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鎮元大仙的人參果樹原本有幾個人參果

時間 2021-12-23 13:25:23

1樓:醉愛掘地三尺

1,《西遊記》鎮元大仙的人參果樹原本有三十個人參果。

2,唐僧師徒取經路過五莊觀,遠見「松篁一簇,樓閣數層」,連孫悟空也一時看不出是觀宇還是寺院。到了近前,才「看不盡那巍巍道德之風,果然漠漠神仙之宅」。雖說孫悟空曾作過齊天大聖,但對鎮元大仙卻一無所知。

鎮元子的五莊觀,有一棵天開地闢的靈根人參果樹,萬年一收穫,只得三十個果子。那果子,「聞一聞,就活三百六十歲;吃乙個就活四萬七千年。

3,孫悟空去偷時,剛開始不知道人參果的特性掉到土裡乙個,師兄弟三人一人乙個。總共摘了四個,導致只剩下了二十六個。

2樓:匿名使用者

30個。

唐僧師徒路過五莊觀

唐僧師徒取經路過五莊觀,遠見「松篁一簇,樓閣數層」,連孫悟空也一時看不出是觀宇還是寺院。到了近前,才「看不盡那巍巍道德之風,果然漠漠神仙之宅」。雖說孫悟空曾作過齊天大聖,但對鎮元大仙卻一無所知。

鎮元子的五莊觀,有一棵天開地闢的靈根人參果樹,萬年一收穫,只得三十個果子。那果子,「聞一聞,就活三百六十歲;吃乙個就活四萬七千年。」

3樓:閉眼睡覺到處都是蓮花

真實可靠性!

智者見智,仁者見仁!

風水龍脈中找答案!

凡塵中肉眼凡胎看不見的多!

西遊記中,孫悟空推到誰的人參果樹

4樓:閒擲葡萄

一、推倒的是萬壽山五庄觀鎮元大仙的人參果樹。

二、在《西遊記》一書中,該樹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再三千年方得成熟。短頭一萬年,只結得三十個。有緣的,聞一聞,就活三百六十歲;吃乙個,就活四萬七千年。

結出的果子遇金而落,遇木而枯,遇水而化,遇火而焦,遇土而入。敲時必用金器,方得下來。 後唐僧師徒路過五莊觀,孫悟空推倒人參果樹,鎮元大仙施展神通將唐僧四師徒擒住,孫悟空無奈多方求助,請的觀音菩薩救活了人參果樹,鎮元大仙也和孫悟空結為兄弟。

5樓:凌霄暮靄

《西遊記》中,孫悟空推倒了五庄觀鎮元大仙的人參果樹。

故事出自《

西遊記》第二十四回: 萬壽山大仙留故友 五莊觀行者竊人參。

鎮元大仙是地仙之祖,道號鎮元子,住在西牛賀洲的萬壽山五庄觀上,道術深厚精深,連觀世音菩薩也讓他三分。他種的人參果,九千年成熟一次,聞一聞神奇的人參果,就能活三百六十歲;吃一顆,就能活四萬七千年。鎮元大仙三綹美髯,貌似童顏,手無兵器,只有乙隻玉塵麈。

6樓:玉龍鏡中隱

鎮元子的

鎮元子是地仙之首,他的人參果樹有生死人,肉白骨的作用

孫悟空是因為鎮元子的徒弟沒有給他們吃人參果而惱羞成怒,去偷人參果,最後被發現後怒將人參果樹撞倒

7樓:被放逐過的秋天

地仙之祖 鎮元大仙(連觀世音菩薩都要禮讓三分的角兒)求採納

西遊記 偷吃人參果的劇本

8樓:來自留雲亭丹唇外朗的欒樹

西遊記偷吃人參果的簡介

9樓:靐靐靐愛你愛你

唐僧師徒一路西行,來到了萬壽山五莊觀,觀裡的人參果能讓人延年益壽。未經允許,悟空八戒偷吃了人參果,觀裡的小道發現後氣勢洶洶來與唐僧理論,悟空一氣之下推倒了人參果樹。闖下大禍,師徒四人只好連夜逃出了五莊觀,鎮元大仙外出回來得知此事後,追上唐僧師徒將他們捉拿回了五莊觀。

概括西遊記中偷吃人參果情節五十字以內

10樓:肖兔兔

孫悟空偷吃了五庄觀中人參果,並將果樹推倒。鎮元子將師徒四人擒住,並要求孫悟空醫活果樹,孫悟空請來觀音菩薩,救活果樹。鎮元子開人參果會,款待眾人,並與悟空結為兄弟。

11樓:來自歙縣古城大膽的網紋草

師徒四人來到萬壽山五莊觀,關主令童子給人參果給唐僧吃。唐僧不吃,悟空等人巧見, 吃了人參果,還鏟掉了靈根。

12樓:貓丞丞兔飛飛

唐僧師徒一路西行,來到了萬壽山五莊觀,觀裡的人參果能讓人延年益壽。未經允許,悟空八戒偷吃了人參果,觀裡的小道發現後氣勢洶洶來與唐僧理論,悟空一氣之下推倒了人參果樹。闖下大禍,師徒四人只好連夜逃出了五莊觀,鎮元大仙外出回來得知此事後,追上唐僧師徒將他們捉拿回了五莊觀

