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偷吃人參果的內容慨括,西遊記 偷吃人參果 概括一百字 !!!

時間 2021-05-09 21:14:24

1樓:都還行

萬壽山莊觀中有樹結人參果,吃後長後不老。觀主鎮元子都二童子以人參果款待唐僧誤認人參果為嬰兒而未敢食。悟空偷果三個,與八戒、沙僧分食。

八戒嫌少,絮絮叨叨。二童子大罵唐僧。悟空難忍毀罵,將樹弄倒。

二童設計把唐僧師徒鎖入正殿。師徒們夜間逃走。鎮元子縱雲趕上,以袍袖將唐僧一行盡籠而回。

夜間師徒再次逃出。又被鎮元子命將悟空下鍋油炸,卻被悟空以石獅變成自身將鍋砸穿。悟空為醫活果樹,拜見觀音,觀音與悟空同來,復活果樹。

鎮元子開人參果會,款待觀音、諸仙與唐僧師徒,並與悟空結為兄弟。

第十回 三打白骨精:

唐僧遣悟空去化齋飯。山中妖精,一變美女,二變老婦,三變老翁,迷惑唐僧,悟空打死妖精,唐僧大怒,逐走悟空。孫悟空又當起了「齊天大聖」。

第十一章 白象國救公主:

唐僧在洞內見一婦人,自稱是寶象國公主,十三年前被黃袍怪攝來。公主勸老妖釋入唐僧。行到寶象,國唐僧向國王遞上婦人所託書信。

國王懇求八戒、沙僧降妖救女,二人應諾,往戰黃袍怪,八戒難敵,鑽入草叢躲藏。沙僧被黃袍怪擒入洞中。黃袍怪變為一美男子,前往寶象國探望岳丈國王,將唐僧變為猛虎。

白龍馬變為宮娥,舉刀暗算黃袍怪,被打中後腿。八戒要回高老莊,白龍馬勸他去找悟空。悟拒絕,八戒下山大罵,被眾猴捉回。

孫悟空救師心切,與八戒來到了波月洞,救了沙僧,悟空變為公主,用計將黃袍怪收服了。寶象國國王十分感謝唐僧師徒,幾天後,幾人向西走去。

第十二回 平頂山竊寶:

悟空變作了乙個道士,給精細鬼和伶俐蟲表演「裝天」,然後用乙個假的葫蘆換走了紫金葫蘆和羊脂玉淨瓶,然後兩個妖王得知寶貝被騙走後決定去請乾娘把幌金繩拿來,不料卻被悟空給搶了過去。悟空與妖怪交戰,用了幌金繩,不料妖怪卻念了乙個咒語,把悟空反捆了,並將三件法寶全給拿了回去,後來悟空兩次變化,趁妖怪喝酒之際將紫金葫蘆拿走並將銀角大王裝走,後來將金角大王也裝入了葫蘆之中,5件法寶都到手了,後來太上老君趕來,救出兩怪,將寶貝帶走。

第十三回 烏雞國救國王:

烏雞國國王託夢給唐僧,自稱三年前被乙個道士推入御花園井中害死,道士變為國王篡位。國王交給唐僧一塊玉珪。悟空將太子引入寺中,為太子言明其父王事,並哄騙八戒將國王屍身從井中撈出並揹回寶林寺。

又向太上老君索得一粒還魂丹,救活國王。假國王被揭穿,文殊現身,言明因緣,原來此怪是文殊菩薩坐騎青毛獅子。

第十四回 收服紅孩兒:

紅孩兒聽說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用狂風卷走唐僧,用計騙擒八戒。孫悟空戰之不勝,請來觀音菩薩,收服了紅孩兒。後來他做了觀音菩薩的善財童子,終成正果。

第十五回 車遲國鬥法:

車遲國國王興道滅佛,國王命唐僧等與三大仙賭賽求雨。虎力先登壇弄法,召諸神和四海龍王,悟空使法力阻住,無雨降下。悟空登壇,暴雨傾盆。

虎力與唐僧各在高台坐禪。虎力變出臭蟲咬唐僧,悟空反擊,使他跌下;賭猜櫃中之物,賭砍頭剖腹油鍋洗澡等,悟空使計,三仙皆輸。

第十六回 智鬥青牛怪:

