是雅利安人

4樓:祕密

**,髮色,和麵部特徵

印度人也算是白人嗎?他們和歐洲人在體貌上有那些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答:算。

首先,從身體外表特徵看,印度人膚色表現黝黑。從這一表象看,很多人認為印度人是黑種人。然而劃分人種的外表特徵除膚色、頭髮形狀、面部等特徵外,還有其他許多主要依據,如骨骼。

骨骼不同,人種不同。以頭顱骨為例,頭顱骨周邊近橢圓形的是白種人;頭顱骨周邊呈三角形的是黃種人;頭顱骨周邊近似方形的為黑種人。而印度人的頭顱骨周邊近似橢圓形。

從這一主要區分依據看,印度人膚色雖然表現黝黑,但不是黑種人,而是白種人。

其次,從印度人原居地看,印度人原是居住在黑海和裡海附近的雅利安人,大約在距今4000多年前遷往今日的印度半島。印度半島大部分在北緯10°-30°之間,地處熱帶,熱帶強烈的太陽輻射,使今天的印度人**變得黝黑。可見印度白種人的**黝黑,是通過人類遷移後,在新的環境影響下表現出來的。

所以說今日印度人大部分是白種人,只有印度南部分佈著少量黑種人。

可見,認識人種,既要看外表特徵,更要看內在特徵及原居地。不然我們將會簡單地從外表膚色說印度人是黑種人。

同樣,非洲北部、亞洲西部的阿拉伯人雖然膚色較黑,卻都是白種人。

俄羅斯人在體貌上和正統歐洲人有哪些區別?我發現他們多少都有一點蒙古人特徵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白色人種,但是不一個亞人種。

歐洲人本身也不是一個亞人種。

從人種來說,白種人內部同樣差異很大,主要分北歐人種和地中海人種。

北歐人種又分為波羅的海亞人種和巴爾幹亞人種;波羅的海亞人種包括大西洋人(凱爾特人)、北歐人(日爾曼人)、東歐人(斯拉夫人);巴爾幹亞人種包括南部斯拉夫人和羅馬尼亞拉丁人。地中海人種分為典型地中海亞人種和高加索亞人種。典型地中海亞人種包括阿爾卑斯人(南部日爾曼人和凱爾特-日爾曼-拉丁混血的法蘭西民族)、地中海人(拉丁人、希臘-阿爾巴尼亞-亞美尼亞)、閃米特含米特人、帕米爾人(中亞雅利安人);高加索亞人種包括高加索人和西亞雅利安人(伊朗人,阿拉伯人)。

7樓:靈石小城

白種人本身就非為很多型別。西歐人不是一種型別。白種人有北歐型別,東歐型別,地中海型別等。其中俄羅斯人多為白種人東歐型別。

雖然大部分歐洲人,印度人,伊朗人,阿富汗人和塔吉克人都是雅利安人後裔,但是後來由於種種原因(比如混進其他民族血統等)使他們從相貌上看起來不同。但是,他們的語言相近,都屬印歐語系。

比較明顯的混血例子有印度人(混有黑人或棕人血統)。俄羅斯人可能混有少數黃種人血統,所以看起來與一般歐洲人不同。

同樣的道理,有的猶太人或阿拉伯人看起來向歐洲人也是混血。雖然猶太人和阿拉伯人本身就是白人,但是和歐洲的白人差別很大。如果有的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從相貌上看跟歐洲人很像,那麼應該就是混血。

還有土耳其人,維吾爾人,土庫曼人和烏茲別克人看起來都像白人,但起源於黃種人。所以他們也是混血。

8樓:小別性生婚

俄羅斯人和日耳曼人都是北歐人種。在遠古時期斯拉夫部落和日耳曼部落都在靠北歐的地方生存。為了爭奪地盤經常發生衝突。

然後漸漸地,斯拉夫部落被日耳曼部落趕到了現在**的版圖。加上中國的成吉思汗那段歷史,使**人身上混有了少許蒙古血統。所以現在的**人身材要比古時的矮點。

但是別忘了斯拉夫民族分為東斯拉夫,西斯拉夫及南斯拉夫。像波蘭,捷克就是西斯拉夫,烏克蘭俄羅斯就是東斯拉夫。所以俄羅斯人也是混血民族。

不像中國都是近親繁殖。還有亞洲的日本韓國都是東北亞人種,他們身材高大,鼻樑高,而南部馬來西亞等地就是馬來人種,他們**黑格子矮小,塌鼻樑。

9樓:

完全不同, 英國的人口構成巨複雜. 最初,英國住民和古代高盧人一樣(高盧地界在現代法國) 是凱爾特人---(現代只有愛爾蘭人仍是純血凱爾特人) ,後來, 因為奴匈入侵歐洲, 日爾曼野人西逃,搶走大陸民族--昂魯.撒克森人地盤...