13樓:瘋人院裡的黑煤球鴨

陳光蕊赴任逢災 江流僧復仇報本 陳光蕊喜中狀元,招為宰相女婿,被任為江州州主。上任途中被船家劉洪害死,其妻被搶,劉洪冒保赴任。陳被龍王救活,收於龍宮。

其妻生子,拋於江中。被金山寺長老所救;起名江流,後又起法名玄奘。長老為其說知身世。

玄奘尋見母親。後徑往京師,找外祖訴冤。劉洪被處極刑。

陳光蕊還陽。玄奘入洪福寺繼續修行。

人參果樹是什麼

14樓:哇哎西西

人參果樹是《西遊記》裡面的一棵神奇的果樹。它是天地的精神根源。萬壽山的五莊觀現在屬於漣源龍山醫館,為紀念孫思邈而更名。

為鎮元大仙的樹木,開花需要2023年,結果需要2023年,成熟需要2023年。水果遇到金子時落下,遇到木頭時枯萎,遇到水時融化,遇到火時燃燒,遇到土壤時進入。

原文出自《西遊記》第二十四回 萬壽山大仙留故友 五莊觀行者竊人參:

五莊觀出此,喚名「草還丹」,又名「人參果」。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再三千年才得熟,短頭一萬年方得吃。似這萬年,只結得三十個果子。

果子的模樣,就如三朝未滿的小孩相似,四肢俱全,五官鹹備。人若有緣,得那果子聞了一聞,就活三百六十歲;吃乙個,就活四萬七千年。

那果子卻也蹺蹊,久放不得;若放多時,即僵了,不中吃。那行者倚在樹下,往上一看,只見向南的枝上,露出乙個人參果,真個像孩兒一般。原來尾間上是個蒂,看他丁在枝頭,手腳亂動,點頭幌腦,風過處似乎有聲。

土地道:「這寶貝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再三千年方得成熟。短頭一萬年,只結得三十個。有緣的,聞一聞,就活三百六十歲;吃乙個,就活四萬七千年。卻是只與五行相畏。」

土地道:「這果子遇金而落,遇木而枯,遇水而化,遇火而焦,遇土而入。敲時必用金器,方得下來。

打下來,卻將盤兒用絲帕襯墊方可;若受些木器,就枯了,就吃也不得延壽。吃他須用磁器,清水化開食用,遇火即焦而無用。遇土而入者,大聖方才打落地上,他即鑽下土去了。

擴充套件資料

西遊記大鬧五莊觀故事梗概

萬壽山莊觀中有樹結人參果,吃後長後不老。觀主鎮元子都二童子以人參果款待唐僧誤認人參果為嬰兒而未敢食。悟空偷果三個,與八戒、沙僧分食。

八戒嫌少,絮絮叨叨。二童子大罵唐僧。悟空難忍毀罵,將樹弄倒。二童設計把唐僧師徒鎖入正殿。師徒們夜間逃走。

鎮元子縱雲趕上,以袍袖將唐僧一行盡籠而回。夜間師徒再次逃出。又被鎮元子命將悟空下鍋油炸,卻被悟空以石獅變成自身將鍋砸穿。

悟空為醫活果樹,拜見觀音,觀音與悟空同來,復活果樹。鎮元子開人參果會,款待觀音、諸仙與唐僧師徒,並與悟空結為兄弟。

15樓:杜雨集

人參果樹是真的。人參果(ginseng fruit),學名為:南美香瓜茄solanum muricatum aiton。

又名長壽果、鳳果、豔果,原產美洲,屬茄科類多年生雙子葉草本植物。亦可稱仙果、香豔梨、豔果。果實成熟時果皮呈金黃色,外形似人的心臟。

其果肉味道獨特、脆爽多汁、不酸不澀,和酸角一樣,是一種受歡迎的水果。 其果肉清香多汁,腹內無核,風味獨特,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點,同時富含蛋白質、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維生素與礦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它是一種營養較為全面的蔬果兩用食品。

食用能補充人體所需,具有營養保健價值。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提及此果並加入了神話色彩。 通常人們所說的人參果是一種產於中國甘肅省武威市民勤縣的一種高營養水果。

甘肅省武威市民勤縣也被稱為中國人參果之鄉。

老西遊記中的人蔘果是一種什麼水果啊

有你的快樂王若 就是人蔘果,不過 人蔘果原名為香瓜茄,亦可稱作仙果 香豔梨 豔果。人蔘果屬於茄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實成熟時果皮呈金黃色,外形似人類的心臟。其果肉味道獨特,吃起來脆爽多汁,而且不酸不澀,是一種較受歡迎的水果。 濫情呢 就叫人蔘果,西遊記那娃娃形是虛構的 老版西遊記中的人蔘果是什麼做的...

孫悟空偷吃人參果的內容慨括,西遊記 偷吃人參果 概括一百字 !!!

都還行 萬壽山莊觀中有樹結人參果,吃後長後不老。觀主鎮元子都二童子以人參果款待唐僧誤認人參果為嬰兒而未敢食。悟空偷果三個,與八戒 沙僧分食。八戒嫌少,絮絮叨叨。二童子大罵唐僧。悟空難忍毀罵,將樹弄倒。二童設計把唐僧師徒鎖入正殿。師徒們夜間逃走。鎮元子縱雲趕上,以袍袖將唐僧一行盡籠而回。夜間師徒再次逃...

西遊記裡面的有人參果的那個道觀叫什麼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鎮元大仙的五莊觀。鎮元大仙是地仙之祖,道號鎮元子,住在西牛賀洲的五庄觀上,他種的人參果,九千年成熟一次,聞一聞神奇的人參果,就能活三百六十歲 吃一顆,就能活四萬七千年。五莊觀,觀主是,鎮元大仙,是地仙。西遊記裡面的有人參果的那個道觀叫什麼,就打果子還把樹推倒的那個 西遊記 第...