悟空化齋,八戒不聽悟空警告,闖入妖怪洞府。八戒偷了妖怪的棉衣,以為得了便宜。唐僧制止八戒,爭執時,三人都被妖怪捉住,關入洞中。

悟空化齋歸來,為救唐僧,與妖怪苦戰,妖怪有一寶圈,將悟空的兵器套取=去,悟空搬請救兵,多聖靈紛紛下界相助,各使神通,,但都被妖怪使寶圈悟空搬來妖怪的主人,太上老君,收伏了私子下界的青牛。

第十七回 女兒國奇遇:

誤食子母河河水, 進宮見女王,女王看中唐玄奘,師徒終落胎,女王執意留玄奘為駙馬,不料蠍子,又動情!玄奘被蠍子精所困,悟空搭救,孫悟空和豬八戒先後都不能打敗蠍子精,正在彷徨時,觀音大士來到此地說,要除掉這個蠍精妖怪,必須請來東天門的昴日星君,孫悟空應聲前往,請來了昴日星君,他立即征服了蠍精,唐僧一行四人才得以西行。

第十八回 真假孫悟空:

孫悟空打殺強盜,被唐僧趕回花果山,六耳獼猴假冒悟空,打傷唐僧,搶走行李,沙僧從觀音處找來悟空,真假猴王大戰,觀音、玉帝、唐僧、閻王等無法分辨,最後如來佛識破六耳獼猴,悟空一棍將他打死,師徒團聚。

2樓:匿名使用者

師徒四人來到萬壽山五莊觀,想在此借宿。道童請他們住下,並遵他們**元始天尊的交待,到了後院摘了人參果招待唐僧。可唐僧見人參果像剛出生的嬰兒,不敢吃。

這人參果是天地間仙果,吃乙個能活四萬七千年,這事被隔壁的八戒聽到。他央求悟空偷了仙果來嚐。孫悟空偷了金擊子跑到後園去摘人參果。

打落乙個轉入土中,土地公公告訴他,人參果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三千年成熟,而且只接三十個果子。遇金則落,遇土則入,打它要用綢子接。悟空打了三個給八戒和沙和尚三人分吃了。

被道童知道後大罵,悟空一怒之下打毀人參果樹。師徒四人偷偷溜走,鎮元子回來後大怒,追上師徒四人把他們抓了回來。後來讓孫悟空把樹救活才能放了唐僧三人,悟空請了觀音菩薩。

菩薩一邊念咒語,一邊用楊柳沾了些露水,灑在樹上。只見人參果樹完全復活了。

鎮元子和悟空冰釋前嫌,握手言和。

3樓:天行劍

唐僧一行人來到五壽山,山中有一座「五莊觀」,師徒四人便上觀走動。觀中仙人鎮元子,乃唐僧老友,故讓觀中**準備兩個人參果與唐僧吃。唐僧心沒敢吃,結果被觀中**吃了。

八戒聽說後便告知悟空此事。悟空拿了工具潛入花園偷摘。可奇怪的是,人參果一掉到地上就不見了。

最後終於取了三個分與八戒、悟淨吃。觀中**知道人參果讓唐僧徒弟給偷吃、糟蹋了,便辱罵唐僧,悟空氣不過,將人參果樹給砍了。鎮元子回觀,氣得將唐僧四人捉了起來。

悟空只得到南海將觀音請來,使人參果樹復活才算完事。

4樓:獅子l鈥唄

規劃和結核桿菌梨花頭給哥哥發個通知法規網際網路的為時尚早尋尋常常 vv 並不積極哦哦哦科技經濟結構和瘋瘋癲癲的兒童一一九

西遊記 偷吃人參果 概括一百字 !!!

5樓:

有孫悟空、豬八戒、沙僧

6樓:鐮鼬

倒數第九行,應為「若能醫好人參果樹」

7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偷吃人參果,,,,,, 100字,,,

8樓:已有女朋友了勿擾

我星星,你個星星的星星欣星欣星欣星欣星欣星欣星欣

《西遊記》中「偷吃人參果」那一回的內容是什麼?

