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面的有人參果的那個道觀叫什麼

時間 2023-01-29 09:35:06

1樓:亓天大聖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鎮元大仙的五莊觀。

鎮元大仙是地仙之祖,道號鎮元子,住在西牛賀洲的五庄觀上,他種的人參果,九千年成熟一次,聞一聞神奇的人參果,就能活三百六十歲;吃一顆,就能活四萬七千年。

2樓:邊緣徨廢

五莊觀,觀主是,鎮元大仙,是地仙。

西遊記裡面的有人參果的那個道觀叫什麼,就打果子還把樹推倒的那個

3樓:願若雨

《西遊記》第二十四回 萬壽山大仙留故友 五莊觀行者竊人參(標題)

……卻說這座山名喚萬壽山,山中有一座觀,名喚五莊觀,觀裡有一尊仙,道號鎮元子,混名與世同君。那觀裡出一般異寶,乃是混沌初分,鴻蒙始判,天地未開之際,產成這顆靈根。蓋天下四大部洲,惟西牛賀洲五莊觀出此,喚名草還丹,又名人參果。

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再三千年才得熟,短頭一萬年方得吃。似這萬年,只結得三十個果子。果子的模樣,就如三朝未滿的小孩相似,四肢俱全,五官鹹備。

人若有緣,得那果子聞了一聞,就活三百六十歲;吃乙個,就活四萬七千年。

……所以,有人參果的那個道觀叫【五莊觀】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裡面好像是五莊觀。

敲果子那個是金擊子,就是鎮元大仙摘人參果的錘子。

5樓:魏云淇

五莊觀。你想去那出家?

《西遊記》鎮元大仙的人參果樹原本有幾個人參果

醉愛掘地三尺 1,西遊記 鎮元大仙的人參果樹原本有三十個人參果。2,唐僧師徒取經路過五莊觀,遠見 松篁一簇,樓閣數層 連孫悟空也一時看不出是觀宇還是寺院。到了近前,才 看不盡那巍巍道德之風,果然漠漠神仙之宅 雖說孫悟空曾作過齊天大聖,但對鎮元大仙卻一無所知。鎮元子的五莊觀,有一棵天開地闢的靈根人參果...

孫悟空偷吃人參果的內容慨括,西遊記 偷吃人參果 概括一百字 !!!

都還行 萬壽山莊觀中有樹結人參果,吃後長後不老。觀主鎮元子都二童子以人參果款待唐僧誤認人參果為嬰兒而未敢食。悟空偷果三個,與八戒 沙僧分食。八戒嫌少,絮絮叨叨。二童子大罵唐僧。悟空難忍毀罵,將樹弄倒。二童設計把唐僧師徒鎖入正殿。師徒們夜間逃走。鎮元子縱雲趕上,以袍袖將唐僧一行盡籠而回。夜間師徒再次逃...

老西遊記中的人蔘果是一種什麼水果啊

有你的快樂王若 就是人蔘果,不過 人蔘果原名為香瓜茄,亦可稱作仙果 香豔梨 豔果。人蔘果屬於茄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實成熟時果皮呈金黃色,外形似人類的心臟。其果肉味道獨特,吃起來脆爽多汁,而且不酸不澀,是一種較受歡迎的水果。 濫情呢 就叫人蔘果,西遊記那娃娃形是虛構的 老版西遊記中的人蔘果是什麼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