走投無路的撒克森人渡海到達英國居住. 同期,英國南方被羅馬第十軍團攻佔,羅馬人也住了進來. 羅馬亡後,凱爾特,羅馬殘部,撒克森三族組成英國.

那時候歐洲群雄並起,能搶到地盤的民族就是老大,搶不到就死. 北方的維京人(丹麥人)坐船到英國搶地盤,和英國拼得兩敗俱傷.(也因此留下了維京混血兒), 寄住法國的諾曼人(日爾曼的一支)得到訊息後,渡海滅掉英國.

他們在英國瘋狂殺人,不歸化諾曼文化,就不給食物,至此英國表面上日爾曼化. 實既人種很雜.

10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人是斯拉夫人,其他歐洲人分別是日耳曼人、凱爾特人、拉丁人

11樓:

俄羅斯有兩個人種,一是韃靼人,也就是成吉思汗的後代,現在很多俄羅斯人家中都有成吉思汗的畫像;另外一種就與現在的歐洲人基本相同啦,但他們的鼻子比歐洲人更高。

12樓:葉天小王爺

東歐人臉更窄一些,頭髮通常較正統歐洲人偏紅。

13樓:段段伽寶

以前成吉思汗曾經遠征過,肯定還是有相同的

14樓:一﹏一

大面積上看,俄羅斯作為白種人,他和其他歐洲人幾乎沒有區別,作為東北歐的斯拉夫人,和地中海白人的義大利人確實有差別,但是這種細微的差別恰恰正是英國人和義大利人的差別,所以,俄羅斯人在任何意義上都是正統歐洲人

15樓:神馬猛哥

俄羅斯人,白黃混種人 因該是蒙古父系與本地母系混種

16樓:彭夢嬌

他們的眼珠裡是這種麻色的

而歐洲人是藍色,黑色,綠色,都有。

17樓:上海流浪兒

屬於亞歐人種 就像維吾爾族與漢族一樣

18樓:劉00磊

俄羅斯人簡單的說是由百分之四十的雅立安支系斯拉夫父系( 雅立安可由安各魯--撒克迅人父系和斯拉夫父系組成,就如同華夏(廣義漢人)由漢人o3和越人o2組成,其親緣關係特近,但不同的是即使在廣東也有大比例的漢人父系,但在俄羅斯幾乎沒有安各魯--撒克迅人父系,西方學者出於政治考慮,人為特意的劃出安各魯--撒克迅人父系和斯拉夫父系,其實完全可以併為一起,這很不好),百分之三十多的阿拉伯父系和不到百分之三十多的漢芬父系組成.

考慮到俄羅斯人中沒有安各魯--撒克迅人父系,並且有大量的阿拉伯父系和漢芬父系,俄羅斯人和西歐人差別還是比較大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更加粗狂些,更加有侵略性

20樓:紅火蟲

俄羅斯也有很多民族,具體說說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白,高達,體毛較多

阿拉伯人是黃種人還是白種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同屬閃含人種,是白人的一支。閃含人種膚色較深,所以古代歐洲人甚至將阿拉伯人當成黑人。猶太人因散落世界各地,與其他民族通婚,一些皈依猶太教的其他民族成員也融入猶太教中,如可薩人,葉門人,所以體貌特徵與純粹的閃含人種有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也就是西亞,最多的是阿拉伯人,他們是白種人原來的阿拉伯人屬歐羅巴人種(白人)地中海型別。地中海人雖然是白人,但是膚色較深,眼睛和毛髮都是黑的。比如西班牙人,希臘人,義大利人,葡萄牙人和原始的猶太人等等。

你觀察一下,很多地中海人可能膚色比黃種人還要深。

但是,民族和人種是不同的,同一民族可以有很多人種。阿拉伯人也不全是白人,也有少數黑人。所以有的阿拉伯人看起來格外黑,甚至嘴脣厚、鼻子寬、頭髮捲曲(黑人的特徵)。

另外,肯定有不少阿拉伯人是黑白混血。

此外,少數阿拉伯人不是地中海人的特徵。比如敘利亞不少阿拉伯人,完全是藍眼睛。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黃種人與黑人的混血

25樓:雨絲船

馬爾地夫人是棕色人種

26樓:孫之望

阿拉伯人是白種人,可他們的膚色可比我們中國人黑多了。

27樓:丁叮冬咚

都不是。

中東地區的是赤種人,膚色較黑,但比黑種人又“明亮”了不少。

28樓:楓葉拿鐵

阿拉伯人屬於白人 但是膚色較深

阿拉伯人也算是白種人嗎?我看他們的體貌特徵和歐洲人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具體區別又體現在哪些方面呢?