9樓:森海和你

主要內容:

唐僧師徒一路西行,來到了萬壽山五莊觀,觀裡的人參果能讓人延年益壽。未經允許,悟空八戒偷吃了人參果,觀裡的小道發現後氣勢洶洶來與唐僧理論,悟空一氣之下推倒了人參果樹。

闖下大禍,師徒四人只好連夜逃出了五莊觀,鎮元大仙外出回來得知此事後,追上唐僧師徒將他們捉拿回了五莊觀。

大鬧五莊觀的原因:

萬壽山莊觀中有樹結人參果,吃後長生不老。觀主鎮元子都二童子以人參果款待唐僧誤認人參果為嬰兒而未敢食。悟空偷果三個,與八戒、沙僧分食。

八戒嫌少,絮絮叨叨。二童子大罵唐僧。 悟空難忍毀罵,將樹弄倒。

二童設計把唐僧師徒鎖入正殿。師徒們夜間逃走。鎮元子縱雲趕上,以袍袖將唐僧一行盡籠而回。

夜間師徒再次逃出。又被鎮元子命將悟空下鍋油炸,卻被悟空以石獅變成自身將鍋砸穿。悟空為醫活果樹,拜見觀音,觀音與悟空同來,復活果樹。

鎮元子開人參果會,款待觀音、諸仙與唐僧師徒,並與悟空結為兄弟。由此可以看出,悟空大鬧五莊觀的首要原因,還是童子冤枉悟空多偷了乙個人參果(而實際悟空他們只偷了3個,另乙個掉到土裡消失了)。

10樓:開禕月

五莊觀出此,喚名「草還丹」,又名「人參果」。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再三千年才得熟,短頭一萬年方得吃。似這萬年,只結得三十個果子。

果子的模樣,就如三朝未滿的小孩相似,四肢俱全,五官鹹備。人若有緣,得那果子聞了一聞,就活三百六十歲;吃乙個,就活四萬七千年。

那果子卻也蹺蹊,久放不得;若放多時,即僵了,不中吃。那行者倚在樹下,往上一看,只見向南的枝上,露出乙個人參果,真個像孩兒一般。原來尾間上是個蒂,看他丁在枝頭,手腳亂動,點頭幌腦,風過處似乎有聲。

土地道:「這寶貝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再三千年方得成熟。短頭一萬年,只結得三十個。有緣的,聞一聞,就活三百六十歲;吃乙個,就活四萬七千年。卻是只與五行相畏。」

土地道:「這果子遇金而落,遇木而枯,遇水而化,遇火而焦,遇土而入。

11樓:

師徒四人走到了五莊觀。觀主鎮元大仙外出聽經,讓兩個童子給唐僧打兩個人參果吃,唐僧見了人參果像人,不吃,童子吃了。八戒嘴饞,讓孫悟空到園內偷果。

孫悟空偷了三個人參果,和兩個師弟吃了,八戒還想吃,小聲嚷嚷著,結果被童子發現,童子的責罵,不幸惹怒了孫悟空,悟空到後園推倒了果樹。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錯了事既不能隱瞞錯誤也不能因為做錯了事,別人批評自己就想報復別人。做事應該敢作敢當,錯了就是錯了,不能隱瞞,做事就應該敢作敢當。

孫悟空吃人嗎

在花果山還沒上天時,交了六兄弟,合稱 七聖 那時他們都吃人。記得五行山下一小牧童嗎?如果孫悟空吃人直接把小牧童吃了。孫悟空餓了多久?應該吃的!和豬八戒沙和尚一樣!孫悟空到底有沒有吃過人?正常思維下的應該會吃 西遊記裡孫悟空到底吃沒吃過人 沒有吧,給烏雞國王渡氣時不是說八戒沙僧自幼食人,是一口濁氣,唯...

為啥孫大聖吃桃子只吃一口,孫悟空偷吃蟠桃,為何吃一口扔一個?

首先是因為孫悟空是一隻石猴,他這樣吃一口就扔的行為完全符合猴子的習性。在現實生活中,猴子並不是一個老老實實的動物,他們吃東西不像豬一樣把食物吃得乾乾淨淨的。它們吃東西是選擇性的吃,好吃多啃幾口,不好吃啃了一口就不吃了。而在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形象就是一隻成了精的石猴,他具有猴子的特點,生性調皮。所以在...

西遊記中的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偷吃人蔘果

沒有你我很頹廢 這本書 講述一位遇險的航海商人獨自一人飄流到一座荒島魯濱遜所乘坐的船在途中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 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存,隻身漂流到一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 衣服 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一住就是17年,他不僅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