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跟阿拉伯人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8-30 10:38:34

1樓:雲誰思之

回族跟阿拉伯人有關係,阿拉伯人是回族的祖先之一。

回族的族源比較複雜。就構成的成份來看主要是阿拉伯人、波斯人和中亞人。

回族的族源可以追溯到唐代。根據現有史料,唐高宗永徽二年(651年),阿拉伯和波斯的穆斯林商人陸續由海路來華,在廣州、泉州、杭州、揚州及長安等城市定居。他們建築了中國最早的一批禮拜寺,不少人娶妻生子,繁衍生息,世代定居,並建立公共墓地。

他們被稱為蕃客或土生蕃客,被視為回族的先民。

2樓:月明

回族主要是改信伊斯蘭教的漢族,少量是中亞色目人的後代。阿拉伯人血統可以忽略不計,誰不服就去做dna檢測。

沙地阿拉伯人討厭桔黃色嗎,沙地阿拉伯人不待見什麼顏色

沙地阿拉伯人崇尚白色 純潔 綠色 生命 而忌用黃色 死亡 但他們的計程車都是桔黃色的。阿拉伯聯合國酋長國 科威特 巴林 伊郞 卡達 葉門和阿曼 棕 黑 特別是由白布襯托的黑色 綠色 深藍與紅相間色及白色是帶有積極意義的。鮮明醒目的顏色勝過柔和淺淡的顏色。粉紅色 紫色和黃色是消極的色彩。沙地阿拉伯人不...

與阿拉伯人交往要注意哪些,如何和阿拉伯人相處

同阿拉伯人士交往應注意的禮俗 阿拉伯人分佈甚廣,包括西亞 北非的許多國家,如伊拉克 敘利亞 約旦 沙烏地阿拉伯 埃及 蘇丹 利比亞等,通常把這些國家統稱為阿拉伯國家。一 食物 阿拉伯人不吃豬肉,也不吃馬 騾 驢等牲畜的肉。伊拉克南部的什葉派穆斯林禁吃兔肉。有的阿拉伯人還不吃腳上有蹼的家禽肉,如鵝 鴨...

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問題

所有人類以前還都是非洲人呢,現在區別怎麼那麼大?還不是外界環境等造成的,就是同一族人住在不同地方智力等都不同,像不同地方的漢族人,就是外界因素在千萬年引發的進化或退化造成的差異 你就是非要我們回答猶太人就是比阿拉伯人聰明嗎.雖然我覺得猶太人的確很聰明,但是這還是外界因素磨練的。吉普賽 浪千年石賣藝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