29樓:風流情聖花和尚

不算,可能是東西方雜交的產物吧。希臘和羅馬也是黑髮黑眼。很奇怪無論東西方都是黑髮黑眼是正統,黃毛紅毛是蠻夷。只不過東方黃毛紅毛差不多絕了,歐洲日爾曼,斯拉夫,凱爾特這些蠻夷做大了

30樓:寒鬆不語

膚色、眼色、髮色、髮型、頭型、身高

你說的是三大人種吧?和黃種人、黑種人比起來,阿拉伯人和歐洲白人的區別基本可以忽略

31樓:

膚色,眼睛,體毛(阿拉伯人的鬍子又黑又密)阿拉伯人屬於歐羅巴地中海型

黑眼睛,黑頭髮,黃中帶灰的**。

俄羅斯人在體貌上和正統歐洲人有哪些區別?我發現他們多少都有一點蒙古人特徵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人屬歐羅巴人種,具有這一人種的基本特徵:淺色皮肢,柔軟的波狀發,男子鬍鬚和體毛髮達,鼻窄且高高隆起,脣薄,直頜,面部輪廓清晰,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但俄羅斯人還有自己的特點:

北部俄羅斯人屬歐羅巴人種中的白海-波羅的海型別,身材中等,頭型較長,鼻子高突,鼻樑呈直形或凹形,頭髮和眼珠色淺。南方俄羅斯人屬歐羅巴人種中的中歐型別(或稱阿尓卑斯型別),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頭型寬短,臉寬,鼻高且大,髮色淡黃並呈波狀。

正統歐洲人特徵是膚色淺淡;柔軟波狀的頭髮,頭髮顏色分為金髮、紅髮、天然白髮(較少見出現在北歐)、棕發、黑髮;眼色碧藍、碧綠或棕色;毛髮較濃密;顴骨不高突;顎骨較平;鼻子窄而高;脣薄或適中。

俄羅斯相當一部分是有歐羅巴與蒙古人人種的混血,所以有些一些蒙古人種特徵。

33樓:

俄羅斯有100多個民族,你要說哪個韃靼共和國,可想而知,那就是蒙古人了,蒙古族本來就有點兒歐洲人的血統,比如鐵木真眼睛就是藍色的。

與阿拉伯人交往要注意哪些,如何和阿拉伯人相處

同阿拉伯人士交往應注意的禮俗 阿拉伯人分佈甚廣,包括西亞 北非的許多國家,如伊拉克 敘利亞 約旦 沙烏地阿拉伯 埃及 蘇丹 利比亞等,通常把這些國家統稱為阿拉伯國家。一 食物 阿拉伯人不吃豬肉,也不吃馬 騾 驢等牲畜的肉。伊拉克南部的什葉派穆斯林禁吃兔肉。有的阿拉伯人還不吃腳上有蹼的家禽肉,如鵝 鴨...

沙地阿拉伯人討厭桔黃色嗎,沙地阿拉伯人不待見什麼顏色

沙地阿拉伯人崇尚白色 純潔 綠色 生命 而忌用黃色 死亡 但他們的計程車都是桔黃色的。阿拉伯聯合國酋長國 科威特 巴林 伊郞 卡達 葉門和阿曼 棕 黑 特別是由白布襯托的黑色 綠色 深藍與紅相間色及白色是帶有積極意義的。鮮明醒目的顏色勝過柔和淺淡的顏色。粉紅色 紫色和黃色是消極的色彩。沙地阿拉伯人不...

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問題

所有人類以前還都是非洲人呢,現在區別怎麼那麼大?還不是外界環境等造成的,就是同一族人住在不同地方智力等都不同,像不同地方的漢族人,就是外界因素在千萬年引發的進化或退化造成的差異 你就是非要我們回答猶太人就是比阿拉伯人聰明嗎.雖然我覺得猶太人的確很聰明,但是這還是外界因素磨練的。吉普賽 浪千年石賣藝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